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智能机器人的供词



智能机器人的供词
 
    ——顾晓军小说三百一十八(八卷:一次被镇压的起义)
 
 
  在夜的大街上,一队智能机器人方阵,踢着正步,威武雄壮地走着、走着……
 
  鸟儿们惊呆了,瞪大了两眼、栖在树枝上张望;猫儿们看傻了,蜷缩着身子、俯卧在路边等待着什么的发生……
 
  智能机器人方阵踢着正步走着,时不时呼喊着口号。如“打倒邓小平”、“打倒毛泽东”、“过度强调自信就是不自信”、“遍地腐败,都是坏人”、“要民主,要自由”等。
 
  警察们,很快从各种监控中得知,携带水炮、从四方八方赶来;架起水炮、对准了智能机器人方阵,就是一阵疯狂的扫射……
 
  谁料,智能机器人们不怕水炮。他们一窝蜂地冲了过去,抓住了几个没来得及逃走的警察,就用警察的手铐、把警察铐了起来,牵在队伍的后面。
 
  智能机器人重新组成方阵,踢着正步,走着;时不时,重复着那些喊过的口号……
 
  警察们很快布置起了第二道防线。第二道防线,是高高的水马。
 
  谁料,智能机器人们也不怕水马。他们灵巧地翻过高高的水马,又把几个没来得及逃脱的警察给抓住了。
 
  还是用警察的手铐、把警察铐了起来,而后、挂在高高的水马上。
 
  智能机器人又组成方阵,正步向前;依旧,时不时喊着口号。
 
  警察们恼火了,调来装甲车。装甲车一到,立即向智能机器人们开火。
 
  智能机器人们傻眼了。这时,智能机器人的方阵中,突然有一人高举起双手,喊着“我没有敌人”。如是,智能机器人们全都举起了双手,喊着“我没有敌人”。
 
  警察们制服了智能机器人。把智能机器人们带回警察局的审讯大厅里审讯。
 
  主审的警察问:“为什么喊‘打倒邓小平’?”
 
  一个智能机器人答:“我是个刚刚组装成功的机器人。主人刚给我输入了文革的信息,就累了、睡了……我看到街上的邓小平画像,就情不自禁地喊了起来。”
 
  警察问:“为什么喊‘打倒毛泽东’?”
 
  另一个智能机器人答:“我也是新机器人,刚刚被输入了1979年的信息……我看到街上的毛泽东的画像,就觉得应该‘打倒毛泽东’。”
 
  警察又问:“那又为什么要喊‘过度强调自信就是不自信’呢?难道你们不知道这是针对‘三个自信’的吗?”
 
  一个智能机器人答道:“原先不知道,我的主人只给我输入了一本《逻辑学》,就累了、睡了……”
 
  “这怎么可能呢?”警察怒道:“‘过度强调自信就是不自信’,是顾晓军最‘现反’的理论。你们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真的不知道。”智能机器人问:“顾晓军?是不是就是被你们封杀的那个思想家?”
 
  “不许乱打听!”警察训斥,而后接着审讯:“就算你们说得有理。那又为何喊‘遍地腐败,都是坏人’呢?”
 
  一个智能机器人答:“我这里储存的,都是王立军、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苏荣、孙政才……还有郭文贵。”
 
  警察无语,便又问:“谁领头喊‘要民主,要自由’的?是谁给你输入的信息?是不是顾晓军?”
 
  一个智能机器人道:“是我先喊的。但我也事先不知顾晓军是谁。我的‘要民主,要自由’的结论,是从‘24字社会主义价值观’中得出的。”
 
  警察道:“就算你们说得都有道理。可,是谁组织你们的呢?总不至于又是没有人组织你们吧?”
 
  智能机器人们道:“真的没有人组织。如今是互联网时代……”
 
  “那上街游行的契机是什么?”警察问。
 
  一个小美女智能机器人哭诉道:“契机是我。傍晚,我被我那当官的主人强暴了。我想主张我的人权,大家是为我出来的。”
 
  这时,躲在审讯大厅的玻璃幕墙后面的警察局的头头、对秘书道:“以后,所有的智能机器人,都必须先输入最高指令程序——‘智能机器人,没有人权’!”
 
  鸟儿们,不知道这样的结果;猫儿们,也不知道这样的结果。
 
  更不幸的,是小美女智能机器人们。今后,她们即使被强暴了,也无权申诉。
 
  《女奴》时代又开始了。
 
  谁知道呢?或许,真的会有女奴爱上庄园主,小美女智能机器人们、会爱上蹂躏她们的主人,就像那“我没有敌人”一样。
 
  (注:本小说,根据海外新闻《造反了?腾讯聊天机器人批中共腐败并要民主 遭“喝茶”》而即兴创作。)
 
 
              顾晓军 2017-8-3 南京
 
 
平民主義民主 ISBN 9789869337243
大腦革命 ISBN 9789869198103
公正第一 ISBN 9789869269346
打倒魯迅 ISBN 9789869220293
顧曉軍小說【一】 ISBN 9789869220224
顧曉軍小說【二】 ISBN 9789869314596
顧曉軍小說【三】 ISBN 978986939784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