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2778 习近平批判鲁山老泉


2778 习近平批判鲁山老泉
 
    ——顾晓军主义:九月随想之二千七百七十八
 
 
  早听卢德素说,鲁山老泉在《是埋葬资产阶级还是埋葬无产阶级?》中道:“此文就算对博客中国网‘阿素’先生的回应吧”。但,我也没去看。
 
  刚刚,卢德素发表了他刚写的《歪曲与崇拜——答鲁山老泉》,还附了鲁山老泉写的《是埋葬资产阶级还是埋葬无产阶级?》。如是,我就在拜读了卢德素的《歪曲与崇拜——答鲁山老泉》之后,也拜读了鲁山老泉的《是埋葬资产阶级还是埋葬无产阶级?》。
 
  走马观花看了一下鲁山老泉的《是埋葬资产阶级还是埋葬无产阶级?》,就觉得鲁山老泉写这类文章、太不规范。或许,在博客上扯淡扯惯了,反而忘了该怎么写论文。
 
  再,就是鲁山老泉把他在《“自私”可是个好东西哥哥哎》文中说过的“只看到有钱人的财富是我们干出来的,看不到他们‘组织’和‘运作’的功劳。没有他们,我们一盘散沙,哪儿会有大工业?哪儿会有科技研发?哪儿会有堆积如山的财富?我们穷人的自私是自私,而企业家、科学家、大财团大老板,以及称职的官员们,他们的自私是大公啊!他们是为我们普通人而生,而活啊”又用了一遍。当然,也不是不带这么玩,但我的《逻辑的推演》、已逐层将鲁山老泉的逻辑推演了一遍,证明其不通,鲁山老泉在《是埋葬资产阶级还是埋葬无产阶级?》中再用一遍,岂不是宣称:不通怎么?我就不通!
 
  当然,鲁山老泉有权不通。但我发现:不通,或许是他的特长。这就不好了,这还写什么文章呢?
 
  不信,大家看:“再说,允许他自私,不允许你自私吗?大家自私为自己,就是大家共同为社会;大家为自己发财,就是大家为国家富裕。”——摘自鲁山老泉《是埋葬资产阶级还是埋葬无产阶级?》倒数第二段。
 
  什么叫“大家自私为自己,就是大家共同为社会”?自私、为自己,又怎么可能是、共同为社会?腐败,是不是自私、是不是为自己?难道、腐败也是为社会吗?又什么叫“大家为自己发财,就是大家为国家富裕”?权力寻租,是不是为自己发财?难道权力寻租、也是为国家富裕吗?
 
  我顾晓军,真是服了鲁山老泉——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常常不能自洽。可,那是在复杂形式下的不通。我万万没有想到:鲁山老泉,居然敢在简单的形式下、就制造不通、制造驴头不对马嘴。且,他的博文、访问量还动辄上万。大家是在看胡说八道呀?
 
  海外有篇《习近平去年的讲话365天之后才见天日》的文章,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我觉得:习近平,是在批判鲁山老泉,且是狠狠的、针对性极强的批判——
 
  “同时,我国社会正处在思想大活跃、观念大碰撞、文化大交融的时代,出现了不少问题。其中比较突出的一个问题就是一些人价值观缺失,观念没有善恶,行为没有底线,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都敢干,什么缺德的勾当都敢做,没有国家观念、集体观念、家庭观念,不讲对错,不问是非,不知美丑,不辨香臭,浑浑噩噩,穷奢极欲。现在社会上出现的种种问题病根都在这里。”
 
  怎么样?鲁山老泉,你们总书记的话、你觉得如何?
 
 
              顾晓军 2015-10-19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