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3499 世界和平与民主的政治环境


3499 世界和平与民主的政治环境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四百九十九
 
 
  诺贝尔和平奖,是颁发给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者的。然,反观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却几乎没有一个为世界和平作出过贡献。如是,我来谈谈世界和平话题。
 
  世界如何和平?迄今,人类社会,恐怕没有一个人回答、回答过,或能够回答这一问题。其实,回答“世界如何和平”这一问题,并不难。我的回答、或顾晓军主义认为:若要世界和平,就必须有一个民主的政治环境。
 
  这个民主的政治环境,就是我在《民主的胸怀》中说的“宽松的政治局面”及“宽松的政治局面,是民主派的政治理想”。其实,宽松的政治局面,或曰宽松的政治环境,又何尝不是除专制主义者外的所有的社会人及党派的共同的政治理想呢?
 
  毛泽东的“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过时了。如美国最近抬头的“白人至上主义”,是有人压迫他们了吗、是因为遭遇压迫而反抗吗?不是。我以为,是因美国的、非白人的人群越来越多、之环境下,所产生的、一种寻找存在感。其本质是在强调,美国是我们创建的。
 
  前时,我在《中国没有实现民主是精英的罪过》及《请教王丹,怎么反抗?》等篇中批评过王丹的“中国人的反抗意识,确实相对来说不是那麼强烈”(反抗意识不强,哪来“六四”)。而今看来,王丹的“反抗”论,不过是继承了老毛的“反抗论”的衣钵。
 
  二次世界大战的发生,是因为一些族群、企图奴役其他族群。在这里面,存在着反抗。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殖民主义渐渐走向消亡。面对冷战,我们能说得清楚——谁压迫谁、谁反抗谁吗?我想不能,没人能说清谁压迫、谁反抗。
 
  不是说意识形态战中没有压迫与反抗,而是说抽掉了奴役就不存在压迫与反抗。压迫与反抗,都是针对这群人奴役那群人而言的。在同一族群中,如今中国大陆,一些人对另一些的欺压,不是真正意思上的奴役,而是欺骗、某种幌子下的掠夺。
 
  而在国际环境中,一个国家奴役另一个国家、则越来越没有这样的可能了。当然,欺负是存在的。以某种优势、欺负某种劣势,不仅存在,而且相当普遍。那么,要在世界环境之中解决欺负与被欺负的问题,就只有大家都来强调——世界的、民主的政治环境。
 
  世界的、民主的政治环境之问题,如果能够解决,那么,世界的和平、将可大大地进一步。其实,不仅仅是世界,任何一个地域、也都是这样的。“哥武”能放下武器,不就是因哥伦比亚政府给了他们放武器的可能?
 
  世界的、民主的政治环境,需要强者的开明与让步,需要强者用文明的民主政治,去化解、去让各种武装力量能像“哥武”一样感受到没有必要拥有武装。当然,做这些工作,是极其复杂的,不能一刀切的(如果一刀切,我的本文及理论、将会对人类犯下不可饶恕的大罪)。
 
  而完成这样的伟大使命,发明了现代民主的西方文明,可能没有这样的认识与能力;至少现在,还看不出来。相反,中国的大陆,或许能做得更多;至少现行的大陆的外交政策、略作调整,就可以去体现与实现我以上思想与理论。
 
  当然,不是说能为世界和平与民主的政治环境、多做一些贡献,中国大陆的政治、就是文明的了。相反,中国大陆,对外、有可能为世界和平与民主的政治环境做贡献,对内、却只不过是将“民主”写在“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面而已。
 
  不仅只是写写而已。前时,海外还在造舆论,大意是集权是为了反腐败。就算“集权是为了反腐败”能够成立,那么,反腐败是长期的、永远的,难道集权与专制、也是长期的与永远的吗?很显然,这就十分需要中共的精英们的眼光、智慧与无私和胆魄了。
 
  而我更希望西方文明、尤其美国文明,能接受我的《世界和平与民主的政治环境》。如能接受,世界和平与民主的政治环境的改善,则唾手可得。
 
 
              顾晓军 2017-8-26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