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2858 “先帝”的生活


2858 “先帝”的生活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二千八百五十八
 
 
  晚十点睡下,晨三点半醒了。
 
  往日醒来,自有一篇文章、在脑子里渐渐地清晰;今天,则没有。没有,就想到了关照朋友:给张耀杰邮《打倒鲁迅》时,再赠本《大脑革命》。
 
  而后,自是起床,泡茶。茶叶,是很好的茶叶末子(用茶叶末,当然不是买不起茶叶,而是末子可以多放些、浓一些)。
 
  “宁尝仙桃一口,不吃烂杏半筐”,既是哲学,更是人生的态度,自然也浸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喝着茶,品了块日本的点心。日本的点心,是太太的朋友送的。太太不工作,可太太的朋友都是日语教授、古筝演奏家、富婆之类,还都年轻,也都早年就事业有成;太太不挣钱,可太太花钱、比我舍得的多得多。
 
  生活,就像苦笑。欢乐的表象下,是无人理解之苦。
 
  “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我说我爹太傻,太太总说如果是她,就跟蒋介石、穿美式军服……“先帝”我一直觉得:她就是个——长呀长呀,却总也长不大的小孩。
 
  “小孩”还在睡梦中,我开始一天的工作。打开电脑,自然而然想到:封面构想——底色,是一枚或数枚牡丹的绿叶。色彩不要太嫩,颜色与造型都要显得稳重。书名,“顾晓军作品评论集”在上方,横排;字体,用仿宋,并拉长。署名,书名下是“刘丽辉 著”,“著”缩小、突出作者。下方,在绿叶上先投放一朵红牡丹。红牡丹上,压着几本书;整个图案,构成一横躺的“中”字。“中”字的横向,小于书名“顾晓军作品评论集”。几本书微呈扇型,依次、倒排,可见完整的《大脑革命》与被压着的《顾晓军小说(一)》等等。
 
  想到了,就记下。记下后,在想:待《打倒鲁迅》邮出后,就该给石三生发邮件了。我绝少联系石三生。因如今是“大数据”时代,我不单被党监控着,也被美国监控着(无论打开啥网页,Google投放的广告、总与我的文章内容相关)。
 
  给石三生发邮件,就是请他准备起来,把过去的文章、整理成一本类似于《顾晓军作品评论集》一样的书稿;篇幅与字数,跟《打倒鲁迅》差不多。篇幅与字数差不多,是统一的;这“统一”,也是为了一种平衡。
 
  石三生之后,是阿素。阿素较方便,就在顾粉团中。
 
  太太起床了。各人忙各人的。
 
  去石三生的博中上看看。《推荐蔡英文、顾晓军联袂共逐诺奖》的访问量,过了6万。他一高兴,又写了篇《推荐顾晓军、蔡英文获诺奖是民意》。
 
  我高兴不出来。我在博中的时候,一篇文章的访问量、有时有几十万;在博联社,更有一篇文章的访问量、突破百万的。
 
  封杀依旧在进行中。被封杀,就是“先帝”我的生活。被称“先帝”,许与惊人的访问量也有关。
 
  生活,依旧如苦笑。然,尽管依旧是苦笑,可人们的想法、正一点点地改变,已大不似从前了——“乡里老头”在阿素转的《顾晓军新书“打倒鲁迅”台湾出版》之下喊:“赞成打倒鲁迅”。
 
  “打倒鲁迅”,已成了“先帝”我的生活,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或许,鲁迅倒时,我也倒了。那就让炸弹与碉堡一起——完蛋!这,恐怕也是山寺仙妖的《还鲁迅以真面目,顾晓军是民族英雄》之意义之所在。
 
  封杀在继续,生活在继续。生活,是苦笑;苦笑,也是欢乐、另类的欢乐。
 
 
              顾晓军 2016-1-18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