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

我为什么要把邓玉娇培养成中国著名作家



我为什么要把邓玉娇培养成中国著名作家
 
    --顾晓军主义:评论中国一百四十六
 
 
  2009-07-11,我顾晓军发表了《把邓玉娇培养成中国著名作家》。
  国内媒体、台湾媒体及海外媒体,都作了相关报道;其影响,是我始料未及的。
  ……
  我为什么想到:要把邓玉娇培养成中国著名作家呢?
 
  背景
  ……
  7月初,在中国社会,形成了一股反邓玉娇的势力。他们的主要手段,有三:
  一、围攻:
  组织大量文章、设法在媒体上发表,围攻欲招邓玉娇为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傅德志,文章有:《中科院傅博导收女徒切忌当“色狼”》、《邓玉娇读研 你着哪门子急?》、《“招娇读研”只有义气没有理性》、《关注邓玉娇切勿狂热和病态》、《傅教授要招邓玉娇有点浮躁》、《中科院教授欲收邓玉娇为学生反映社会病态》、《拿研究生作“厚礼”送邓玉娇过于轻率》、《打虎英雄傅德志现在要造娇娇虎吗》、《邓玉娇需防被“研究生”引入火坑》、《不妨“绑架”一回傅博导》……等等。
  二、造谣:
  在保邓护邓中坚--我顾晓军的博客上,散布各种污蔑性谣言,如:“博主与屠夫之流就知道借一个曾经被人包养过的二奶邓欲娇瞎折腾!这些男人也叫有出息吗?”、“邓玉娇原本就是KTV房里面接客的小姐,当然,偶尔也在水疗房接客。当天邓玉娇出现在水疗区事实上并不是意外,只是那天是身体不适,心情不好而不想接黄德智这个客人,当然在此之前谁也没有意料到是这样的结局。不置可否的是,邓玉娇原先就有精神疾病及暴力倾向,她的同学曾跟她妈说她在浙江回来后戴了一副眼镜而拿刀追杀同学……”等等(专门用于攻击我顾晓军的,略)。
  三、离间:
  在网络与媒体上,散布种种对邓玉娇及其家人不利的言论,以图割断网友与民众对邓玉娇的支持。
  如:《邓玉娇罪无可逭》(2009-07-13)、《强烈要求严惩邓玉娇!》(2009-07-14)、《张艺谋任局长VS邓玉娇当编辑》、《逃跑可进艺术圈 刺官能当研究生》、《杀人是读研的投名状?》、《邓玉娇能否承载许多“宠”?》、《“好心人”们,别再折腾邓玉娇了》、《谁都可以随意消费邓玉娇吗》、《艺术家范跑跑和网编邓玉娇太红了!》……等等(跟贴类种繁多、且量大,无法一一举证)。
 
  分析
  ……
  一、误导
  很多文章,都这么说:“‘邓玉娇案’后,邓玉娇成了孺妇皆知的名人。在这个习惯借名人炒作的时代,其仍然难逃被消费的怪圈……”、“据说,杭州这家网络公司只是无数向邓玉娇递过橄榄枝的公司之一。有这么多企业关心邓玉娇……”等等。
  真的“有这么多企业关心邓玉娇”吗?没有。
  大家都知道:我一直关注、跟踪“邓玉娇事件”。而据我所知,就三家:一、傅德志要招邓玉娇为硕博连读研究生。二、杭州秀才网络公司欲招邓玉娇为网络编辑。三、某公司愿以年薪10万请邓玉娇作行政主管。其他,就没有了。
  那么,他们为什么要说:“据说”“无数”“向邓玉娇递过橄榄枝”、“有这么多企业关心邓玉娇”……等等呢?
  1、为“做文章”,无形误导。2、害怕真有很多企业搅进来,制造“别争,你没戏”的假象,有意误导。
  二、孤独
  我认为:“年薪10万作行政主管”,应该是商业炒作;所以,叫唤一声就没音讯了。“3000月薪做网络编辑”,炒作、助人兼而有之。但,商人不敢、也不必与反邓玉娇的势力斗;所以,在舆论攻势下,就借坡下台了。于是,就只剩下了傅德志。
  孤独的人,没招、就只有发狠:《邓玉娇,这研究生我还招定了!》;结果,招来的是以上所说的舆论“围攻”。当时,我与傅德志没有交道。不看僧面看佛面,我出击了:《傅德志为邓玉娇挨揍了  声援一把》。
  但,压不住反邓玉娇势力裹携群众造成的声势,我便连发:《反傅德志招邓玉娇为徒 是剽窃与炒作》、《“杀人是读研的投名状?”》、《邓玉娇过得好  是否有人会“心智障碍”》、《邓玉娇红了  你们有什么好难过的?》、《纠正在评述邓玉娇时的几种错误用语》……等等。
 
  目的
  ……
  大家都知道:强攻,不如“围魏救赵”。
  在做了“培养计划”、“财务预算”等一系列准备之后,我就另布局、高调发出了:《把邓玉娇培养成中国著名作家》。
  有人曾质疑我,被我的《英雄的妈妈不是英雄 但不妨碍她生英雄》一棍打懵了。
  ……
  我们都爱邓玉娇。只要对邓玉娇有利的事,你管他炒作不炒作?网络最大的毛病:就怕别人,一不留神炒红了。
  至于我顾晓军倒底能不能把邓玉娇培养成中国著名作家?
  我立军令状:三年办不到,我的遗产一半给我老婆、一半给邓玉娇,我去跳长江。
 
 
              顾晓军 2009-7-16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