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星期六

在刘晓波与韩寒之间走出一条民主路



在刘晓波与韩寒之间走出一条民主路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四百四十三
 
 
  何频的转推看多了,也很同情刘晓波。不过,我就是我,我已进入良性循环。
 
  看看新闻,有选择地转发下。时不时地加上点短评,加上点我独到的看法。看法也未必独到,但做法算是“独到”的。
 
  看新闻、点评下,不为写时评,而为找课题,找值得深入研究与挖掘的重大课题。如《公正第一》等等。
 
  如果有热点,我也会蹭下热点,我不是迂腐的老夫子。蹭热点,是刘刚、刘大师的说法;我的说法,是消费热点,如《消费郭文贵》。
 
  没热点,就编书。编书,可迫使自己纵观全局,提升自己的大局观;也是在迫使自己作深入研究——文稿多、需取舍,自然要比较,而比较中、就不经意地深入了。
 
  很多人都以为自己有大局观,其实不然,我也是。这次编《顾晓军主义经济思想》才发现:几次敲打大特务杨恒均,随后的文章就是与何清涟“撕逼”。会是何清涟围魏救赵?不知道,这次我心思在选经济类的文章上。
 
  很多人都以为自己对某一问题研究透了,其实不然,我也是。即使是对某一问题研究透了,有时,换一个角度、会不会更好呢?《邓小平是制造中国社会不公的罪魁祸首》,当也算是一例。
 
  就这么平心静气地思考,就这么平心静气地梳理,就梳理出了《蓝军,做成的那些事》、《顾晓军主义之十大创新》及《谋略》等等。不是不需要有人去冲锋陷阵,而是我更适合冷静地思考。无论中国或世界,都需要有人冷静地思考,不是这样吗?
 
  其实,冷静地思考、比冲锋陷阵个更难。冲锋陷阵,需要勇敢、需要热血,热血与勇敢、很多人是不缺的。而冷静地思考,则需要静得下来、思考出东西来。静得下来,或许还容易做到;思考出东西来,于很多人、则是望尘莫及的。
 
  过去,有不少人证明刘晓波是中共的特工。是不是,已可以放一放了。刘晓波肝癌晚期,应该与他选择坐牢有关。刘刚的《秦城监狱轶事(4):刘晓波吃鸡蛋》,证明里面的营养状况很糟。这是刘晓波患肝癌的原因吧?
 
  刘刚还说“不知从哪位先人那里抄来的‘三百年殖民地’、‘我没有敌人’”、“晓波没有什么高深的政治思想,没有很强的逻辑思维”等。刘晓波选择坐牢,选择做政治领袖、或曰思想领袖,或是外界选择他,都是勉为其难。或许,在当时,也只有刘晓波,也只能是选择他。
 
  不管怎么说,刘晓波是选择了一条坐牢的人生路径,刘晓波选择了几乎同曼德拉一样的路径。所不同,是曼德拉的运气好;而刘晓波,在选择坐牢的同时,也选择了肝癌晚期。
 
  与刘晓波相似的,是韩寒。我没有污蔑刘晓波的意思。南都炒“公知”、网上抄“选韩寒当总统”时,韩寒是有点像刘晓波的。所不同的,是刘晓波即使是抄袭、也是自己抄的;而韩寒,则涉嫌代笔,一个庞大的写作班子在替他代笔。
 
  我说“在刘晓波与韩寒之间走出一条民主路”,自然与学识无关。论学识、论学识方面已做出的成就,刘晓波没法与我比;而韩寒,就更是不配与我比。一个写作班子怎配与我比,是不是?
 
  我所说的“在刘晓波与韩寒之间走出一条民主路”,是指刘晓波选择坐牢;韩寒选择不惜毁掉经炒作站起来的形象与名誉,换钱、换他女儿的奶粉。
 
  我顾晓军,既不选择坐牢,也不选择换钱。我要在刘晓波与韩寒之间,走出一条自己的路、一条中国通向民主的路。这,应该不是什么奢侈,我已经走了十二年,并继续走着。
 
 
              顾晓军 2017-7-8 南京
 
 
平民主義民主 ISBN 9789869337243
大腦革命 ISBN 9789869198103
公正第一 ISBN 9789869269346
打倒魯迅 ISBN 9789869220293
顧曉軍小說【一】 ISBN 9789869220224
顧曉軍小說【二】 ISBN 9789869314596
顧曉軍小說【三】 ISBN 978986939784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