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3525 质疑学派是打破精神枷锁的利器


3525 质疑学派是打破精神枷锁的利器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五百二十五
 
 
  “三十六计”,可谓是中国古代谋略及古人的智慧的结晶吧?然,“三十六计”之中,多半是讲如何作假、如何以假示人而取得成功。
 
  “三十六计”,常用于军事、商战、官场乃至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是,也可以说,军事、商战、官场乃至生活的方方面面,到处都有假,到处都有圈套、等着你去钻。说生活的方方面面到处都有假,或许有人不服,那么,电信诈骗、传销等等,总是事实吧?
 
  当今大陆,到处都有假,到处都有圈套、等着你去钻,或许远甚于台湾。那么,作假、行骗远甚于台湾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以为:一、是大陆长期以来,以灌输代替讲道理、而愚化民众的结果。二、则是中共的思想与理论,原本就是一种欺骗。
 
  以上所讲——其一,是中共欺骗民众。其二,是中共被骗,进而欺骗民众。也就是说,第一种,中共是主谋,如文革中的“斗私批修”等。而第二种,则是中共也被骗,参与其中、成了帮凶,如社会主义。当然,他们有自身的利益等。
 
  虽他们有自身的利益,但,中共或曰中共中的大多数人、也是被欺骗者,这是基本事实。如同传销,很多参与者是被动参与,是因为自己的资金被套、且又失去了人身自由,才不得不为虎作伥,才把亲友都拉了进去。
 
  如是,识破各种作假、欺骗,乃至打破精神枷锁,是第一位的。而识破各种作假、欺骗,则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任何一个人无法通晓所有骗术;更何况,骗术也是在不断翻新着的。因此,我们应该学会一种通用的、适合于战胜各种不断翻新的骗术的、常规性的武器。
 
  这武器,就是“顾晓军主义”中的“质疑学派”。“质疑学派”,源自于我的“打倒鲁迅”、“骂骂李敖”,贯穿于我的《原始共产主义的谎言》、《科学共产主义的梦呓》以及“批邓理论”、《一个弥天大骗局》等等。也就是说,我有今天,全赖于“质疑学派”。
 
  而“质疑学派”的形成,则全赖于我有“质疑”精神,全赖于我的“打倒鲁迅”、“骂骂李敖”等等,才渐而有了石三生、有了“顾粉团”的各位战将,也才渐而有了“两个推荐”、 也才有了名震中文网的“质疑学派”。
 
  “质疑学派”之关键,就在于“质疑”、敢于“质疑”。“质疑”,于小处、于细微处,是科学地、审慎地,以常识、常情、常理审视任何一事物。而于大处、于宏观方面,则是打破框框、颠覆思维定势、解放思想、打破精神枷锁等。
 
  以下,我以“打倒鲁迅”、“骂骂李敖”等实战中的例子、简要讲解“质疑”。毛泽东说:“鲁迅是中国文化革命的主将,他不但是伟大的文学家,而且是伟大的思想家和伟大的革命家。鲁迅的骨头是最硬……鲁迅是在文化战线上……的民族英雄”。
 
  19401月,毛泽东在《新民主主义论》中的、以上这段煽动性的讲话,随毛泽东从非党魁转而成为党魁、中共也从在野党转而成为执政党,拍不到毛泽东马屁、拍不到中共马屁的文化人们,就转而拍鲁迅马屁,钱理群的《“五四”新文化运动中的鲁迅》、就是典型一例。
 
  我13岁(文革中),自被扭住胳膊押上主席台“坐飞机”后,开始读“毛选”、读鲁迅。我熟悉鲁迅,如同自己。而《“五四”新文化运动中的鲁迅》,岂不是说鲁迅参加过“五四”运动?遂,我写下《鲁迅没有参加过“五四运动”》,证明钱理群等文过饰非。
 
