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顾作家,你还真的好固执



顾作家,你还真的好固执

今珊6688


《作家顾晓军:是阿Q和谁生的?》这篇文章是一个网友转贴给我的。文章的作者是一个叫“斯文刺客”的写手。我看后认为不错,所以特转帖给顾作家。一点首先声明,此举纯属转手倒卖,但其中肯定没有牟利。 转帖给顾作家的目的是要顾作家知道骂街高于顾作家的写手有的是,真是后浪推前浪啊。新浪杂谈的确也不乏有众多的大家写手在搀和,比如我认识的“作家哲夫”和我刚帖上去的“我认识的作家谈歌”等等,本人出道不晚但是视野很窄,说句良心话,到现在为止,我还真不知道这位和流氓燕、王朔、李敖都沾亲带故的顾作家究竟属于哪片林子的鸟!再说了,顾作家招来众怒是因为他太不知深浅,引吐沫星吐脸也是他的自作自受。顾作家为了哗众取宠也连续鼓捣了了几段看不出什么章法的文章献给了教师节(我还真不认同他的写作技法)。“教师节”期间教师们(也包括我)当然有了点空闲,也当然点击顾作家的大作的人也比往日多。我在杂谈是新手,一篇《教师是份越发难做的差事》仅一天就有三万多的点击率,看来这《新浪杂谈》也还算是块好地方,更何况顾作家还挂挂上了一个头衔叫“作家”。教师们看到了你顾作家把“教师和妓女没有什么区别”的胡说八道以后,群起功之于你再所难免,这也肯定在你顾作家的预料之中,你不就要的是这种引人关注的效果吗?比如当我看到顾作家的《强烈要求取消教师节》,我愤怒但我无语对答,只是体味众多的教师的过激语言。再比如我读了顾作家的《教师与妓女没有什么区别》,我气愤,我回应了顾作家:“用题目招揽点击,用作家彰显身份,用胡说八道诋毁神圣,你不感到羞耻吗?搂主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但是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你可以不尊重教师,但你也不能如此狂吠,你以及你的祖上老子能够认得几个汉字难道不是教师教出来的????置顶这篇混账文章的版主真让正义的读者失望!”。再比如,顾作家又写了《 建议:把教师节改成愚人节吧!》。我无奈,我只好说对他说:“请求你姓顾的不要再妄称自己为作家行不?汗颜,特别是行内人为你羞愧!我也早在八十年代就加入了中国作家协会河北分会,我也曾任中国一个小地方的一个小作家协会主席,但我一直以我曾经在大学教过书的教师自豪,而不愿意承认我是一个挣国家工资的小官员,何况你还不见得有文人官员的资格和资质!我为我曾经是教师无悔,我也曾为我是教师出身兴奋,我感恩我的教师的无私教诲让我立足于这个浮躁的社会,假如你是文学同人 ,我倒希望你也自重自尊,因为世界不需要失去自尊自重的人,更不容忍那些自以为是的妄自尊大的人!” 可令我遗憾的是顾作家却丝毫没有虚心接受再教育的诚意,而是更加的促使了顾作家的变本加厉。他还要“把胡说八道进行到底”,悲哀呀!地球上怎么还有这么个顽固不化的“中国人”! 顾作家在侮辱“教师和出卖肉体的妓女没有区别”的时候,有网友立即回应顾作家“出卖的是不要脸!”。当顾作家厚颜无耻的说自己是个作家的时候,网友质问“你算哪门子作家?这也是个值得你炫耀的头衔?谁册封你的作家名号?估计是丫自个给起的,我敢保证,如果我在键盘上放块馒头,一只狗在电脑上随机敲出的文字都会比顾晓军文采飞扬,至少,不会比他更无耻。”。语言刻薄犀利,但还有更多留言也精彩!难道你顾作家真的需要这样多的更精彩? 一个网友的运用顾作家的写作技巧《教师与妓女没有什么区别》创作了《作家顾晓军,和狗没什么区别》。哈哈!顾作家有徒弟了,但顾作家的徒弟可没有发扬光大顾作家的无耻!他还能自责“写下这个题目,我是很有点自责的,觉得自己侮辱了全世界的狗,但,我想,狗的智商应该不会比这位作家低,应该能够辨别出我这是在反讽,至于,狗们觉得我打击面太宽了,可做文章要得不就是这么个效果吗?” 因为我的坦言顾作家而创作了《我要把胡说八道进行到底》的杂文,作为对顾作家的回应,我也写了上面几句文字,有来无往非礼也嘛!如有冒犯,还请顾作家鉴谅,有一点也需要重申,我不是想和你打口水仗,也没必要这么做,就是想和你顾作家多做一些商榷和沟通,就希望顾作家不要太固执己见了。你名气是大了,可树大招风呀,如果来阵沙尘暴,说不定还有折几个枝桠的可能,你那是何苦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