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3484 共享经济或许打败美国


3484 共享经济或许打败美国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四百八十四
 
 
  许是前天,无意中见“焦点访谈”(是否还这名称?反正是这时间档)在说“新四大发明”。我没看全,只知有高铁,尤其记不住亚新四大发明。
 
  这几天的电视广告中,也总有“优栈网”。我意识到了什么?不清楚。昨晚在电视中,又见“共享汽车指导意见出台”。记得,不久前电视中还在批评共享单车。且,海外媒体也在批评。而街上、我们院子里,也到处扔着共享单车。
 
  我一直有种担忧:体现西方现代文明的美国的经济发展,会落在中国大陆的后面(如果再让奥巴马折腾下去,这必然成为事实。好在川普上台了。我给川普的见面礼是给川普提个醒:人头消费》)。如果成真,中国的民主进程,真就只能是个梦。
 
  我的担忧,与央视的喜悦碰撞着。一种意识,让我半夜醒来,忍不住打开电脑,搜索“新四大发明”。结果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20国青年评选出了中国的‘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是的,近年来,常见中共让外国青年站台。
 
  “乘坐高铁是从北京至天津,‘刚上车,感觉还没坐稳就到了’”、“支付宝太神奇了,线上支付让我的生活更加easy”、“随时都能骑,停在哪都可以,大家都能用,真是了不起的发明”、“想不出有什么在网上买不到”……不争的事实,外国乡巴佬们都这么说(鲁迅该傻逼了吧)。
 
  细想想,这“新四大发明”,还是源于“共享经济”概念。而“共享经济”,则就是我说的“人头消费”。没有密集的消费者,哪来共享效应?而没有共享效应,又哪来“共享经济”?可海外还在为中国“人口”担忧着。
 
  我没看那篇文章,只从其标题中感受到作者的愚蠢。殊不知,思维的改变、经营方式与盈利模式的改变,完全可以让原本的包袱、变成红利。“人口”,亦是同理。因为有毛时代的物资短缺,才会有邓时代的改革开放。难道不是吗?
 
  大陆背了这么多年的人口包袱,这人口包袱、也就早晚会变成人口红利。而这包袱变红利的过程,不过是思维方式的改变,只需要思维方式的改变。而实现思维方式的改变,也只需要找到经营方式与盈利模式。“共享”、“共享经济”,应该就是。
 
  这就像央视说过的、我提醒过大家的——“新常态”、“经济新常态”。“新常态”,是说以后经济发展的速度、就这样了,这、是常态;而过去的、过去的发烧,是非常态。简简单单三个字,其实是种新思维、全新的思维;且,无声地批判了过去,扭转了现实。
 
  美国、川普们,准备好了吗?改变奥巴马留下的烂摊子,也需要新思维、全新的思维,也需要“新常态”、“经济新常态”,也需要“共享经济”、“新四大发明”乃至“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等之类的全新的思维。
 
  这,是我顾晓军、一个普通的中国人,送给美国、送给美国人民的、珍贵的礼物。我这也是共享、经济思想的共享。只可惜,美国《外交政策》被一群傻逼们把持着。不过,今年傅希秋与我在推特上互加了。我希望傅希秋能让美国《外交政策》知道他们的往日、是多么愚蠢。
 
  恰巧,近日刘刚在忙《解析经济学》。其实,即使忙好了,最多也不过是个优秀的工匠。我真诚地希望:智慧的刘刚,能给美国一些新思维、崭新的经济思维,而挽救美国。
 
  不然的话,大陆的共享经济,或许真的能够打败美国。到那时候,中国的民主,就真的成了一个梦、一个“中国梦”。
 
 
              顾晓军 2017-8-9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