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文坛拉杂二



文坛拉杂二



飘云



   一日在网随意搜,搜得一作家“顾晓军”。本人好文,中国当代作家知道一些,但从没听说他这一号。既是作家我赶忙点击去看作品。看罢,不敢恭维。那里是什么作家,充其量,往高里说;而不过一文混混罢了。就这块料竟扯起批判鲁迅大旗,批判攻讦他老人家的文章写了不老少,却都是些胡诌八扯狗屁不通的文章,不料版主竟也视作精文。


   
“顾作家”明知凭自己那三脚猫的功夫,断难立足文林,于是便拉大旗做虎皮,借批鲁迅炒作自己。那版主明知 不堪何以加“精”呢?这便是放一只癞蛤蟆在人的脚面上,不咬人,却也吓人一跳。这便也是一种炒作。

   
既然笔者看得分明,为何还要趟此浑水呢?我对鲁迅原就有话要说,这番话只是我行文开篇的一个切入点,搂草打兔子罢了,你真以为我老人家会对一只癞蛤蟆感兴趣。

   
我虽喜读鲁迅的文章,但所读不深不透,有些干脆没有读懂。所以先生究竟如何,不敢妄加评论。唯有一点可以肯定:鲁迅是一个有骨气,有胆识的文人。中国历来不乏文人骚客,但象先生这样的却凤毛麟角。至于什么思想家了,革命家了,伟大的 旗手,民族魂了等等,这许多的头衔都是后来共产党人加在老人家头上的,是政治需要罢了。反正人已作古,说啥是啥。倘若活着事情却有些个麻烦。 那命运,那下场大致两种;一是从此拆骨卸胆做一个乖巧遵命文人,如后来郭沫若,茅盾,周扬之流。如果还要动辄投枪匕首,那便落得个他弟子胡风一样的下场。以鲁迅的性格,我料定后者是他老人家的归宿。

   
造反革命打天下时,对原先的社会描得越黑越好,一旦得天下则希望歌舞升平,希望歌功颂德。其实历史上的每一次的改朝换代并非就是从地狱一下子到了天堂。多数情况下百姓们只是屎窝挪尿窝罢了。象鲁迅这等傲视权贵为民呼的文人那个喜欢,不要看将老人捧得很高,其实是冰封起来。断不允许第二个,第三个鲁迅出现,如有早早灭之。

   
鲁迅虽被冰封,但老人家的光辉还在。这便使得如今那些鼠辈文人很不自在,很不舒服,于是时不时的向他老人家泼脏水,这就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了。再则,鲁迅是一名人,而且是一作古的名人,拿作古名人说事原就是一桩无本的生意,那个不想插一腿。

   
可悲可叹的是;那些不谙事的后生也跟着瞎起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