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3527 中国民运中的“游戏战”


3527 中国民运中的“游戏战”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五百二十七
 
 
  石三生及网友们,时不时地提到我的“游戏战”。其实,我真的不太愿意被提起。为什么呢?害怕党的封杀与围剿呀(详见《第13次反围剿》等)。
 
  党喜欢说“白色恐怖”,那么,对于我来说、则是“红色恐怖”了。2013-4-3,在一片“红色恐怖”中,我首次在文章标题中嵌入“游戏战”、发表了《我与中共游戏战》。2013-4-7,又发表了《中共与我游戏战》。中间有四天无文,什么原因?已不记得了,可能是封杀惨烈吧。
 
  那是段艰难的日子,从当时的文章标题即可见一斑,如《中共与我网络战》、《我指挥着千军万马攻打中共》、《中共率8000万党员围剿我顾晓军》、《我领导中共管理特务》等。哎,其实我这人特善良,不愿与中共对决。当时写这些文,也是被逼无奈、没办法。
 
  杀红了眼,还用《地道战》的曲填了《“游戏战”歌词》:“游戏战,嘿,游戏战,埋伏下疑兵千百万,嘿,埋伏下疑兵千百万,千里互联网展开了游戏战,人与机机与人游戏连成片,党殖民他敢来,打得他魂飞胆也颤,党殖民他敢来,打得他人仰马也翻,公正第一,民权至上,把党殖民彻底消灭完!
 
  “老百姓,嘿,老百姓,思考起来千千万,嘿,思考起来千千万,一手抓生存,一手敲键盘,英勇顽强神出鬼没展开了游戏战,党殖民他敢来,网上网下一齐打,党殖民他敢来,四面八方齐参战,公正第一,民权至上,把党殖民彻底消灭完!
 
  哎,真可谓“老夫聊发少年狂”!如今,回头来总结“游戏战”的经验与战法等,我觉得:一、“游戏战”的文章,要善于揭露本质。如《社会主义可以集中力量干坏事》、《南都那娘们裤带没系紧,掉下了韩寒》等。
 
  二、“游戏战”文章的立意,要新、出其不意。如“打倒鲁迅”中的《鲁迅先生给作家顾晓军的道歉信》,还如“揭露韩寒”中、我替韩寒“代笔”、抢在《独唱团》出版之前发表的《〈独唱团发刊辞》、《〈独唱团停刊通告》等。
 
  这样,我既不违法(因“独唱团”非韩寒所创,见独唱团的真实来历》),又混淆视听(见朱蓬蓬《评〈独唱团〉发刊辞》。除网上有外,还收入了她出版的文集);再加上《〈独唱团(电子版)创刊号(目录)》等,逼得他们搞不下去。
 
  三、“游戏战”中的语言,要诙谐、幽默。如调侃毛泽东的《笔杆子里面出政权》、《毛泽东一生建立了两个政权》与《文化大革命的十大好处》以及《毛泽东和他的“通房大丫头”》,还有《毛新宇没有错!人傻,有错吗?》、《毛新宇最好做一做DNA鉴定》等。
 
  其实,“游戏战”是形式,实质是新闻战、评论战、理论战。如,在“茉莉花”之初,我就用一惊一乍的方式、报道了《“秘密树洞”惊动了党》等。当然,有的涉及到“反炒”等。而“反炒”,则是另一个话题,这里暂不展开。
 
  “游戏战”,是中国民运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游戏战”,是大陆民众发表自己见解的方式方法。如少林寺上市,我就来篇《顾晓军策划运作:天安门拟2012年上市》。再如,于丹到处替党说话,我就再来篇《假如孔子活到今天 未必不娶了于丹》。
 
  党为何要捧于丹呢?党也珍惜人才。可,于丹算什么人才呢?所以,我们也要在“游戏战”中表现出自己的才华,让党即便是封杀、围剿,心里也佩服我们。这方面的文章很多,如《“跟党玩一把”和“被党玩一把”》、《“造党的谣”与“教党造谣”》等等。
 
