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3289 茉莉花之研究


3289 茉莉花之研究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二百八十九
 
 
  写在前面的话
 
  其一,过去我是“打倒鲁迅”、“狂挺邓玉娇”、“反对党、反对派”、“批邓理论”、“一个弥天大骗局”(抓特务)、“爆料王立军”等的发起者、主将;被封杀久了,便转向了研究。如今,已习惯了当配角。
 
  其二,“茉莉花”已过去整整六年了,也已成为了历史。因此,作一些对“茉莉花”的研究,应该很有意义。且,也触犯不到什么。是不是这理?
 
  我所经历过的茉莉花
 
  2011年早春,一场“茉莉花”真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经历或目睹过那一季的人,或许至今都心有余悸。
 
  2011-2-6,我写过篇《博讯是姓共还是姓民主》的文章,批评“双重标准”。 2011-2-6,我又写过篇《闲聊南方人物周刊与博讯的不公正》,谈“公知”。
 
  2011-2-12,埃及的革命成功,就无暇再谈这些了。
 
  2011-2-18,我发表《一个弥天大骗局》。很多读者(包括石三生)读后,方明白什么叫局。
 
  2011-2-20,我呼吁《如此维稳 不如启动政治对话》。文中,已提到“据悉,一个叫‘秘密树洞’的老党员,发出了个号召”。
 
  2011-2-22,我发表《“秘密树洞”惊动了党》。文章链接,大约被老虎庙发在了推上;很快,文章就火了起来。
 
  此后,我开始研究“茉莉花”,发表过《中国茉莉花的几个学术意义上的定位》(2011-2-26)、《冉云飞被李悔之钓鱼送进了班房》(2011-2-27)等等。
 
  在这前后,我也危险了。如是,我开始料理后事,建立了“顾晓军纪念馆”,并委任王晓阳(即如今网络上的“王思想”)为馆长。
 
  两会期间,即有人到我的单位调查、准备抓我。因我在单位口碑尚可,且他们欠我甚多;如是,我才逃过了这一劫。
 
  谁是茉莉花的主导者
 
  2011-3-25,我发表了《假如我承认我是“秘密树洞”》,记录下“记得:在海外,刚开始有个叫刘刚的人,说什么花是他发起的。紧接着,又有谢万军、王军涛争什么花的发起人。”
 
  需要说明的是,我一直以为:“茉莉花”是一种自发的情绪。后来,渐渐了解了刘刚。同时,也在了解谢万军与王军涛。
 
  谢万军,是华夏黎民党推崇的;且,网上很少有介绍谢万军的。因此,我一度觉得:有可能。但,谢万军自己几乎不出声。如是,就可以排除他了。
 
  争“茉莉花”发起人的,主要是在刘刚与王军涛之间。那么,哪个更可能是真正的发起者呢?我不做定论,只作一组比较——
 
  其一,刘刚是至始至终、一直大喊大叫,他是“茉莉花”的发起人。这,是一种被掠夺、受委屈的表现。而王军涛,很少站出来争辩。我以为:这是心虚的表现。
 
  其二,“茉莉花”如果不是自发的,那么,必然有大量的组织准备。这个组织准备,不仅仅是谁谁谁是哪里的联络人等等。这个组织准备,应该包括背后的政治势力。而刘刚有什么委员会之类,请到了境内的高级别政治人物。王军涛呢,则没有这些。
 
  其三,博讯搞出了“秘密树洞”,认定孔灵犀是发起人、王军涛为幕后。纽时等,也跟进了。如今,通过川普、大家应该明白了纽时等是什么东西。西方媒体,不姓西、而姓钱!韩寒、艾未未、陈光诚等等,都是他们参与人造的。
 
  没有结论的结论
 
  没有结论。结论,要靠刘刚自己去证明。
 
  写在后面的话
 
  其一,刘刚要证明自己是“茉莉花”发起人,应当只与王军涛争,自己摆事实,也让王军涛摆事实。王军涛摆不出事实、或不争,一切就说明问题了。其中,尽量不要提赵岩等等,以免混淆视听。
 
  其二,“江山代有人才出”。刘刚曾英勇无比,然时下郭文贵是热点。刘刚不必过于担心郭文贵。况,郭文贵亦非等闲之辈。刘刚能说清楚、理清楚“茉莉花”的来龙去脉,已是功德一件。何况,可以“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嘛,是不?
 
  其三,于成斌麟、看看中国等的提问,能激发出有价值的回忆,当然即可发推。若没啥意义,就当没看见;即使一时回了,也不必放进整理性的文字中。以免干扰主题,浪费读者时间。
 
 
              顾晓军 2017-3-22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