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

3290 茉莉花之研讨


3290 茉莉花之研讨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二百九十
 
 
  呵呵,上午写了篇《茉莉花之研究》,直到下午才写完;而此刻(晚上八点多),刘刚的《中国茉莉花革命之总结》已出来。读罢,写几点感想。
 
  一、刘刚的能力确实强,不是一般强。
 
  二、总想暗暗影响刘刚,但做不到。刘刚依然刚愎自用,拒人以千里之外——明明引用了我部分文章作开头,却偏要说“按照顾晓军的研究,中国的茉莉花革命是起始于201126日!就从顾晓军的这个结论来看,顾晓军就不配作茉莉花的研究者”。而文中我明确说“没有结论。结论,要靠刘刚自己去证明”。
 
  其一,人人都可以研究某一事,怎么可以说“不配”呢?其二,从我的《茉莉花之研究》看,任何人都能觉出:我倾向于——刘刚是茉莉花发起者。但我是研究,总该有个公正的姿态吧?其三,我相当于有利于刘刚的旁证,而刘刚却说“顾晓军就不配作茉莉花的研究者”,这岂不是自毁旁证吗?
 
  知道郭文贵为何躲着你?你任性,不是一般的任性。你把石三生从我身边拱走了。当然,我内心希望他停笔去挣钱养家。
 
  三、快,就难免疏漏。我在“一组比较”“其二”中明确说,“这个组织准备,应该包括背后的政治势力。而刘刚有什么委员会之类,请到了境内的高级别政治人物”。如果我没记错,你联系到了一批境内的高层与有名无望的人士。据我所知,有的人现在还健在。你咋漏了呢?
 
  研究“茉莉花”,包括研究它的政治背景等等。而这,不就是政治背景?
 
  四、“中国茉莉花革命之总结”之名,不应该随便用;这,应该是最后的定性。当然,你是发起者,想咋用咋用。但,没有个总体计划而心血来潮,就应当接受我的批评。
 
  比如,我发起了“打倒鲁迅”。最后,我做成了本书《打倒鲁迅》,并出版了。当然,由于资金困难,主要留下了论证性的文字,一些当时具有轰动性的文字、旁证材料等,都没能收入。
 
  这样吧,我在本文之后附一些部分目录,供你作为参考。
 
  五、刘刚确实见多识广。然,很多该做的事没做。从《中国茉莉花革命之总结》开始吧,做成一件是一件。有的值得这么做,有的不值得这么作。在于你自己。
 
  偶感而已。但愿刘刚不再说“不配”之类。
 
 
              顾晓军 2017-3-22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