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发展”与“发钱”的动态平衡



“发展”与“发钱”的动态平衡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四百四十七
 
 
  “发展”与“发钱”,是我建立的一组经济学概念。然,待到编《顾晓军主义经济思想》时,却找不到合适的独立文章。如是,我在这里,结合时政、展开一下。
 
  当年,我是支持美国民主党的奥巴马上台的。因为小布什打的伊拉克战争,不能不说是有拉高世界油价的动机的。因布什家族,确是经营石油的。
 
  奥巴马上台不久,我就开始反奥巴马了。反奥巴马的原因,是奥巴马的“发钱”的架势拉得太大。奥巴马的医保法案等付诸实施,美国必然债台高筑,也就很难再成为世界民主的旗帜了。
 
  当共和党的罗姆尼参选时,我是明确支持罗姆尼的。道理很简单,终止奥巴马的玩完美国的行为,终止奥巴马的美国社会主义化。
 
  我这么一会支持民主党一会又支持共和党的的行为的根本动机,就是“发展”与“发钱”的动态平衡。
 
  过于偏重“发展”,老百姓的日子就太苦了;而过于偏重“发钱”,又会玩完一正常国家。
 
  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的轮流执政的周期,原本是十几、二三十年。而奥巴马,只用了八年,就把共和党的“发展”方针下积累起来的财富花光了。
 
  因此,社会就用通过选举体现出的民意纠错。民主社会,就是这样实现“发展”与“发钱”的动态平衡、以保证国家正常延续的。
 
  那么,社会主义呢?社会主义,是通过党内的斗争、自行纠错的。如果党内斗争不能纠正经济政策上的错误呢?那就是两种结果,一种是苏东剧变,一种是毛泽东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人们常说,文化大革命、是毛泽东搞的权斗。从毛泽东的角度说,或许就是权斗。而从刘少奇、邓小平的角度说,或许更多的、是经济思想与经济政策的争斗。
 
  我们再来捋一捋邓小平之后的主政者。江泽民,应该说是继承了邓小平的“发展”的经济思想的。别的不说,江有“闷声发大财”之传说;而不发展,怎么“闷声发大财”呢?
 
  海外总说胡锦涛与江泽民是两个政治派别。就经济思想而言,我以为江胡是一派。胡有“发展观”。如“发展观”并不能说明什么,至少温家宝的“四万亿”是拉高房地产等的根源。至于温家宝的一些话,则属作态。
 
  反之,习近平叫得响的是“中国梦”、“一带一路”,然,利益分配是在向社会下层倾斜的,应该属“发钱”派。何况,反腐败也存在两个事实:一、打掉一批腐败分子;二、打掉一批“发展”派干将。
 
  不妨,我们也分析下薄熙来。薄熙来“唱红”,其实也是作态。如果薄熙来上台,必然主“发展”、而不是“发钱”。薄熙来留下的政绩,是给重庆争取到了“两江新区”。这可算证明吧?
 
  其实,郭文贵叫嚣的为腐败分子翻案,几乎是没有可能;因,这不像右派,腐败都是事实。何况,当年的右派都年轻,二十二年翻案后还能再干一场。“老虎”们都五十开外,就算十年后能翻案,又能有什么作为、展什么宏图呢?
 
  再多说一句:当年“土改”,就没有错划的吗?其一,错划,也不过是多一亩算地主、少一亩算富农而已。其二,即使现在改正,能改变木已成舟的、儿孙们的生活轨迹吗?
 
  至于中国怎么变,我以为:中共已成为一台庞大的、强势的机器。海外所期待的一夜间突然崩塌,我觉得不是没有可能、而是可能性非常的渺茫。
 
  我期待中共内部能形成“发展”与“发钱”两派。因为“发展”与“发钱”两派,是事实上存在的,也是目前纠错的最佳的形式。
 
  人类社会,在今后的很长很长的一段时期内,就是“发展”与“发钱”的动态平衡。中共若想长期存在,就得自己动态平衡起来。如果自己不能动态平衡,那就只有让别人来替你纠错了。
 
  人类社会一直在自行纠错。纠错的形式,是“你不行我来”;而根本,其实就是——让大部分人好过。如忘记了“让大部分人好过”或挂在嘴上,就必然被纠。
 
  好在是,当人们都明白了“发展”与“发钱”的动态平衡的道理后,打打杀杀的可能性就会越来越小。而这,就是“‘发展’与‘发钱’的动态平衡”在经济学上的社会意义。
 
 
              顾晓军 2017-7-12 南京
 
 
平民主義民主 ISBN 9789869337243
大腦革命 ISBN 9789869198103
公正第一 ISBN 9789869269346
打倒魯迅 ISBN 9789869220293
顧曉軍小說【一】 ISBN 9789869220224
顧曉軍小說【二】 ISBN 9789869314596
顧曉軍小說【三】 ISBN 978986939784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