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

严晓玲案 涉嫌诽谤案 涉嫌滥用职权案



严晓玲案 涉嫌诽谤案 涉嫌滥用职权案
 
 
  读《"严晓玲被轮奸致死"案续:被拘网友会见律师》,就把相关报道:《网帖称“严晓玲被8人轮奸致死”案比邓玉娇案悲惨》、《“严晓玲案”网帖溯源:最早出现境外网站 》、《警方公布“福建清严晓玲死亡”案情》、《“严晓玲被轮奸致死”案网上热炒 警方称死者家属固执己见》都读了。遂想到:严晓玲案、涉嫌诽谤案、涉嫌滥用职权案。
 
  一、严晓玲案
  ……
  我们且信了《警方公布“福建清严晓玲死亡”案情》。
  但,《网帖称“严晓玲被8人轮奸致死”案比邓玉娇案悲惨》称:“至于网络上称,‘丽歌KTV和警务人员有关,还涉及黑社会人员,贩卖K粉、介绍并胁迫卖淫牟取暴利的娱乐场所’,警方表示,闽清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均无参股丽歌KTV。”。于此,我有看法。
  ……
  “警方表示,闽清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均无参股丽歌KTV。”,这仅回答了“丽歌KTV和警务人员有关”的话题,并没有回答“还涉及黑社会人员,贩卖K粉、介绍并胁迫卖淫牟取暴利的娱乐场所”。
  我顾晓军,不知道:这是警方疏忽了?还是在有意回避着什么?
 
  二、涉嫌诽谤案
  ……
  我顾晓军认为:涉嫌诽谤案,是严晓玲案外案的第一案。
  具体可概括为:严晓玲母亲林秀英口述。游精佑借别人的设备,录下严晓玲母亲陈述案情的过程,将录像制作成视频发给网友。有人将视频内容作了剪辑,发到网上。范燕琼写了“严晓玲案”的文章。在转发中,有人将内容作了编辑。郭宝锋参与了发帖、转帖。吴华英仅参与了转帖。
  以上:严晓玲母亲林秀英,一人;游精佑、范燕琼、郭宝锋、吴华英,网友四人。
  ……
  我顾晓军,不知道:是不是记者糊涂了。网友四人,与《福州女子遭8人轮奸致死案 传6名发帖网友被拘》不符。
  而所谓“涉嫌诽谤”,是因贴中“提到某公安局副局长等人的名字”。是不是这样?
 
  三、涉嫌滥用职权案
  ……
  我顾晓军认为:
  1、贴子点了个别人的名,若不实、很严重,构成诽谤罪,我认同刘晓原律师的看法:“属于自诉案件,不能作公诉案处理”。
  2、即便作为公诉案处理,也不能随便提高等级,列为“涉密案件”。
  3、涉嫌诽谤案,把仅参与了转帖的吴华英囊括在内,是否存在扩大化倾向?尤其是因一篇“曝光”文章,而以涉嫌诽谤罪为由,刑拘五位网友,是否预示着一个禁言时代的到来?
  ……
  我相信:改革开放中的中国,是会与禁言时代背道而驰的。
  因此,我顾晓军认为:严晓玲案,可能存在着第二个案外案--涉嫌滥用职权案。
 
  至此,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用“涉嫌滥用职权”,推论、怀疑《警方公布“福建清严晓玲死亡”案情》。
  如若“推论、怀疑”合理,那“严晓玲案、涉嫌诽谤案、涉嫌滥用职权案”就是一连环案;而这样的案,最好是易地办理。
 
                顾晓军 2009-7-2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