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中国民运的思想与领袖问题




中国民运的思想与领袖问题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五百一十一
 
 
  “中国民运的思想与领袖问题”是肯定存在的。毛泽东有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相结合的问题,那么,西方民主思想也有与中国国情结合的问题。
 
  于毛泽东及中共领导的中国革命与军事斗争等等,我有过长期且深入的研究(《打倒鲁迅》中所反映出的,只是微不足道的部分)。前时,央视在播《热血军旗》,我不经意地看了点。我先把毛泽东的思想与领袖地位分为三个阶段:
 
  毛泽东的思想之形成:第一阶段是土地革命。在前苏联及共产国际的影响下,当时的中共党内,热衷于城市暴动、热衷于依靠国民党左派;而毛泽东,则热衷于土地革命,解决当时中国最广大的人口的生存的改善,后来形成“农村包围”的思想。
 
  第二阶段,是枪杆子里出政权。大革命失败后,共产党人有了要拥有自己的武装的共识。但,毛泽东的“支部建在连上”稳住了军队,毛泽东的游击战“十六字诀”基本解决了如何打赢……“共产党领导下的执行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则奠定了军队的属性。
 
  第三阶段,则是统一战线等等。统一战线,被视为“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我以为,与统一战线思想几乎同等重要的,有周恩来的谍战、中央特高科等。其使中共耳聪目明,小至“四渡赤水”,大至蒋介石身边的机要秘书及国军参谋次长等、皆涉嫌为中共潜伏的谍报人员。
 
  毛泽东的领袖地位之形成,亦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出席中共一大、担任国民党中央宣传部代理部长、创办农民运动讲习所等。这些,都可算毛泽东初涉革命;但,也是形成毛泽东的思想的第一阶段的基础。
 
  第二阶段,则是从秋收起义到上井冈山,再到融化朱德等带去的南昌起义的残部、融化张太雷的广州起义余下的残部。在这一阶段中,由于毛泽东的思想及领导的正确,使得在古田会议之前,令朱德、陈毅等皆臣服,尤其是陈毅。
 
  第三阶段,是以上至遵义会议。中共中央从上海迁到瑞金与共产国际及李德的瞎指挥,使苏维埃政权及前几次反围剿的成果尽皆丧失;在这样的情况下,召开了遵义会议,使得周恩来、张闻天、博古等不得不臣服毛泽东。至于其后的张国焘,已属小事一桩。
 
  梳理清楚了毛泽东的思想与领袖地位之形成,再看中共是怎么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最终打败八百万国民党军队、就很简单了。也可从以上的梳理,看出——“思想”与“领袖地位”,在一场大革命及大运动之中有极其重要与无可替代的地位。
 
  毛泽东与中共,用二十八年的时间、完成了从党代会到建立自己的政权的使命。那么,中国民运呢?从“六四”算起,到今天,也正好是二十八年。请问魏京生、胡平、刘晓波、刘刚、王丹等等各位民运大咖们,你们做了什么、做成了什么?中国民运的希望、又在哪里?
 
  当然,可以说——国民党的专制与共产党的专制不一样,现代化所导致的封杀程度不一样……原因,可以罗列一万条;但,我以为:最根本的问题是——中国民运没有毛泽东这样的级别的思想家与领袖人物的问题。
 
  不信,我可以展开来简单说说。今年127日,郭文贵出头、开始爆料。除明镜的支持外,刘刚最追捧郭文贵。致使郭文贵“指点江山”,从王岐山说到海外民运、从海航说到台湾的国民党等。几乎如当初的韩寒,俨然是一代领袖。
 
  然而,郭文贵不过是中共的特工(刘刚已证明)、不过是个流氓无赖(刘刚推文:“如果郭文贵爆料果真就是代表一个神秘力量打劫20万亿,我们就要将其揭露出来,这会让那些等待分赃20万亿的神秘力量狗急跳墙”)……还需“如果”吗?视频不都在那?
 
