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2746 “公正第一”的主要矛盾方面与实现


2746 “公正第一”的主要矛盾方面与实现
 
    --顾晓军主义:平民主义民主之二千七百四十六
 
 
  在《拼公正》及我的其他很多文章中,都涉及到这样一个社会现实: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社会,对内讲公正,而对外、在国际关系与国际事务中,就不太讲公正了、而讲利益。相反呢,中共在国际事务中,倒是常常讲公正,而在对内、对待各种思想与政治观点上,不讲公正(正因为不讲公正,所以构不成政治派别,只能是不同的思想与政治观点)。
 
  仔细研究以上现实,就可以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发生不公,往往都是强势一方、不讲公正。
 
  强势一方、为什么会不讲公正呢?又是什么原因、使他们忽略了公正呢?简单说,就是他们有否决权、他们自大……具体,就不需要在此展开了。
 
  综上,可以说:人们,不是不想讲公正,而是人性的弱点致使人们忽略了公正、从而形成了强势者不讲公正的这一现实。
 
  也就是说:不讲公正的主要矛盾方面,是强势群体。
 
  最近,我在出书。在出书的过程中,不免会发生些矛盾;而出版方的感觉是:你出钱、就你狠……天呵!我顾晓军、从来就是一个弱势者,怎么可能、我出钱就我狠呢?
 
  细想想,人家、最多不过是想多挣一点,而不至于、不想服务,是不是?而我,无论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客观上是让人感觉到了你出钱就你狠;因此,我是矛盾的主要方面,只要我放低姿态、问题就很容易解决。
 
  由此推导:在国际关系与国际事务中,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社会、确实是当今国际秩序的世界警察、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但,若少考虑一些利益最大化、少摆出一些世界警察的派头……这样,矛盾不就会少一些、也会更容易解决吗?
 
  同理。中共,要不就真正实现千百万先烈为之牺牲的、所谓的“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要不就民主、与世界趋同……
 
  简单一句话:强势者、强势群体,是当今世界、当今社会的主要矛盾方面;是强势者、强势群体,阻碍了实现人类社会本应崇尚的“公正第一”!
 
  这难道不对吗?如果对,强势群体不该深刻自省吗?
 
 
              顾晓军 2015-8-31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