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3141 《顾晓军小说(二)》被缉私


3141 《顾晓军小说(二)》被缉私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一百四十一
 
 
  广州海关,竟说我的《顾晓军小说(二)》“书里有涉及政治问题,已列入案件处理”。我就写了《广州海关要抓我(期待声援)》、《〈顾晓军小说(二)〉被查扣》、《向中纪委举报广州海关》,森林之子写了《诺贝尔奖遭尴尬 顾晓军先生遇麻烦》;而我的《刘刚是否被耍了?》,又把“中国民主革命家”、广场事件“三号通缉令”的荣获者刘刚也搅了进来;刘刚,则把赵岩、温云超搅了进来。这事,就闹大了。
 
  再,我又想出了一个绝妙办法——不接受广州海关的“后续处理”,而让我那不会发火的朋友、向广州海关转达——作家本人的三点意见:一、从别处海关过境的几十本《顾晓军小说(二)》,我们早就收到了。二、海关检查期规定不超过一个月,你们已两个月。难道这就是你们的工作作风吗?三、小说本是虚构的,在习李新政下,难道你们要搞文字狱、要搞文革的那一套?
 
  如是,在经过周末两天的发酵后、在昨天我朋友给广州海关打电话时,广州海关推、两处都不管也不听那三点意见,最后一处打了很多次、在有准备的情况下,他们说现场审查认为是违规书籍、已交缉私部门处理。
 
  “《顾晓军小说(二)》被扣”事件,已由“涉及政治问题,已列入案件处理”、变成了“是违规书籍、已交缉私部门处理”。既然不是政治问题、而是走私问题,那台湾出版社有法律顾问。
 
  在此,我先谢谢我自己的勇敢与机智,谢谢森林之子的文章,谢谢勇闯天涯等转发文章;谢谢“中国民主革命家”、广场事件“三号通缉令”的荣获者刘刚的搅局,谢谢赵岩、温云超等的观局。谢谢不会发火的朋友向广州海关转达,谢谢所有关心此事的读者。
 
  剩下的,就是广州海关与台湾出版社的律师的事。请广州海关作好准备、去台湾应诉(因出版社早有公告:诉讼均由台北法院处理)。当然,广州海关可以趁机旅游了。
 
  不过,广州海关再拖,我可能会主张经济赔偿与赔礼道歉了。公正、公开,并公告于世。谢谢围观!
 
 
              顾晓军 2016-10-18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