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刘晓波在中国民运中是负数



刘晓波在中国民运中是负数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五百六十二
 
 
  假如《“六四”28周年到来之际,追责刘刚》成立、假如刘刚在“六四”中的功劳是零,那么,刘晓波在中国民运中则是一个负数。
 
  因,刘刚还可以说“没有功劳有苦劳”,而刘晓波则不能。“六四”学运之前,刘刚有“北大集会示威”(198410月),“北大纪念918运动”(19859月),“天安门游行”(1987年元旦),“民主沙龙”(1987年),“烧《北京日报》”(19871月)等。刘晓波则没有,是从美国回来“摘桃”的。
 
  在刘刚及三妹等的回忆或勘正“六四”的文章中,就有指刘晓波“摘桃”的说法。曹长青的《撕裂的刘晓波》介绍,大陆发生学潮,刘晓波要回来;在曹长青处借宿时,曹劝之,刘晓波则一定要回来。事实上,刘晓波回来后、对学潮没起任何作用。如果一定说刘晓波有作用,那就是起到了搅局的作用。
 
  大家都知道:520日宣布戒严。宣布戒严后,很多教师去广场上劝说学生离场。正当劝说接近尾声时,刘晓波策划的“四君子”“72小时绝食”、从62日开始了。“绝食”的理由,竟然是——用这样的方式取得领导权,而后劝说学生们离场。
 
  “绝食”无疑是极端方式,用如此的方式无疑是作秀。因此,取得领导权后劝说学生们离场是冠冕堂皇的说辞,用“绝食”作秀试图取得学运领导权才是策划“四君子”的真实动机。事实亦如是,没等到65日“绝食”完毕,清场开始了、“六四”发生了。
 
  从上不难看出刘晓波对政治的敏感与兴趣,而从刘晓波对政治的敏感与兴趣中更不难看出刘晓波是有备而来,回来的目的就是要“摘桃”。而为了自己“摘桃”,不惜以“绝食”的方式激化、点燃学生的情绪,造成“六四”的发生。如是,刘晓波在“六四”中不是负数吗?
 
  刘晓波的另一次作秀是“零八宪章”。“零八宪章”的起草者是张祖桦。三妹在《刘晓波活得算计、死得遗憾》中介绍:“其实刘晓波并没有参与写作,他参与签名时,前面已经有两百多人签名,他想提出修改意见时,也已经晚了”。
 
  刘刚在《回忆刘晓波二三事,为刘晓波辩》中介绍:“晓波跟我谈了几个晚上,他对他在秦城监狱时的表现真的是痛心疾首,他发誓说一定要再进一次监狱,让他有机会成为一个男人。在半年后,他就真的进监狱了。”
 
  显然,刘晓波是为“六四”后被抓、在秦城监狱不像个男人,上央视作伪证、说没看见广场上死人,而“痛心疾首”、要“再进一次监狱”。如是,“零八宪章”就跟起草者张祖桦、没有什么关系了,而成了刘晓波的罪过;因此,刘晓波被“颠覆”。
 
  有意思的是,刘晓波被“颠覆”、诺贝尔和平奖随后就到。刘刚们“北大集会示威”、“天安门游行”、“民主沙龙”……忙了几年,刘晓波从美国回来了、成“四君子”;张祖桦起草“零八宪章”、两百多人签了名,刘晓波签上名、就被“颠覆”,获和平奖了。
 
  这怎么像一个又一个局呢?我写过《海外民运百分之百是特务又如何》,我还是把刘晓波当成“摘桃”吧。刘晓波又一次摘了别人的桃,摘了张祖桦的桃、摘了“零八宪章”,顺便作了被“颠覆”的秀,也顺手把诺贝尔和平奖揽进了怀中。可,我咋觉得说服不了读者呢?
 
  刘晓波再善“摘桃”、好作秀,谁在配合他呢?美帝国主义?可,即使美国人能把诺贝尔和平奖送给刘晓波,美国人也能把起草“零八宪章”的“罪名”、栽在刘晓波的头上吗?美国人更无法以“颠覆”罪、判刘晓波判十一年、送进监狱呀?那究竟是谁干的?且,刘晓波一“颠覆”、网络就收紧了。
 
  如同“六四”后,“反资产阶级自由化”,整个社会收紧了。“零八宪章”后,“网络扫黄打非”,整个网络收紧了。我常常在睡梦中怀疑:这些都是我顾晓军干的吧?因为,刘晓波是天安门“四君子”、是“零八宪章”起草者(虽然实际上是张祖桦起草的),刘晓波怎么可能配合中共呢?
 
  上帝弄人啊!反正,现在刘晓波已死了,大陆也什么都不能说了。我替刘晓波欢呼——枕着诺贝尔和平奖长眠吧!我替中共欢呼——“十九大”万岁、“二十大”万岁、“三十大”万岁、“五十大”万岁、“一百大”万岁……但,刘晓波在中国民运中的功劳、绝对是个负数。
 
  本文,是在修订《中国民运》一书中、以《刘晓波的两次摘桃、作秀与负值》修改而成。原文说:搜索了一下“刘晓波”,文章真的是铺天盖地,且还多是西方的名媒。我想,中国死个正国家级,也不过如此。然,也有《刘晓波很快会「被遗忘」》之类的文。
 
  我不想知道“被遗忘”的作者何意,可“被遗忘”也将是不争的事实。毛泽东死了、邓小平死了,都没持续折腾几个月。刘晓波死了,能折腾几个月?何况,刘晓波还有硬伤。昨日的《刘晓波,是我的“敌人”!》,我就谈到“两次重大的说谎、重大的作伪证,两次重大的抄袭、重大的错误”。
 
  西方媒体对刘晓波的悼念潮,其实就像毛泽东或邓小平死了,中共各级媒体上的官样文章;看起来如潮,其实是“面子工程”。去掉“面子”,没几年就“拨乱反正”了。谁是“乱”之祸首?毛泽东。毛如是,邓亦如是。只不过是邓的“国策”还在用,“批邓理论”只能由我来做(我咋像批毛的邓了)。
 
  因此,刘晓波早晚被批。如果没有人批刘,那就不正常了,就如文革中谁也不敢批毛、是不是?而如果不准批刘晓波,那就更是另一种披着民主外衣的专制。除了披着民主外衣外,怕更是个阴谋——西方没理由把个劣迹斑斑的刘晓波塞给中国民运,这当又是中共的把戏。
 
  中共为自己留后路,人造涉嫌代笔的韩寒、造势“选韩寒当总统”之类都能做,为何不在刘晓波身上下功夫?是在人造韩寒之前不懂这一套?不可能,中共的“潜伏”游戏都做到了蒋介石身边,中共且能把准汉奸周树人、人造成革命家“鲁迅”,咋会独独忘了在刘晓波的身上下功夫呢?
 
  说不通呀!总之,刘晓波在中国民运中,就是一个负数、只能是一个负数。谁若不服,请给刘晓波评功摆好吧!别忘了在文章中,批我一句;这样我就能看到,一定回复你。
 
 
              顾晓军 2017-10-30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