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3555 中国民运领袖的品质问题


3555 中国民运领袖的品质问题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五百五十五
 
 
  在我的《中国民运的困境在哪里?》的推文后,叶宁叶大律师跟了四条推文;其中,涉及到很多问题。我想,用其中一段,谈一谈“中国民运领袖的品质问题”。
 
  叶宁说,“艾未未如何和民运沾边就莫名其妙了。完全是西方一班心术不正利益集团恶搞。民运中确实也有既得利益集团,不过处境比中共蓄养的8大花瓶要凄惨多了。他们不喜欢黑马跃出”。8大花瓶是谁,我还没一一对上号,但不妨碍谈“中国民运领袖的品质问题”。
 
  叶宁的这段文字,首先是承认了西方有人在给中国民运造领袖(至于“不喜欢黑马跃出”,也就是排挤打压新人,是我上篇文章的主题之一,本篇就不必再说)。其次是叶宁感到“莫名其妙”的艾未未,亦实属人造。
 
  于艾未未,我冒死挺过,也揭露过。冒死挺过,我不后悔;揭露过,我也不后悔。但,如今再揭露艾未未、就觉没啥意思了,也不是我的风格。只是叶宁既已提到,我得指出,以证明艾未未确属人造。而人造艾未未,其实是一大手笔,不然也不会最初骗过我。
 
  尽管我的《党炒作艾未未是拐着弯封杀顾晓军》等,是多么清醒、多么明智,但,我还是被借力了。我夸“人造艾未未,其实是一大手笔”,主要是指前期设计(后期操作不当,今日不论)。尤其是“艾未未星”的铺垫,可以说、是几乎不露痕迹。
 
  然,“几乎不露痕迹”、其实就是做的痕迹。因,亲共可弄个“袁隆平星”,反共可弄个“魏京生星”,为何选择当时并不出名的艾未未呢?还是欠思考了。既然在叶宁笼统地指出“西方一班心术不正利益集团”后,我又证明了确实是有人在人造,那么,就该谈选择的问题。
 
  首先,人造艾未未的人们,对艾未未的坚韧性、是缺乏考察的。我提倡天然,但也绝不反对加工。而既然是加工,就得在选材上下点功夫。炒艾未未,我花了不少力气;然而,艾未未进去后,再出来、就完全像变了一个人。这不是糟蹋我这样的炒艾未未的人的精力,糟蹋那无数挺艾未未的人的热情吗?
 
  不把我们这些中国民运人士的精力与热情当回事、随意糟蹋,以后的中国民主运动、还怎么搞?所以,我不绝对反对你人造,但绝对要反对你随意地、草率地人造。因为,这种马马虎虎地挑一个就人造,是祸及未来。
 
  中国民运、如果没有了未来,真正得意的是谁?显然是中共、是中共体制中的既得利益者,难道不是这样吗?因此,今后无论是谁,替我们中国民运选择领袖,一定要替我们考虑、尊重我们。其实,艾未未的例子并不典型;典型的,是刘晓波。
 
  昨日文中已引《刘晓波获奖使民运的整合陷入困境》中的“授予刘晓波和平奖等于给中国的民主运动空降了一位政治领袖”。给中国民主运动空降政治领袖,没关系;可空降的政治领袖,至少要政治品质过硬吧?而刘晓波,有在央视说天安门没死人的记录。
 
  把这样个为自己苟且偷生、不知廉耻作伪证的人,空降给中国民运做领袖,这不是坑中国民运、害所有中国人吗?没这样的空降的政治领袖或许还好些,让中国民运自生自灭、自然产生领袖;而无端人造出这样的民主派的领袖,不是给毛左与五毛制造出辱骂我们的理由?
 
  除了政治品质外,对金钱的考验、也是不得不考虑的。昨日文中所引宋书元的《民运必须反腐败》,应该就是指向王丹的“20万”“40万”。其实推特上说王丹“20万”“40万”之事的不少,而陈水扁腐败案一出、王丹的事就瞒不住了。
 
  我一再讲民运反腐败就不要搞了,是从大局、从中国民运整体与长远来考量。然作为一个中国民主运动的领袖,如果连区区几十万的坎都迈不过,中国民运成功后当了总统或部长,与中共的腐败分子又有什么区别呢?
 
  因此,追求物质生活、抵挡不住金钱诱惑的人,是没资格成为中国民运的领袖的。今后无论是谁,想给我们中国民运人造或空降领袖,请一定也要考虑你们替我们选择的领袖,是否能抵挡物质欲的侵蚀、淡然面对金钱,因他是领袖而不是常人。
 
  除了政治与经济的考量外,再就是要考虑到能抵挡色诱。在抵挡色诱之前,我以为:像艾未未这样拍裸照的,不适合当民运领袖(我不反对任何人拍裸照。不拍,色友们上哪去看?但,想当领袖就别拍了);像艾未未这样娶小三的,同样不适合当民运领袖。
 
  民运领袖不是清教徒,但,胜似清教徒。因,大陆的专制太强大了,专制的各种瓦解民运的手段太繁杂了;如果没有清心寡欲的能力,甚至是柳下惠那样的本事,还是不要染指中国民运的领袖,不要在某一瞬间抵挡不住诱惑、而出卖民运。这是为民运好,同样也是为你好。
 
  中国民运的领袖,不是什么人都能当、能当好的。民运不是专制,不能像毛泽东那样,是不是这道理?我想,只要是静下心来思考,应该是没有人反对这一点的。除非他不希望民运好,而希望中国民运越搞越糟。那我则没必要说。
 
  前两天、22日下午,有朋友来我家玩,说到我刚长跑回来,说到我每次要跑十三公里以上,说到我已跑了三百多次等等。我朋友感慨,说六十多了,能这样坚持下来,把90/150的血压跑成70/120,夸我真不易、有毅力。
 
  他还夸我“能吃苦耐劳”。能吃苦耐劳?我年轻时吃的苦,比这大多了,也没听人说我能吃苦耐劳。可仔细想想,也真能算能吃苦耐劳的——“顾晓军主义”已3555篇了,“顾晓军言论”432,“顾晓军小说”319,封杀中遗失的不算,已4306篇。
 
  这四千多篇文章,不说思考,不说不能重复等等,单打字、也能算是能吃苦耐劳了。然,其实吃苦耐劳是成功的最基本品质。前时,电视片介绍广东闯南洋的生意人的祖训,除了吃苦耐劳,就是忍。我突然明白:我屡战屡败,不是缺吃苦耐劳,而是缺了忍。
 
  如今才明白:李大师为何要在真与善的后面,加个忍。不忍能行吗?尤其是才华横溢的,缺就缺个忍。那薄熙来与习近平比,也缺个忍字吧?我顾晓军缺忍,石三生也缺忍;刘刚,我就不说了。你、你们,缺不缺呢?我在想,这中国民运领袖的品质之中,也应该不能缺少忍。
 
  通过叶宁无意中指出海外为我们人造领袖,而想到“中国民运领袖的品质问题”;又从这一问题,自然而然地想到以上这些,算是给大家提个醒、作一参考吧。
 
 
              顾晓军 2017-10-24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