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2801 中国民主奖


2801 中国民主奖
 
    ——顾晓军主义:九月随想之二千八百零一
 
 
  中国民主奖?中国民主奖。中国民主奖、是什么?或者、准确地说,什么是中国民主奖?顾晓军奖,即中国民主奖是也。
 
  孔子,可以算“先贤”吧?而我顾晓军之“先帝”,也是大家背后叫出来的。是不是?在我知道大家背后叫我“先帝”之前,我没有鼓动、或暗示大家叫我“先帝”吧?
 
  其实,孔子被追封为“文宣王”、“至圣文宣王”、“大成至圣文宣王”等,比较适合为“帝”。王者,不就是“帝”?而我顾晓军,可退而求其次,叫个什么“先贤”之类、就可以了。然,大家要叫我“先帝”,我就只好为“先帝”。
 
  反正,“先贤”和“先帝”,基本上是一个级别的。
 
  但,孔子奖、是奖给卡斯特罗们的,是专制奖;而顾晓军奖,则是民主奖。
 
  前面,我说孔子比较合适为“帝”吧?孔子奖,都奖给了卡斯特罗、普京、罗伯特加布里埃尔穆加贝等等之类。而顾晓军奖,都奖给了平民。
 
  那么,或许有人要问:顾晓军奖,是什么级别的奖项?我可以很权威地告诉大家:顾晓军奖,是国家级、国家以上级的。
 
  证明:
 
  一,孔子奖,是国家级、国家以上级的(参见百度百科——“孔子奖”是首次以中国人名字命名的国际最高级别奖项);同理:顾晓军奖,也是国家级、国家以上级的。
 
  这里就不说“先帝”和“先贤”一个级别、孔子适合为“帝”而我顾晓军适合为“先贤”之类了。
 
  二,马拉拉她爹,可以搞个“国家委员会”、让他的亲生女儿获第一届“国家奖”,且得到了潘基文的认可(不认可,潘基文怎么能搞“日马拉拉”呢?错,是“马拉拉日”。也不错,不过是先“日”后“日”)。
 
  乡村教师可颁发“国家奖”,我顾晓军为何不可以?
 
  三,“三个代表”无疑是官、是政府,都可以“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顾晓军既是中国人,怎就不可设“中国民主奖”呢?又不是“美国民主奖”。
 
  你能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等等,我只是表示顾晓军是中国人,没有僭越,是不是?
 
  道理,就应该是相通的、通用的——孔子可以设奖,我顾晓军就也可以设奖;孔子奖是什么级别,顾晓军奖就也可以是什么级别;马拉拉她爹设的奖、潘基文认可,顾晓军设的奖、潘基文也应该认可;官可以代表民众,“中国”自然就应该为中国人所用、中国的人所用……是不是?
 
  欢迎撰文反驳。若无人撰文反驳,“中国民主奖”即“顾晓军奖”便成立,且具有了权威性。
 
 
              顾晓军 2015-11-17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