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比撒?比傻?屁话!——谈封杀顾晓军及其他



比撒?比傻?屁话!——谈封杀顾晓军及其他

神經刀2009-11-13 21:44
最近发生了一件屁事:作家顾晓军被新浪博客封杀,“网友称”顾也应该被1510部落封杀。屁事本不值得评说,但由小事方能见微知著,尤其是在这个用大脑思考有诸多障碍的时代,毕竟屁股还是能决定脑袋的。鄙人联想能力——或说意淫能力——过分强大,话题可能过度引申,请读者勿怪。
作家顾晓军一向屁声涛涛,部落村民都知道。“只知道顾简直在放屁,其他什么都不是。”既然是屁那就让它随风而去好了,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吗?据网友水墨颜寒说顾犯了“唯恐天下不乱”的大罪!顾晓军的屁何德何能掀起那么大的风浪?恐怕只是掀起某些人茶杯里的风波,打扰了他们饮茶的心情吧?!只怪他们心胸里那片池塘太狭小,养不了几只小鱼小虾。
水墨说:“网友称”顾晓军应该被封杀。哪个“网友称”?你直接说“我建议”不就完了吗?还要拿“网友”做挡箭牌,连放个屁都不痛快!什么人对封杀顾晓军最高兴?韩粉呗!在1510部落就有这样几位仁兄,明明自己写了N篇维护、赞美、歌颂韩寒的文章,还要大言不惭地嘟哝:“其实我不是韩寒的粉丝。”除了水墨之外其他几位我就不点名了。表面上他们列举顾晓军的种种不是,实际上顾经常“临时性强奸韩寒”才是他们内心最窝火的理由。
水墨说:“一向敢作敢当仗义直言韩寒这次采取了‘基本上不太理睬’的态度,应该是对顾晓军抱着严重轻蔑态度的表现,‘挺寒’派和新浪封杀其人就是最好的证明。”恕本人智商低,实在看不出这个逻辑何在。1、韩寒轻蔑而不理睬顾,此时挺寒派与新浪对顾的封杀与韩寒本人无关,用两件不相关的事你到底证明了什么呢?证明韩寒是幕后指使吗?2、假设韩寒确实幕后指使封杀顾,那么韩寒的行为就不是“基本上不太理睬”,封杀了就是重视而不是轻蔑,更称不上“敢作敢当仗义直言”。看清楚水墨这段话的逻辑矛盾没有?轻蔑=封杀?不太理睬=挺韩?脱裤放屁,多此一举!
顺着这个逻辑再分析一下。据我观察,韩寒确实是“敢作敢当仗义直言”的。韩寒最大的特色是什么?他说话够直接,刀刀见血,拳拳到肉。韩寒是个聪明人,就算他不爽顾也能算计得很清楚:鼓动新浪封杀顾只会贬低他自己,而抬高顾的声势。逻辑就是这样:1、韩寒不理顾,你们这些韩粉们瞎起哄个啥?这不是违背了韩寒的一贯作风与意愿吗?不是给偶像添乱吗?既然违背偶像的作风、意愿与教诲就别再维护偶像了,因为,你,不够资格成为韩寒的粉丝,连偶像的精髓都没学到家。2、韩寒确实“理”了顾,那么他所谓的“敢作敢当仗义直言”与我们敬爱的余秋雨老大师有什么分别?韩寒与顾晓军有一点相似:都是性情中人,喜欢明里来直里去,不屑于玩潜规则。封杀是什么?潜规则的干活!辩理辩不过人家就剥夺人家的发言权(放屁权)。我至今没有看到新浪博客对封杀顾给出一个明确的理由。玩这手新浪也不是第一回了,刘信达(大嘴宋祖德的信息来源)就是因为当初说自己与徐静蕾生有一子(或女)而被新浪赶出去的。我记得那时老徐的点击率还在韩寒之上排第一,目前是韩寒第一。像这类高点击率的主都是新浪的宝贝疙瘩,新浪含在嘴里还怕化了。刘信达可能是胡说,只要当事人对质、辩论、驳斥就行了(像央视主持柴静那样),何苦“越俎代疱”?我们1510部落不兴来这套的!
含泪劝告水墨颜寒及其他几位:1510部落冲破重重阻力发展到今天不易,你们就别自作主张地代表这儿代表那儿了,我等屁民被代表得够多了。你们要做的是以主人的身份使这种动人的气氛保持下去,避免横生枝节。一些对1510历来不怀好意的人,正天天等着我们做错一点什么呢!
  
