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2499 扯淡(一)


2499 扯淡(一)
 
    --顾晓军主义:大脑革命之二千四百九十九
 
 
  年初就说是要“扯淡”的,结果、写了《大脑革命》的书稿、没有正经扯淡。而往后,又要去完成“顾晓军小说”206300篇的跋涉,恐很难有机会再认真写随笔了。所以,想到了“扯淡”;以“扯淡”,记录下、一些应该记录的东西。
 
  我有没有说过“《质疑学派》是《否定论》的重要工具之一”,已记不得了。反正,劳力在《阴谋无羞无耻终有休(十八)》中、提出了这一观点。这观点重要不重要,现在无法知道。如果“顾学”将来像“红学”样、成为人类社会人文史上的重要一支,那么、这个观点就自然重要。
 
  劳力的《阴谋无羞无耻终有休(十八)》,还记录下了石三生的话“一非常优秀的质疑学的实践者”。石三生的话出自哪篇文章,我就更记不得了。但,记不得也已不重要了。因为、“顾学”的好学生,现在已经远远不止石三生、卢德素、贞云子、波心投影、无民主、风北吹、劳力、森林之子、上苍有眼、否悟、苍山有月、弄不灵清、东来等等了,整个中文网络、都是“顾学”的好学生,信不?
 
  不信,那就看看高瑜出事后、的状况。批评高瑜,应该我是第一个、也很早,大约是在我批艾未未的后期。而后来,一是得知她是黄频的朋友,二是实际上高瑜是站了队的、而我又不打算再站队了,所以就点到为止、只点了“鼓吹程维高模式”等,不想往深处说。而《高瑜俨然成*系临时工发言人》、及高瑜出事后的一些文章的深度,都已超过了我。而如果仅此、说“顾学”、“质疑学派”蔚然成风,影响着整个中文网络、又似乎不太合适,是不?那,就再往下看。
 
  于许志永,我和石三生是花了点力气打的。而于浦志强,石三生懒得打;而我忙于《大脑革命》书稿,打了几下、也就懒得再打了。一是浦志强、纯属小爬虫,成不了气候;二是李大师的媒体一直在挺,我也算是给李大师留点面子。然,浦志强出事后,立即就有《浦志强被刑拘内幕》出来了。《浦志强被刑拘内幕》,是我安的标题、也只用了“内容简介”;因文章较有深度、我没有办法转载,我得设法保存国内的博客、不能都拼光,是不是?
 
  过去,我说过海外人还不如国内人的思想与认识、脑子慢半拍等等。现在看来,他们正在努力、正在改正。除了高瑜、浦志强,他们最近还爆了何清涟与谁谁谁等的内斗之类。这虽然也算是受“顾学”、“质疑学派”的启发之后,有了点深度、有点“顾学”、“质疑学派”味道的文章,但、却有转移视线之嫌,不应该做;再做,就必是转移视线无疑。
 
  而于转移视线、则有网络之文章认为,炒作黄海波事件、是转移越南事件的视线。这,就属于正宗的“顾学”、“质疑学派”了。许作者尚不愿这样说,其实、今日许作者不愿这样说,而明日、没准就想来攀“顾学”、“质疑学派”了。
 
  至于“顾学”、“质疑学派”,究竟应该在中国乃至世界上、处于怎样的一个地位,大家可看看《再次加入的不是那个团——卢德素顾学研讨之三十六》。其实,卢德素的文章、也没有怎么说“顾学”、“质疑学派”的现在的地位,但、他提到了“南王北李”、“张学”等的破产。
 
  贞云子在给我的信中、谈到张爱玲,我就又抽空研究了一下张爱玲。我自己这样觉得,如果张爱玲与我比,那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哦,贞云子没有这样比,是我自己在比。贞云子的原话是“我看重您的作品,是因为,以伟大的红楼梦为例,那个梦里什么都有,唯独没有希望。又例如早早成名的张爱玲……”
 
  荒岛英男在“顾晓军的专栏”跟贴问“呵呵,搞两个博客,自己访问自己,是什么意思啊?”,我答“是三个。这里休耕。轮流运作,没有意思。”;其实我没说实话,而是看博客稍有点人气、就想换个冷清点的。荒岛英男批过我,他如果再写与我有关的文章、就一定不会再批我了。
 
  要不了很久,我就要说“封杀”真好、在被“封杀”的日子里真清静、真心感谢“封杀”我等等。真的,至少我现在就可以说:狗日的才怕被“封杀”!而我、是日狗的,怎会怕被“封杀”呢?
 
 
              顾晓军 2014-5-19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