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顾学:质疑》引言


《顾学:质疑》引言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七百六十五
 
 
  质疑,应该算是人类的一种本能。同时,质疑也是一种学识进步的工具与人类发展的手段。
 
  网友常说:“老顾,你的思想深邃、文字尖刻,你的逻辑可以解释现实”。这其中的“你的逻辑”,很有可能是指我的“质疑学派”。
 
  “质疑学派”,既是当时的一个即兴叫法,也是我一贯的风格,还是后来“顾粉团”中逐渐形成的风气。
 
  编书时,才发现“质疑学派”不够通俗。想叫“质疑”,谷歌了下发现已有叫“质疑”的书,所以叫《顾学:质疑》。
 
  《顾学:质疑》之一大贡献,是发现了“反炒”。〈刘刚学会了“反炒”〉中就有:“在〈为什么不能斥责民众或民族?〉中,我解释:‘雷锋,是中共正炒的典型。艾未未,是中共反炒的典型。韩寒,是正炒、反炒兼而有之……
 
  正炒、反炒,其实都是中共的阴谋——“一盘很大很大的棋”。“一盘很大很大的棋”的缘起,已很难说得准了;而网络上运用时,则常指中共做局。
 
  中共是做局的高手——过去,蒋介石的身边就有很多地下党;而如今,中共则用剽窃我的方法封杀我(他们嘴大,而我又在被封杀中)。今日,编〈韩寒涉嫌剽窃〉时才悟到:杨恒均等,也总是明着暗着剽窃我,甚至连标题都几乎一样。
 
  而人造韩寒、人造艾未未、人造陈光诚等,甚至参与人造巴基斯坦的马拉拉,都是为了封杀我,企图堵死我公开说的——借诺贝尔和平奖、文学奖,向世界介绍“顾晓军主义”、“顾晓军主义哲学”以及《大脑革命》、《公正第一》、《平民主义民主》等等。
 
  然而,西方世界却鼠目寸光。以奥巴马、希拉里为例:为讹取大陆的经济利益,竟然与中共唱红脸白脸、玩维权的对手戏,竟不知大陆与美国法理不同——美国是判例法,维权个案具有比照性;而大陆是成文法,维权个案没有比照性。维权名人的成功,反而是种特权;而中共,正希望用维权戏的打闹吸引人们、而忘记自己的痛与民权。
 
  本书的第一辑,为“批毛邓江”。而文章的排序,却是江、邓、毛。这,也是因为“批邓理论”曾轰动整个华人世界;而批判江泽民的,也只有一篇。
 
  第二辑,为“揭伪民主”,主要揭露李敖、韩寒、杨恒均。其中又以揭露韩寒为主,基本展现了三年“揭露韩寒”的全过程。我的“骂骂李敖”,是中文网上的开先河之作,但本书中点到为止。“抓特务——杨恒均”,也以能证明杨恒均是中共特务即可。
 
  第三辑,为“扒伪维权”。上面提到的艾未未、陈光诚、马拉拉,即为主要内容,高智晟等皆放过。放过高智晟,是还李大师及旗下媒体一个人情。
 
  对了,忽然想起——推友们说:每年诺奖提名及关键时刻,高智晟总要演“失踪”、“酷刑”的把戏。那么,今年为何不演了呢?我告诉大家:今年要推黄之锋。而他们都是曾庆红一边的,不能抢戏。
 
  《顾学:质疑》,其实就是为教会大家要这样看问题。或许,叫“拆局”、“解局”更为准确。
 
  书名叫什么,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书中有东西。是不是这样?我以为是。
 
 
              顾晓军 2018-3-19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