作家顾晓军妄图“批韩批鲁”,看过他的文章都知道,内容多半很空洞,批没有,屁一堆。这些屁基本无毒。什么叫有毒呢?打个比方:张三说太阳会从西边出来,拿不出实据,只会嚷嚷,无毒;李四说太阳会从西边出来,且拿出许多资料数据加以论证,连专家都很难驳倒他,有毒。两种态度:对待张三的屁话大可以一笑了之,或者送一支体温计和冰帽给他,关怀爱护一下;对待李四的言论可不能马虎,万一太阳真的从西边出来让地球气候发生重大变化怎么办?此时就要分析李四的数据资料以及论证过程是否有误,逐项逐条的辨析,或许会有王二麻子出来完成这个任务。如果驳不倒李四那就做好预防工作。不管是哪种情形,张三李四王二麻子有屁就要让他们放,这对比撒大业有利。毛主席教导我们:“你要大民主,我就照你的办,有屁让他放,不放对我不利,放出来大家鉴别香臭……有屎拉出来,有屁放出来,肚子就舒服了”!
还有,以“唯恐”治罪是恐怖主义。顾某人毕竟无权无势,他的几个屁还能像化工废料似的制造部落方圆N里的无人区?不见得吧?!什么是言论自由的边界?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霍姆斯如此界定:“明显而即刻的危险”。比如你在电影院大喊:“着火了!”这是不允许的。以“唯恐”作为罪名治了什么罪?答曰:“思想罪”。以思想为罪名有什么害处?害处大了!最近曹思源发了一篇《瑞典经验:宪政保护了民主社会主义》的文章,可以看看。十月革命后还有一个立宪会议,大家可以放屁;布尔什维克以武力解散之,放屁的人少了;列宁逝世后,斯大林与加米涅夫、季诺维也夫形成“三人执政”,把托洛茨基赶下屁台;接着又联合右翼布哈林把加、季赶下屁台;最后斯大林把矛头指向布哈林,布又被赶下屁台,从此苏联境内再无人敢放屁,代价是什么大家应该知道。布哈林在立宪会议、托、加、季垮台时都赞美过这个制度,轮到他自己放不出屁时就知道是什么滋味了。法治社会只有现行罪,没有什么所谓的“唯恐”罪。
“亵渎了文学的垃圾。”水墨颜寒如此总结顾晓军的屁。须知“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人类思想中那些珍珠都是包裹在“屁”中的,没有屁就没有珍珠。看了《瑞典经验》你就知道,信奉什么主义、思想不是最主要的,这个世界上没有完全纯粹的东西,关键是要允许人们放屁。古今中外,焚书永远都是惨祸的先兆——以不准放臭屁为名义。网络时代的焚书就是封杀和删帖。举纳粹时期德国牧师马丁·尼莫拉一段名言:“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不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接着他们追杀社会民主主义者,我不说话,因为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不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之后他们追杀犹太人,我还是不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最后他们要追杀我,但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今天你封杀一个顾晓军,明天封杀一个凡俗夫子,后天就轮到我神经了!
顾晓军的屁“实质上破坏和玷污了1510部落‘社会和谐性’……互联网一贯倡导‘健康文明、规范和谐’,这是营造良好文化环境的实质。”水墨颜寒刚注册没几天喷出一个官屁来教训大家什么是“和谐”。我告诉你什么是我认定的和谐:能时不时放几个屁就是和谐!我们1510的风气是以删帖为耻,遑论封杀?!可参看早前拙著《笑看删帖风波》。如果真的必须封杀的话,最应该封杀的就是这种动辄不让别人放屁的臭屁!因为这严重影响了1510部落的和谐、健康、文明、规范与秩序,污染了1510的空气,让部落变成无人区!
“其实大多为09年以前的‘陈芝麻烂谷子’文章。”水墨形容顾晓军的屁。我告诉你:1510时常有0X年,甚至9X年的文章能上部落头条,只要它们有价值“陈”根本不是问题。水墨又引用“水上漂”的话:“他搞文字炒作”。我介绍你看梁文道的一篇文章《什么是“炒作”》,看完之后你就知道炒作与宣传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唯一的区别是:一般称自己是宣传,称别人是炒作。韩寒不炒作?你就别玩笑了!
“最起码完全充满色情味道的诸如《尝试一夜情》的类似小说出现在1510。”水墨老是喋喋不休地说起顾晓军的《尝试一夜情》,难道水墨对一夜情很感兴趣吗?最好向你的偶像兼老师韩寒请教一下色情与淫秽的区别。而且,截至我发稿时为止,顾那篇小说没有一个人回复。不过水墨还是不相信1510用户们的判断力,他在凡俗夫子的文章第13楼这样回复:“借用网友loj8848的话来说就是‘百家争鸣嘛!有比较,才有判断;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试问你能判断出一个什么结果来?”哟!水墨自命为比撒大帝,担心别人没有鉴别香屁与臭屁的能力,他要把1510广大用户从判断力低下的苦海中解救出来!一方面,水墨大量引用“网友”的话语,另一方面水墨在回复中使用了N个“你们”,很明显,他注册了1510,但并不把自己当成1510的人,他把自己当成神。偶像韩寒就教诲出你这样的比撒大帝来?我汗!我寒!
前面说过,1510一向以删帖为耻,出现¥0.5言论怎么办?就放在那里好了,摆展览嘛!可以起到教育的作用。比如水墨颜寒词穷之际在14楼来了这么一段:
“一、你笨!
“二、你很笨!
“三、你笨的实在不行了!”
比傻!瞧这屁放得!香!实在是香!
  
