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星期一

古希腊时没有“公正”



古希腊时没有“公正”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四百八十二
 
 
  昨日,我的《指导刘刚写书》发表后,刘刚没恼,刘刚的粉丝贾思慜却恼了,跟推道“刘刚的Analytic Econom才是真正的原创。你的那些主义从古希腊时就有”。
 
  第一,如果是想指责我顾晓军在《指导刘刚写书》中提到的《平民主义民主》与《公正第一》是抄袭古希腊的哲学或文化,请贾思慜写论文证明之。如果贾思慜不写论文或不能证明,则属涉嫌诋毁;因贾思慜的以上推文,没有证明的过程,不符合规范与程序。
 
  第二,针对贾思慜的诋毁推文,我认为:其已涉嫌诽谤。因,我量贾思慜并不识古希腊文。即使识得,也接触不到完整的古希腊的哲学或文化的资料。再退一万步说,即使贾思慜能够接触到,量贾思慜也不可能从浩瀚的书海中找到“公正”二字。
 
  无论贾思慜能不能证明,我均在此先反证之:古希腊的哲学或文化中,没有“公正”二字。其一,在西方近代三大思想解放运动(文艺复兴、宗教改革与启蒙运动)中,就从未提到过“公正”。直到法国大革命,也不过是提出了“自由、平等、博爱”,哪来什么“公正”?
 
  如果古希腊的哲学或文化中有“公正”, 西方近代参与文艺复兴、宗教改革与启蒙运动这三大思想解放运动的学者们,就绝不会舍“公正”而大谈“平等”。因为,“公正”是现在时的,可以做到的;而“平等”,则是现在无法做到的,实际上将来也无法做到,不过是像共产主义样在做梦。
 
  其二,即使参与文艺复兴、宗教改革与启蒙运动这三大思想解放运动及法国大革命等的学者们漏掉了,上世纪的社会主义的学者们也会漏掉吗?尤其是被我及石三生与顾粉团一再指责,抄袭了“公正第一”的、编造出“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国学者们会漏掉吗?
 
  “社会主义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中共垄断了所有资源,培养了无数专门为党说话的学者……如果古希腊的哲学或文化中有“公正”二字,他们怎么可能不找出来、引经论据,三言两语把我顾晓军及石三生与顾粉团挤兑一番呢?
 
  综上证明,古希腊的哲学或文化中,没有“公正”二字。即使我已证明了古希腊的哲学或文化中没有“公正”二字,我也愿意重新回到起点,假设古希腊的哲学或文化中有“公正”二字,但,彼“公正”与此“公正”、“公正第一”也已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以“平民主义民主”中的“民主”为例。“民主”,最早是出现在城邦时代。然,城邦时代的“民主”,怎么可能与英国贵族们披坚执锐从皇室那里争取来的议会制的三权分立的现代民主及其民主思想同日而语呢?
 
  同理,即使古希腊的哲学或文化中有“公正”二字,那“公正”与两千多年后的、在中国社会转型中、在被强拆、自焚、上访、截访……被刑讯逼供、头顶放炮、躲猫猫、喝水死……被三鹿奶、双汇肉、苏丹红、瘦肉精……中涌现出的“公正第一”理论,能是一个意思吗?
 
  由上可见,贾思慜的“你的那些主义从古希腊时就有”,如果不是无知的诋毁与诽谤,就是因无知而在无意中形成与造成的诋毁与诽谤。因此,如果贾思慜不能提供古希腊的哲学或文化中有“公正”二字的证据,就请贾思慜收回你的诋毁与诽谤。
 
  至于你的“刘刚的Analytic Econom才是真正的原创”,我以为:完全是句废话。在《指导刘刚写书》一文中,我已强调“刘刚的《解析经济学》一书的手稿,是于1989年被捕后,写在秦城监狱、写在一条撕碎的白的确凉床单上的”,这难道不是在说“原创”吗?
 
  你想巴结刘刚,我没意见。但,我希望你在为巴结刘刚、而诋毁与诽谤他人时,能够稍稍表现出一点水平。不然,你不仅不能帮刘刚的忙,反而是给刘刚丢脸。刘刚已得罪了很多民运大咖,再也丢不起脸了。请为他着想,好自为之。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说,也感谢你,感谢你让我有机会正面阐述《公正第一》和《平民主义民主》与古希腊及其他的哲学或文化、没有承袭关系。
 
 
              顾晓军 2017-8-7 南京
 
 
平民主義民主 ISBN 9789869337243
大腦革命 ISBN 9789869198103
公正第一 ISBN 9789869269346
打倒魯迅 ISBN 9789869220293
顧曉軍小說【一】 ISBN 9789869220224
顧曉軍小說【二】 ISBN 9789869314596
顧曉軍小說【三】 ISBN 978986939784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