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3556 民运的战略战术当落到实处


3556 民运的战略战术当落到实处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五百五十六
 
 
  草成《中国民运领袖的品质问题》一文,还没来得及看一遍、纠正下笔误,就赶紧溜出去看看、喘口气;没料,见到叶宁叶大律师又添一条跟推。
 
  叶宁说:“顾先生头脑清晰,说理透彻,对症下药,看似理论务虚,其实句句不落空,有针对性。此君有灵秀之气,通达三维,大才,难得”。看了叶大律师的褒奖,惭愧之极。其实,中国民运二十八年一事无成,我顾晓军岂能没责任?
 
  分段推出《中国民运领袖的品质问题》后,有推友尼姑庵党委书记道:“躲在海外的那一伙子人,除了募捐骗钱就是横打嘴炮,有啥子卵用?王老板才是真正的革命党人,五年干掉上百万共党分子”。那我就、就叶宁的“不落空”结合书记推文之意、再写篇“当落到实处”。
 
  “不落空”,其实就是落到实处。落到实处,像民主一样、是为人办事的风格。与民主不同之处,则是民主不民主不关乎成败,而不落到实处则事关成败。恰好,此前我已有“七大战法”等之说,那么,本篇就叫“民运的战略战术当落到实处”。
 
  我曾批评过王一鸣,批评他的“制燃烧瓶、杀村长”不实际。先不说“制燃烧瓶、杀村长”对不对,单落实就很难落实。因为,你杀村长,只要实施了,杀成杀不成都得被抓。其实大陆有民主思想的人不算很多,敢死的人就更少,这样岂不把勇士们都送进去了?
 
  比王一鸣更为过激的,是夏业良的“轰炸中南海”。“轰炸中南海”属胡思乱想,属于尼姑庵党委书记说的“打嘴炮,有啥子卵用”。第一,你没法做、实现不了“轰炸中南海”。第二,就算炸成了,中共可再选个中央。
 
  长此以往,海外民运就比嘴仗、比恶毒。如此比,就只能让大陆民众敬而远之;因为,墙里的人得生存、不可能胡说八道。比嘴仗、比恶毒、比反动,看起来英勇无比,其实是、至少是无形中在孤立民运,把民运推向邪恶的边缘。
 
  当然,海外民运并不都是夏业良、王一鸣这样的人。不比恶毒比什么呢?如是,有读书的底子的人,就想出了比概念。如,玩过“天安门母亲”,又玩什么“天安门孩子”。一晃二十八年过去了,即便当年二十岁,如今也快五十了,还“孩子”?
 
  所以,我提出“民运的战略战术当落到实处”。我们应该学习、虚心学习,不要居“功”自傲。其实学运领袖没有功,失败了就是罪人,是“天安门母亲”们的罪人。不能把所有的罪过都推给中共,在历史的当口处理不当,学运领袖们就该检讨、就该忏悔,对不起当年。
 
  知耻而后勇。不先看自己的短处,就永远老子天下第一,难免像刘刚样又失踪。我来理一理我与刘刚的相互学习。其实,“抓特务”是我发明的。发明的原因,是杨恒均在博客中国搞我。被搞多了,心里自然有数;再加上研究杨的博文,明白了:就一特务。
 
  “抓特务”影响到了华夏黎民党,有《顾晓军老先生,这杨恒均要和你玩失踪,你怎么办?》为证,其中有“华夏黎民党很早就想写篇文章来感谢顾晓军老先生,就在顾老先生揭露杨恒均和李悔之之前,我们已经给李悔之发出了联系涵……幸亏顾老先生揭露得及时,避免了我们华夏黎民党过早暴露”。
 
  刘刚聪明,就学了去。再加上他经历多、见多识广、想象力丰富,及海外民运中确有不少特务;如是,就被他玩成了一道风景。我是今年初,才真正可翻墙出去的。我没有到处讲刘刚学我的,而是虚心向刘刚学习、捧着刘刚玩。直到“六四”前,才摸到刘刚的底,才在推特上与他论战。
 
  论战中的推文,都收集成了《刘刚顾晓军大战三百回合》。我约刘刚“六四”前一直论战,刘刚没同意(其实应该是感觉到在逻辑论证上不如我)。如是,我又写了《顾晓军与刘刚大战三百回合》(后更名为《“六四”28周年到来之际,追责刘刚》)。
 
  玩到《刘刚撩天下:刘刚参与发起的20次中国民主运动》,我就跟着玩出了《蓝军,做成的那些事》;这时,在前期“追责”的基础上,又玩出了“做成”与“成功”的概念。这样才有了刘刚“失踪”、“在山上写书、修炼”。遗憾的是刘刚修炼不够,复出之后没啥变化。
 
  如是,我又在文中将他,他则又“失踪”。我相信:刘刚早晚能脱胎换骨,重现当年风采。且,今后会追求成功,也就是本文开头说的落到实处。确实也是这样,民运的战略战术不落到实处、岂不成了逼大腐化?如此,再过二十八年、不还是一事无成吗?
 
  学习不仅是相互学,也包括向中共学习。人家八年抗战中的发展壮大,不值得学习吗?尼姑庵党委书记说的王老板“五年干掉上百万”,不值得学习吗?这些,就是落到实处的精神与风格。而有了这种精神与风格,还愁民主无望?
 
  反过来,没有落到实处的精神与风格,中国民运成功了,你上了台,也会被选下来。为啥?你做事不踏实,老百姓对你失望。空谈民主能当饭吃吗?
 
 
              顾晓军 2017-10-25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