365年前,约翰·弥尔顿在英国议会作了长篇演讲,整理出来称为《论出版自由》,我引用其中一段“陈芝麻烂谷子”来教育一下包括水墨在内的整天吵吵嚷嚷地封这要封那的比撒大帝们:“杀人只是杀死了一个理性的动物,破坏了一个上帝的像。而禁止好书则是扼杀了理性本身,破坏了瞳仁中的上帝圣像……如果牵涉到整个出版界的话,就会形成一场大屠杀。在这种屠杀中,杀死的还不止是尘凡的生命,而是伤及了精英或第五种要素——理智本身的生气。这是杀害了一个永生不死的圣者,而不是一个尘凡的生命。”
屁人人会放,人人要放,虽说不是每个人都放都香。1510是我家,没那么多条条框框,我等屁们在此尽情释放纯爷们儿的真气。顾晓军乱放屁,这是天赋屁权,天上的神赐予他的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我们都不在乎他放屁,你水墨汗颜寒战地“唯恐”个什么劲?!建议你还是到月球上追求你纯净的比撒帝国吧,1510部落都是屁话。
最后再放一个屁给你:你可以厌恶别人的屁,但作为公民你必须尊重其他公民放屁的权利,如果你眼中还有圣像的话。比撒。

相关链接:
1、水墨颜寒《网友称"作家顾晓军"应被1510部落封杀》http://my1510.cn/article.php?id=24ac36cd4cc5e05c
2、凡俗夫子《骂人者说:“作家顾晓军”不该被1510封杀!》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c2b9635ccfb44ec9
4、作家顾晓军1510主页http://www.my1510.cn/author.php?guxiaojun
5、曹思源《瑞典经验:宪政保护了民主社会主义》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id=23c79e591ae902fa
6、梁文道《什么是“炒作”?》http://www.my1510.cn/article.php?5845de18b7ad47b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