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邓玉娇事件后思考:“起哄”



邓玉娇事件后思考:“起哄”
 
    --顾晓军主义:评论中国之一百零九
 
 
  《邓玉娇事件后思考》,原本是《邓玉娇事件总结报告》中的一章;然,再写“总结报告”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
  为什么我要说:写《邓玉娇事件总结报告》没有意义了呢?
  一、纸媒体关于“邓玉娇事件”的“全景”式文章,已基本抛开了网民、篡改了历史。
  二、撞入眼帘的事件已应接不暇。
 
  老百姓为什么“起哄”
  ……
  网媒报道:城管与村民冲突遭围困6小时 警方出动千人解救
  网媒报道:湖北石首发生群众设置路障围观起哄事件
  ……
  广州花都村民,为多得补偿款与城管冲突,可能是“起哄”;而石首那么多老百姓与警察发生冲突,我就想不过来了。
  为什么老百姓要冒死“起哄”呵?是不是老百姓都有“心智障碍”了?怎么拯救这些老百姓呵?
  ……
  我幸运呵!巴东5.10案,只成了“邓玉娇事件”,而不是“起哄”。
  如果,“邓玉娇事件”算是“起哄”;那么,我顾晓军就要跟大家说“拜拜”了。
 
  这一类算不算“起哄”
  ……
  网媒报道:胡锦涛"触网"1周年:壮了网民胆 吓坏贪官魂
  网媒报道:邓玉娇推高房价 开发商应感谢邓贵大
  ……
  我的个天呐!用 Google 搜“邓玉娇”资讯,出来整整 8 版:胡总“触网”。
  我顾晓军,很怀疑:有人在“起哄”。
  ……
  就算上一条,不是有人在“起哄”,也不算拍马屁,而是怀着一种崇敬的心情,说出了肺腑之言。
  那么,“邓玉娇推高房价 开发商应感谢邓贵大”,这肯定是“起哄”;反正,我横看竖看,怎么都觉得是“起哄”。
 
  “我们这个国家最大的不幸就是总有一些被她养的肠肥膘满锦衣沃食的人反过来咬她一口;我们这个国家最大的幸运就是总有一些被她伤的最深最痛的人总是那么无原则的挚爱着她,守护着她!虽百折而不悔!”
  ……
  以上的话,是网友贴在我博上的;据说,是邓玉娇一年前写的。
  我看了,就想哭。
 
 
              顾晓军 2009-6-20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