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星期一

《中国民运》:引言



《中国民运》:引言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五百三十四
 
 
  《中国民运》,终于编撰完毕。其实,写出《中国民运中的“票友战”》,我就知道书已成。更准确点说,这一切在写《中国民运中的“反炒战”》时就意识到了。
 
  凌晨,我给刘刚发推,说“我编了本《中国民运》,打算选用你的《顾晓军是先知先觉》一文,请问是否允许?如同意,请给我的邮箱guxiaojun53812@gmail.com发一版权委托书,谢谢”。然,到现在也没见他回应。刘刚如中国民运人士一样,就这么小气。
 
  其实,写都写了,还怕别人用一下吗?何况,我这本《中国民运》,并不靠刘刚的《顾晓军是先知先觉》长脸,而是靠《中国民运的思想与领袖问题》、《认知中国民运理论与理论家》等的切入,靠对“中共为何二十八年能打一天下、民运为何二十八年却一事无成”的揭示。
 
  《中国民运》一书,论证了《中国民运是需要自己的哲学的》,阐述了怎样“颠覆思维定式”、实现“启蒙精英”,用什么去“打破精神枷锁”、“启迪民众”,还指出《社会不公是实践中国民运的良机》,指明了《平民主义民主是中国民运的方向》。
 
  自然,最值得骄傲的是——《中国民运》总结并形成了中国民运中的七大战法(“谋略战”、“间谍战”、“热点战”、“理论战”、“反炒战”、“游戏战”、“票友战”)与三大理论(“‘消费热点’理论”、“‘ 不站队’理论”、“‘不被抓’理论”)。而这,是中国民运乃至世界民运史上从未有过的。
 
  如果加上《平民主义民主》一书中的“拼公正”、“争民权”、“要自由”的一些方式,则可谓门类齐全了。自然,如果朋友们若研究过我的《大腦革命》、《公正第一》等书,思路就一定会更加广阔,处理各种问题也会更加得心应手。
 
  《中国民运》一书的第二部分,在比较了刘晓波与我顾晓军的“政治遗产”后,对刘晓波的“一句话理论”(此概念由刘刚提出,但他不是批刘晓波的)“我没有敌人”及其在“六四”中作秀、“摘桃”及在CCTV作伪证与其人品等亦作了严厉批判。
 
  第二部分,还包括《“六四”28周年到来之际,追责刘刚》、《中国没有实现民主是精英的罪过》、《一个弥天大骗局》等。“六四”至今,中国民运无所作为,既在于中共太狡猾,也在于民运大咖们一次又一次的思想失误、判断失误、战略失误乃至细节失误。
 
  不过,本书中提到魏京生、王丹、吾尔开希、胡平、徐水良、高瑜、辛灏年、章立凡、何頻、韦石、陈小平、盛雪、傅希秋、冯正虎、赵岩、曹长青、何清涟、仲维光及郭文贵等,已不是追责,而是面子了。试想,如果一本叫《中国民运》的书中,没被提及,是不是很没面子?
 
  当然,本书不是本“中国民运史”,不是对过去的概括与总结,所以即使漏了谁,也皆属正常。本书,着眼于未来,着眼于中国民主运动的发展,着眼于中国民运的发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可能出现的问题,提供思想与理论。
 
  本书已编定,所提供的思想与理论、也定型了。好或不好、有没有用及有多大的用,则由读者与今后的中国民主运动来检验。然,即使作用有限,也定能打开你的一些思路。
 
  此外,本书还收录了大家熟悉的网络名人石三生、刘丽辉(北大博士、云大教师)及顾粉团的朋友们的少量文章,算是导读。在此,也一并感谢!
 
 
              顾晓军 2017-10-2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