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

顾晓军小说:我是一个好腐败



我是一个好腐败
 
    --顾晓军小说之九十一(四卷:我是一个好腐败)
 
 
  我叫腐败,腐化的腐、败类的败。
  不过,我是一个好腐败,有良心的、很优秀的腐败;我,不骗大家。
  搞公家的钱,我只是小搞搞;玩女人,我也都是小玩玩。
  我不敢大搞、大玩……搞玩大了,要出事的。
 
  能混到今天,很不容易的。
  我爷爷,傻蛋!省吃俭用,买地、置产;结果,成了大地主。
  我爹也傻,不吃喝嫖赌;搞光,不就是贫农了么?
  害得我,生下来成份就不好,受歧视。
 
  从小,我就不敢多说话,不能出风头……好事,要主动让给人家。
  好在,我学会了忍、学会了点头哈腰、学会了吹牛拍马、学会了阳奉阴违……
  感谢时代变迁,给我机会、让我爬了上来。
  虽然,我的官不大;但,总算也有人朝我点头哈腰了。
 
  所以,我只小搞搞、小玩玩,小腐败。
  大腐败,太容易出事了;一出事,就会被撸下去。
  撸了下去,就腐败不到了。
  想想过去、腐败不到的日子,很痛苦;今儿,我也小说一回。
 
  我爷爷,抠屁眼、哾指头。
  一个铜板,非要掰成两半花……人家不要,他回来砸砸偏。
  人家嫌薄,他说:我收进来,就是这样的。
  太抠门了,就没见过他这样的人!谁?欧也妮葛朗台?葛朗台,算个屁!
 
  其实,我爷爷也可怜。
  五岁,放牛;七岁,学徒;九岁,跟人跑单帮,贩布。
  赚了钱,舍不得吃、舍不得喝,舍不得玩女人;一心一意,就想买地。
  买不起大片的好地,就买小块的薄地。
 
  薄地,收成不好;他,就领着长工,进城偷粪。
  那时,粪可是好东西呵!
  进城偷粪,被人逮着、是要挨打的。
  我家有一个长工,就是跟着他、进城偷粪,被人打断了腿。
 
  有了小块的地,更想有大片的地。
  日本鬼子杀来,人家跑反,他趁机低价收地。
  快解放了,他还拼命收;没钱了,就脱了裤子当当,收。
  结果,收成了大地主。
 
  我爹,他很好色。
  好色、又生在有钱人家里,你吃喝玩乐、嫖娼、抽大烟呵!
  你潇洒走一回,糟钱!钱糟完了,你再卖地。
  地卖完了,不就不是地主了吗?
 
  我爹,可怜!他压抑自己,没独立精神。
  听我爷爷的,不敢腐败、玩女人。
  不玩,也罢;找老婆,总该找一个漂亮些的吧?
  不!这,他也听我爷爷的。
 
  我爷爷,为了省财礼、省钱,给他找了个大恐龙。
  给你找个大恐龙,你不能不要吗?实在没办法,那你就戒色!
  不!他要,闭上眼睛瞎搞。
  我,就是他瞎搞、瞎搞……搞出来的。
 
  我爷爷、我爹,就是这么合着伙坑害我的。
  害得我一生下来,成份就不好。
  害得我长得象我娘、长得象大恐龙;从小,就没有一个MM喜欢我。
  害得我只好单相思,在脑子里、一个一个地摆弄她们。
 
  小时候,我很是孤单。
  全班同学,都不愿带我玩、嫌我太丑了。
  女生们,一个个都躲得远远的。
  我丑,是爹妈给的,又不我要的;这,能怪我么?
 
  说个秘密:网上,有个自称作家、叫顾大军的,是我同学。
  他爹,坐伏尔加,又不是坐红旗;他家,住小洋楼,又不是住美龄宫。
  那时,牛呵、狂呵!求他带我玩,要我学狗叫。
  想跟他们玩呵,我只好叫:汪、汪!
 
  没有出路,我就想到去当兵、去打仗;死掉,拉倒。
  总算还不错。招兵的,他不嫌我长得丑。
  可,招兵的,嫌我成份不好。
  那个年月呵!成份不好,连报效祖国、拼死疆场的权力也没有。
 
  老天有眼,没有叫我下乡去插队,让我进了工厂。
  在厂里,我学手艺、好好干,想往上爬。
  没想到:没几年,那狗屁顾大军退伍了,也进了我们厂子。
  出风头的事,又被他全占了去。
 
  霹雳一声震天响,昔日地主得解放。
  终于,不搞阶级斗争了!成份不好的,也可以出山做官了。
  拼着性命,我往上爬呀!
  从副班长起,一步、一步……爬到了车间主任。
 
  改革开放就是好,优化组合是个宝!
  我有权了!我要谁,谁就有班上;我不要谁,谁就只好:下岗。
  先请顾大军同志回家!
  终于搞了回阶级报复。痛快呵!翻身地主把歌唱。
 
  听说:顾大军回家以后,很惨。
  到处打电话,想做生意;可,电话费花了不少,生意却没有做成。
  开心呵!我,终于、搞成了一回阶级报复。
  又听说:他混不下去,只好帮进城贩鱼的农民,打杂。
 
  我,去看、去继续阶级报复;他,竟认不出我了,对我说:“老板,买鱼呵?来条大的!”
  我寒硶他,说:“我,下岗了;没有钱,吃不起。你,是老版、鱼老版。”
  他听不出来,对我点头哈腰,说:“下次来,照顾生意。”
  我的个娘唻!我的心里,痛快呵!舒服呵!
 