  除了好好写文章,写立意新颖、意境悠远的文章外,还可以用小说的形式“反党”(这可是党说的,不是我的意思)。远的,如《韩寒的入党申请书》(一篇侦探小说,讲宋祖德抓韩寒的故事)等;近的,则有《美国之音起义》、《郭文贵将组建义勇军杀回大陆当总统》等。
 
  许有朋友会说,你尽说些我们做不到的。那你可以写段子呀!如“55岁的周润发宣布死后将捐出99%的财产,什么都不想带走。作家顾晓军评论道:千万不要捐到大陆来,不要害了无辜的官员”。这多好,被转发无数。
 
  总之,“游戏战”,既可以神出鬼没,也不容易被抓住啥把柄。“游戏战”,还是一场民众参与的、战争的汪洋大海。会写的,还要注意多打帕斯、传切配合。不会写的,那就围观。围观,是气氛,更是力量。中国民运,是民众参与、民众为主体的民主运动。
 
  此外,“游戏战”不仅是文章,还是“行为艺术”。如,石三生所言“断不敢学顾晓军先生‘食饵’”。“食饵”,即党钓鱼,却不料被我叼走了饵。如“顾门弟子”、“顾粉团”等,皆党所赐——党派余小勇等来拜师,乱解释我的文章;我踢走了余等,趁机搞起了顾门弟子”。
 
  “顾粉团”又何尝不是?党派ID在北美的人,送我两个“顾晓军粉丝团”;再派ID在广州的人,对“顾粉团”的管理员说“海外来人了,上峰已到,要名单”。而我则通过“顾粉团8.30大冤案”大叫大嚷,揭露党的阴谋、赶走特务,留下顾粉团”;人最多时,还曾发展到十几个纵队。
 
  推上曾有人问,顾晓军为什么不被抓。其实党早想抓我,“揭露韩寒”那时就有:“顾晓军:明天下午2点之前请不要离开家,我们要登门拜访,跟你这个大作家谈谈心”(2009-11-26 01:25)。而我,则用“磨快两把菜刀”顶了回去。
 
  当然,“游戏战”一般不硬顶,讲究“游戏”。如,写了篇《党斗不过我顾晓军》,就再写篇《急流勇退,隐没于都市尘埃之中》;写了篇《霹雳一声震天响 顾晓军领导网友闹革命》,就再写篇《哥不是啥平民思想家 哥是个思想流浪汉》等。与党玩,要善于进退。
 
  党要面子,我们应该“尊重”党,如《在党的领导下上床干那事》、《钱云会事件,我也很想与党穿一条裤子》、《向党学习,将厚黑进行到底!》等。除“尊重”党外,还要替党着想,如《借我3000城管,我去踏平越南》、《开展社会主义手淫意淫教育 坚决抵制三俗》等。
 
  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也不是几个人在战斗。网络上,到处是我们的战友。如,20145月,在网络刮起、成为微博上的热门话题的、上万名网友参与热烈讨论的“反心灵鸡汤”的旋风,就是我们同一战壕的战友。
 
  看看他们的智慧结晶吧——如“我有个朋友,在几年前停止了抱怨和自怨自艾,开始努力改变自己。到今天,他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状态都没有什么改善”,再如“假如今天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哭泣,因为明天生活还会继续欺骗你”等。
 
  “游戏战”的特点,就是诙谐、幽默。以调侃为武器,向着对手的痛处……不是猛戳,而是擦肩而过——因一时不可能打倒他们,但,也要英勇一把……留下惊骇、留下笑声,让人们去回味。在回味中,或痛楚、或警醒、或奋起。
 
  “游戏战”,是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另类处理所遇之社会不公、环境不堪与生活之痛楚,是苦恼人的笑、大智者的“坏”,是反抗,是勇敢,是不屈,而不是无奈、不是沉沦、不是挣扎。
 
  假如你也有这样的情怀、有这样的智慧,那就来吧!加入“游戏战”,用你的机智、你的幽默,一起“推墙”、一起为中国民运出力。
 
 
              顾晓军 2017-9-25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