  这样的——没有自已的民主思想,也没有像样的个人经历的、人造的神,一会一个、一会一个,从韩寒到艾未未、从陈光诚到许永志……像走马灯一样;然而,他们留下了什么思想、留下了什么道路可以让后来者复制的呢?没有,什么也没有。
 
  我们还是从刘晓波说起吧。今天,我刚读了石三生的《诺贝尔和平奖需要顾晓军》。石三生,又在文章中谈到刘晓波没有自己的思想、到处抄袭。确实,刘晓波的“我没有敌人”及“08宪章”等都是抄袭、模仿,我及三妹、曹长青等都说过,这个问题、就无需再展开了。
 
  问题是、刘晓波既是中国民运的标志性人物,我们不妨对应毛泽东比较一下:毛泽东的土地革命,解决了革命的主体问题。刘晓波的“我没有敌人”,解决了什么?这、不是放弃斗争吗?可,海内外却还要大炒特炒。
 
  我真不知,炒作刘晓波的“我没有敌人”的人们、是不是脑子坏了?而“08宪章”,除了模仿外、原作者是张祖桦,怎会、刘晓波因此被判十一年,又怎么会、刘晓波因此获诺贝尔和平奖呢?获便获,却又弄出个“我没有敌人”来。
 
  上面讲到毛泽东因思想而让朱德、陈毅与周恩来等先后臣服。而刘晓波,却是用张冠李戴、用坐牢(坐牢不是失败吗)、用诺贝尔和平奖,让大家“臣服”的。其实,天安门“四君子”的“绝食”又何尝不是摘桃子呢?不仅摘桃子,还导致了“六四”的发生。
 
  海内外、人造出个没思想的假领袖,就难怪中国民运没法进步、只有倒退。胡平、徐水良倒是有理论水平。但,胡平的“见好就收”理论无法操作、没有实用性。而徐水良的所谓“新人本主义”和“意识科学理论”、与中国民运又有何关系呢?
 
  曹长青、何清涟等,倒是务实的。但,曹长青没有理论能力(当然,曹长青没有自吹,是赵岩在替他吹)。而何清涟,则自称“思想”,可何清涟的东西、连“理论”都谈不上,又怎能称“思想”呢?其实,何清涟的文章、只是时政评论,且与曹长青比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
 
  纵观魏京生、王丹等吧,已领导中国民运二十八年。共产党打下了个天下,魏京生、王丹等呢?我不说了。尤其是魏京生,从西单民主墙算起,都快四十年了。魏兄呀,我是一贯尊重你的,可我不得不问:你对中国民运的推动点在哪、思想在哪?没有的话,得萨哈罗夫奖等又有啥意思?
 
  该说刘刚大师了。组织民主沙龙、筹划高自联、策划茉莉花、编织离间习王……请问刘大师,你哪一样成功了?不是兄长我说你,除了玩了两个女共谍、留下一双儿女,你真的没啥炫耀。啥受过研究生训练,不出成果,能算啥呢?
 
  傅希秋、冯正虎们,我不提你们不好,而说你们、也不好。我只说:维权,玩进政法系与“新领导”的争斗,栽了吧?还有,唐柏桥留下的是“诈捐”、温云超留下的是“造谣”……如此美名,且没有自己的思想,怎么做中国民运的领袖、咋做?
 
  石三生的文章,一直在说那能让苍蝇预示“高皇帝”的货。那货,更没有思想,也没有争取民主的经历;这些年,一直都在演戏、演苦肉计。如果再把这种人推上刘晓波样的地位,中国民运就真没救了。他既24小时被数百大陆警察看着,怎么领导中国民运?
 
  我顾晓军,虽不才,但,《公正第一》是解决民运的主体问题,《平民主义民主》是解决民运的方向问题;《打倒鲁迅》是民运的思想启蒙,《大脑革命》是民运的思想武器;“质疑学派”是民运的手段,“‘不被抓’理论”是民运的保障……明天我还将完成“‘不站队’理论”。
 
  “中国民运的思想与领袖问题”,肯定是个问题、是个重大的问题。为中国民运造神的人们,如果你们还真的希望中国实现民主,就好好想一想吧。
 
 
              顾晓军 2017-9-7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