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孙政才,庸才一枚,或大智



孙政才,庸才一枚,或大智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四百七十八
 
 
  我写过篇《孙政才是个最大的蠢材》。说其蠢,是指他自以为聪明。没料,海外媒体报道《港媒曝孙政才夫妻被抓细节 孙有预感妻以为开玩笑》。
 
  其文章报道“在会议开始前,主持会议的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开场即称,先由王岐山代表中纪委作一项宣布。当王岐山起立宣布时,孙政才已预感到厄运降临,也自觉跟着起立。”
 
  “……在中纪委‘留置(双规)通知书’上签字之后,王岐山问他有什么表示。孙看来已有所准备,当场表态完全接受中共中央和中纪委审查,并表示会‘深刻反省’,‘负荆请罪’,彻底交代自己‘严重渎职、违纪、违法问题’”等。
 
  从上,还不能看出孙政才是庸才一枚吗?甚至还不如他老婆胡颖(同文曰“同日,已在青岛避暑的孙妻胡颖接到了最高检察院的逮捕令。当时胡颖先是震惊,接着向出示逮捕令的检察人员说:‘不是来跟我开这样的大玩笑吧?’在看完逮捕令确认后,她……”)。
 
  胡颖,所表现出的、就是“蠢”;而孙政才,所表现出的、就只能是“庸”。问题是,既然是庸才,如此之庸,参与什么“政治问题”呢?如果是我,就做好“上传下达”。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五年后就正式“立储”,再等五年,就可成为“此间乐不思蜀”的阿斗了,是不?
 
  庸才,当有庸才的活法。中共垄断了所有的社会资源,于庸才,其实是最好活的。无论是阿斗、还是群众,都是做选择题,都有“ABC”供你选择。尤其是阿斗,选错了也没有关系,做做掩盖、即可过去,是不是?
 
  孙政才,不仅庸,且蠢。你有布大局的才能吗(如,让习近平先干两年,而后再让薄熙来拿下),你有布长局的才能吗(如,让何挺跟孙政才侃“龙子”、送小三,数年后再让刘淇去说破“龙子”之祸;如此,孙政才就只能上“老领导”的船了)。
 
  没有。没有,还不老老实实?我是很早就看出刘晓波没有货色,“三百年殖民地”、“我没有敌人”、“08宪章”,都不是啥货色,可我就是不说。等刘晓波得了癌症、要死了,我才写《刘晓波与顾晓军的“政治遗产”之比较》。你刘晓波,就是想抄、也来不及了。
 
  是不是这么个道理?这,就是我的“顾门”之“话只说三分之一”的秘笈。都说了、说早了,党若像培养代笔的韩寒,也替刘晓波组织个啥写作班,我怎么办?即使他们搞不出“公正第一”,他们搞个“公正第二”,我又怎么办?
 
  孙政才是既庸又蠢,还不如刘晓波。刘晓波没水平,但狡猾呀!他知道自己不是搞思想、搞政治、出货色的料,就耍流氓、拼坐牢,动抢、先把诺贝尔和平奖抢入怀中,即使得癌症、即使死了,也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又不能因他耍流氓、没货色,就取消他的奖,是不是这样?
 
  而孙政才,就只有进秦城的一条路。即使他的那几个“龙子”,将来沦落到沿街讨饭的地步,孙政才也帮不了其中的任何一个“龙子”的忙;相反,没准还得“龙子”们帮他,如“讨饭状”上写上,“我爹都关了这么多年了,也该放出来了”等之类,是不?
 
  当然,从刘晓波的狡猾的角度说,也没准孙政才是大智——孙政才早看出何挺侃“龙子”、送小三的用意了,孙政才不愿意作大恶,就假意纳小三、生“龙子”,等着中纪委审查、等着“留置”、等着进秦城,好避祸。
 
  如果是这样,那孙政才、可就真是大智若愚了。堪比我欣然接受,套我的“顾门弟子”、“顾粉团”,而后再一轮又一轮地清洗掉卧底;最终,把党赠与的“顾门弟子”、“顾粉团”,打造成一支思想独立与水平超群的、两个“推荐”的主力军团。
 
  孙政才,究竟是何样人等,且听下回分解。我顾晓军,也不过是借孙政才话题,传授我中华民族的、博大精深却又渐渐要失传了的“谋略学”。望读者好自学之。
 
  刘刚大师,久不见推文,近来可好?听说你自诩“诸葛再世”,其实,诸葛孔明、不过是中华文化之“谋略学”中的一个、文学创作的代表而已。真正的“谋略学”,又岂能是文学作品所能涵盖?然否。
 
 
              顾晓军 2017-8-2 南京
 
 
平民主義民主 ISBN 9789869337243
大腦革命 ISBN 9789869198103
公正第一 ISBN 9789869269346
打倒魯迅 ISBN 9789869220293
顧曉軍小說【一】 ISBN 9789869220224
顧曉軍小說【二】 ISBN 9789869314596
顧曉軍小說【三】 ISBN 978986939784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