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2715 公正之心


2715 公正之心
 
    --顾晓军主义:平民主义民主之二千七百一十五
 
 
  顾粉团有个劳力,喜欢看我的文章、而后看奥巴马的脸色、看奥巴马的反应与变相的回应,再写文章。这一类的文章有《奥巴马,别那么孩子气!》、《对奥巴马应该批判而不是批评》等等。
 
  其实,西方世界回应与变相回应我、不是从奥巴马开始的。记得,单在石三生的文章中,记录西方回应我顾晓军的文章、就有《骆家辉大使真的很猥琐》、《TIME正全力狙击顾晓军》、《外交政策已知羞 时代周刊仍痴迷》、《顾晓军大败美国外交政策》等等。
 
  而在境内,就更不用说了。我“打倒鲁迅”,鲁迅的文章、就逐步滚出了教科书;我“狂挺邓玉娇”,邓玉娇、就铁定不会死、也不用去坐牢、还给了工作、且进了地区电视台;我写《消灭零收入》,老年农民、就有了每月55元的收入(实在太少!我是2008-12-24写的,按那时的物价、当时提出“每月80元”);我写《给下岗工人一个说法》,后来、就有了“城市低保”……
 
  还有,我“揭露韩寒”,韩寒、就是代笔、就是假货、就是党派出的忽悠;我“解密艾未未”,艾未未、就被戳穿、就是大陆的特务、就歇碧打烊;我“质疑陈光诚”,陈光诚、就在大陆没市场、就只有去美国、就在美国也混不下去、就二五郎当地到台湾去说“台独已经过时”……我“追打共特杨恒均”,杨恒均、就假装升官、而后淡出中文网络……
 
  我写《股市无灾 下跌仍继续》(2008-2-11),股市、就痛痛快快地跌了七年;我写《趣谈中国股市的隐秘》(2015-1-20),股市、就不敢再用数字(给他们的自己人)暗示、报警;我写《公正的滞后性》(2015-5-28),别有用心的多头、就只有按我的指令、作垂死挣扎;我在小说《“国民”》(2015-6-15)中“日”股市,股市、就从2015-6-15开跌、一周下跌687.99、周跌幅高达13.32%(别有用心的多头、不服气就再拉,直到死在里面)!
 
  我顾晓军,为什么能说得准、为什么能说什么就什么呢?当然,这、与我对某个局势的观察和整体的把握能力相关、与“顾晓军主义哲学”的“趋势论”等相关,但,其关键、还是我顾晓军有“公正之心”、有对老百姓的一片拳拳之心--撰写本文之前,我刚在顾粉团发了个沪市周k线的截图,解说、是“断头一刀,宣告本轮行情结束。不好意思,是被我的《“国民”》搞下来的。不搞下来,物价就更飞涨。民不聊生!”
 
  其实、不管是谁,只要他的心里、真的装着民众,且、有一定的观察与把握的能力,就能够看准大势;无论政治的欺骗、政治的烟幕,多大、怎样。因,所谓“公正之心”、其实就是民心(公众认为正、方为正)。
 
  世界与社会的表现形式,是精英掌权(或帝王、党魁,或民主选精英);但,本质、这世界与社会、还是在民众的手里(除神权社会)--君不见、至少是刚上台时、无论帝王还是党魁、不都想方设法讨好民众?而民选的,就更不用说。
 
  “公正之心”,就是读懂民心。而要想读懂民心,就只有心里装着民众、装着老百姓。心里装着民众、装着老百姓,那么对局势(当然是某个,没有人能看清所有局势)、就会有个清醒的认识。而对需要认清的局势、有了清醒的认识,那么、胜算就会大的多。
 
  另,善良、也是“公正之心”。很多不可一世的人物、势力等的倒塌与倾覆,其实是从自身的作恶的动机开始的。这,真可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而这、是否也是天之“公正之心”呢?
 
  “天之‘公正之心’”之“天之”,说的是规律、而不是说神灵。有神论,其本质、其实是反民主的。尽管原始的民主思想、产生于早期的基督教,也尽管现代民主、也产生于笃信基督教的人群与社会之中;但,从本质上讲,宣扬神的无所不在等等,其实就是在否定民主、否定民权。
 
  还有,最近出现的《自由民主源于对私产的捍卫》(作者:李兆富;原载:苹果日报),其说“八百年前的615日,英王约翰在贵族压力下,签署了《大宪章》(Magna Carta)。现世评论都说这份文献确立了法治和自由民主的基础”,并解释“事实又是怎么一回事呢?话说约翰的兄长狮心王理查,也就是那位带领第三次十字军东征,差点从穆斯林传奇萨拉丁(Saladin)手上取回耶路撒冷的国王,令英国元气大损。约翰继位,没有休养生息,反而对贵族继续苛征重税,令贵族觉得长此下去不是办法,结果揭竿起义,约翰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为了要和贵族调解,签下这份协议,承诺王室不得随意犯害财产”。这,简单从文字上看、作者说的是对的,但、这只是从表象看问题,而不是从本质看问题;《大宪章》的本质,是贵族、从王权之手中、分权!从王权之手中分权,是最初的民主、也可以说是最初的“公众认为正、方为正”。因,《自由民主源于对私产的捍卫》、是论文;而是论文,就该讲道理、就是试图上升为理论,而不是简单地讲历史,作者、忘了、也不具备透过历史看问题的能力。
 
  这,就是“公正之心”,也就是“平民主义民主”。过去的世界与社会,从本质上讲、其实、还是在老百姓的手里(只不过、人们没有认识到,人们,不过是被政治的表象欺骗了);将来的世界与社会,那就更是在民众的手里了。无论有神论者如何宣扬、也无论诸如李兆富之类的作者如何歪曲,人们、已不容易再被欺骗了。这一,归功于时代的进步、民众的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这二,则要归功于“顾晓军主义”的“平民主义民主”的诞生。
 
 
              顾晓军 2015-6-19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