  具体:1953年,孙伏园(鲁迅的学生)在《中国青年》第9期上发表《回忆五四运动中的鲁迅先生》:“五月四日,我参加天安门大会以后,又参加了示威游行。游行完了,我便到南半截胡同找鲁迅先生去了”、“鲁迅先生详细问我天安门大会场的情形,还详细问我游行时大街上的情形”等。
 
  鲁迅的学生孙伏园写《回忆五四运动中的鲁迅先生》,其本质也是吹捧鲁迅,不会造鲁迅的谣吧?而孙伏园的文字已证明:当天,鲁迅在家;不了解现场情况,所以才问。事实证明:毛泽东鼓吹鲁迅、钱理群等文字,皆胡说八道。
 
  那么,毛泽东为何要鼓吹鲁迅呢?他们,是自己人。鲁迅在《〈伪自由书〉后记》中说:“日本浪人内山完造在上海开书店,是侦探作用,这是确属的……记得郭沫若由汉逃沪,即匿内山书店楼上,后又代为买船票渡日。茅盾在风声紧急时,亦以内山书店为惟一避难所”。
 
  内山完造,何许人也?“鲁迅先生的挚友”(百度百科)。如是,我用以上材料,写成了《鲁迅是延安与日本之间的通道》。此,证明:标榜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抗战的中共,在抗战前期,与日本当局是有密切来往的,而通道就是鲁迅与内山完造。
 
  通过以上,大家不难看出——即使鲁迅不是中共地下党党员,也完全担当起了“地下交通站”的作用。如是,毛泽东鼓吹鲁迅、还难理解吗?中共与鲁迅合伙欺世盗名、还难理解吗?而我的《打倒鲁迅》,就是要大家看清这些。而这些,则全赖“质疑学派”。
 
  中共非常善于利用文化名人,李敖与鲁迅一样。李敖微博:“不喜欢A政权的人,常常坠入一个错误:总以为B政权好。有智慧的人却不这样。AB其实半斤八两。谁好谁坏的标准,只有一个:谁能在吃人的世界里避免被人欺负、谁能富国强兵,不给美国人做狗、谁能带给中国光荣……”
 
  很显然,李敖在以上这段微博中,蓄意抹煞民主与专制的区别;进而,以“富国强兵”与“光荣”等狭隘民族主义的情绪、鼓吹中共。因此,我专门写了《西方那套并不好,安心党的好领导》,反讽为了市场而屈就于中共的李敖。
 
  因为拥有“质疑学派”,鲁迅与李敖这类文化名人的光环、在我眼里就不算什么了。而这,也于无形中打破了精神枷锁。如是,我的《原始共产主义的谎言》、《科学共产主义的梦呓》与“批邓理论”及《一个弥天大骗局》等等,也就喷涌而出。
 
  其实,每个人都应该拥有“质疑学派”的精神,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质疑学派”的手段。这,也包含政党。如,中共的“改革开放”,不就是“质疑”的成果吗?如果不质疑、不抛弃文革的那一套,恐怕迄今还是搞“两个凡是”;而如是,又从何谈啥GDP世界第几等等呢?
 
  关键,是中共总到难以为继才改革。反腐败,也如是。大家都在讨论:习近平,能不能超越毛泽东、邓小平?其实,我以为:习近平若想超越毛、邓,很简单,也非常容易——只需抛弃马克思主义。若能抛弃马主义,习近平一定远超蒋经国,成为绝世伟人。
 
  前几日,有一叫Isle0的推友,给我和陆东发推,说“这人说话满嘴跑火车,不靠谱”。估计,他是说我。但,他若不是五毛,就一定是背着精神枷锁的人(无论持什么政治观点)。试想,如果他懂“质疑学派”、打破了精神枷锁,还会这样说我吗?
 
  “质疑学派”,是识破一切圈套、欺骗的工具,是打破精神枷锁的利器。我可断言:如果石三生早几年知道“质疑学派”,凭他的聪明,怎会被一干衙役诈骗?
 
 
              顾晓军 2017-9-23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