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2776 “先帝”之扯


2776 “先帝”之扯
 
    ——顾晓军主义:九月随想之二千七百七十六
 
 
  读卢德素的《再和长者鲁阳挥戈谈谈》一文,方知鲁阳挥戈在《再跟“阿素”网友聊聊》之中、竟有“引经据典,把肯定在你心中牢据一席之地,民主最大阻力的先帝都搬出来了……”等语。
 
  卢德素以为:“我说顾晓军先生对民主有重大贡献,鲁老先生偏要说顾晓军先生是民主最大阻力”、“但把健在的顾晓军先生称作‘先帝’,就是不怀好意的诅咒了”、“都是学文史哲的,都熟悉春秋笔法,既然挂免战牌了,还玩什么刀笔吏功夫呢”、“顾晓军先生是不是民主的最大阻力,我相信读者诸君自会公正判断。而鲁阳挥戈老先生何以对顾晓军先生如此露骨仇恨”、“……顾晓军先生是伪民主的最大阻力,顾晓军先生倡导的讲‘公正第一’的平民主义民主,是各式各样的精英主义民主的最大阻力”。
 
  于“先帝”,卢德素以为是“诅咒”,而我则以为是“尊”,至于“仇恨”、则是鲁阳挥戈之“各为其主”。于此,大可不必计较。只是,我不甚明白——鲁阳挥戈、是偶在文中把我称作“先帝”,还是鲁阳挥戈与鲁山老泉及同党们、一贯把我视为“先帝”?
 
  我以为:先者,早也;帝者,霸也。先帝者,早成就民主理论之霸业者也。
 
  如果我的理解是,真该感谢鲁阳挥戈——在党和海外精英主义民主派联合封杀与围剿我的、最艰难时刻,鲁阳挥戈能站出来、给我予以实事求是的评价,可谓雪中送炭!
 
  然,我顾晓军、若是卢德素等之“先帝”,那么,谁是鲁阳挥戈兄弟的先帝呢?据传,鲁阳挥戈系老政工,那么,鲁阳挥戈的先帝当是马恩列斯毛,或邓小平,或方励之、刘晓波,或杨恒均?
 
  其实,马恩列斯毛、也不是一家。马恩,姑且可算共产主义。列斯毛,就只能算是社会主义了;或许,他们已认识到共产主义、不过是扯淡。反正,邓小平是深知共产主义、社会主义都是扯淡的,否则,他也不可能打着社会主义旗号、大搞资本主义了,是不?而方励之,姑且算是西式民主吧;刘晓波,就只能算伪民主了——给党上书、进言,怎么能算真民主呢?至于杨恒均,我今天就不说他是党的特务了,也算伪民主。
 
  问鲁阳挥戈,你是哪一宗、哪一派?可有党证?入党年龄几许?有无赫赫战功?有无奖励、名号?
 
  其实,我年轻时、特想入贵党。可惜,贵党不要我,我只好野战。不曾料,如今已贵为“先帝”了。然,能谓之“先帝”者,非卢德素在意之生死,而在于是否成就霸业。如,秦始皇、汉高祖、唐宗、宋祖、成吉思汗、努尔哈赤、毛泽东……真“先帝”者也!
 
  鲁阳挥戈或你之同党,尊我为“先帝”、是否意指我能推翻共产党?毒也。
 
  我不过一书生也,打不过任何的党,何况是共产党。
 
  谢鲁阳挥戈高看!然不能受。
 
 
              顾晓军 2015-10-15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