  前些年,我巧妙地送礼、送到了点子上。
  我挪了个位置,当了销售科长。
  刚上任那会,厂里的产品紧俏,有人请我去腐败。
  这几年产品不紧俏,没人请;没人请拉倒,我自己去腐败。
 
  在腐败中,我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秘密。你们猜、是什么?
  量你们猜不到--顾大军的女儿,在做小姐。
  昔日高干的孙女,居然也在卖淫。
  霹雳一声震天响,翻身地主把歌唱……轮回呵,他们竟然也堕落了。
 
  她要我照顾她生意。好!我就专门照顾她生意。
  她,求我大做。不!我的信条是:系紧裤腰带,只搞小腐败;任凭风浪再大,拿我没有办法。
  我,就小玩玩,就摸摸、捏捏、抠抠……搂搂这个昔日高干的亲孙女。
  舒服呵、痛快呵、好呵!
 
  她,求我多做一个点。
  不!我的钱,那也是国有资产,不可以随随便便糟蹋。
  她,求我多付点小费,我也能不多给。
  我,不能同情她,不能乱摆阔,不能养成坏毛病、绝不能慷国家之慨!
 
  我老婆,也是恐龙,二号恐龙。不容易呵!
  总算,让我找到了老婆。
  估计:那时再找不到老婆,我很可能会变成强奸犯。
  过去,强奸犯是要拉出去打靶的。
 
  我说过:我是个好腐败,有良心的、很优秀的腐败。
  而且,还是有情有意的腐败。
  如今,我有权有势了,既没有休二号恐龙,也没有休她的企图。
  不过,我撂荒,让她成为--闲置资产。
 
  每天晚上,我都要去搞一次阶级报复。
  她问我上哪,我推说散步。
  教导她:过去生活不好,现在太好,一定要严防死守糖尿病。
  她要干那种事,我就说:没有了,更年期提前了。
 
  对老婆,不能宠、不能娇惯,不能多给她钱。
  女人,都一样:有种天性--模仿我爷爷,想当地主。
  你想:如果,再次革命--
  岂不是又要:害儿、害女、害子孙?
 
  我,也从来不溺爱我的儿子。
  我儿子,是我亲生的,是我闭着眼睛瞎搞、瞎搞……搞出来的。
  他,慢慢长大,也到了想搞女人的季节。
  我的态度很明确:有本事,就搞;没本事,你就歇。
 
  现今,满大街都是洗头房;那里,也不都是乡下妹子。
  仔细去找,有前高干的孙女、有国民党大员的重孙女……还有大清朝格格的格格。
  说不定,还有朱皇帝的血脉,唐太宗、汉武帝等的第多少代重孙女。
  你有钱,你就去玩、去嫖,没人会管你。
 
  至于钱,满大街都是;有本事,你就去搞。
  钱的多少,也是验证能力的大小。
  公家的钱,我不反对小搞搞;但,我坚决反对瞎搞。
  归根结底,还是:要做个好腐败,有良心的、最优秀的腐败。
 
  腐败,也是有风险的,不是人人可以腐败的。
  很多人,都不愿相信这一点,结果:不是锒铛入狱,就是人头落地。
  这,既是一个技巧问题,更是指导思想的大问题。有些人,搞了还想搞,无休止。这咋行?
  这,就象是炒股,赚了还想赚;那,你就等着:被彻底地,套牢、套死……或者,被消灭掉、永远地被淘汰出局。
 
  孔子曰: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也就是说:食色性也。
  他就不敢谈腐败。我说:食色是腐败原动力。
  有社会、有阶层,就会有腐败。
  腐败,也是正常的。人,为啥想往上爬?就是想:多食一些、多色一些。
 
  再说,国家要这么多钱干什么?又不能到外国去买地。
  要能买,把日本买下来,叫他们滚蛋!
  国家的钱,是供我们用的,不是摆在那里看的;只有搞活,才能昌盛。
  小腐败,也是为了防止国有资产过于膨胀、防止产生巨贪,也是为了挽救一些好同志。
 
  其实,人人心里都想腐败,只是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途径。
  也有的是考虑后果。这里,有个敢不敢的问题。
  要我说:大家都小搞搞。
  立法的原则,从来就是:法不责众。
 
  网友,也不要骂我。
  现在,有腐败意愿的人很多;更多的是腐败不到,犯红眼病。
  让你在我位置上,说不定比我还腐败。信不信?
  我算一是个好腐败,很优秀的了。
 
 
              顾晓军 2008-5-2728 四卷开篇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