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3581 刘晓波的“悔罪书”


3581 刘晓波的“悔罪书”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五百八十一
 
 
  “刘晓波198966日被捕,并於19899月上央视讲话40多分鐘,提到天安门清场时没杀人”。然而,网络好像被清洗过,Google不到任何“央视认罪”的内容。
 
  “199011月,刘晓波还写了一份《悔罪书》,被北京当局用作大学生的洗脑教材,在各大学散发和宣读”。三妹在点评刘晓波的《末日幸存者的独白》一书中说:“刘晓波这份‘才华横溢、不同凡响’的悔罪书对那些崇拜刘老师的年轻大学生而言,其教育作用远远胜过中共的教科书”。
 
  然而,也Google不到那份《悔罪书》了。整个网络只有刘宾雁、王若望、郑义、三妹等少数人在谴责刘晓波。曹长青的《撕裂的刘晓波》有“六、关于‘悔过书’”,然没有实质内容。再有就是《央视认罪真相 刘晓波:他们迫父亲跪求我》,而这实际上则是为刘晓波开脱。
 
  倒是中共的《刘晓波其人其事》有“据当时的工作人员回忆,在一次审讯结束后,刘晓波突然跪倒在地,紧紧抱住工作人员的腿,痛哭流涕地乞求:‘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不想坐牢,您一定想办法帮帮我。’他亲笔书写了‘认罪书’、‘悔罪书’”。
 
  而这多么像徐文立说的,刘晓波曾在北京透露,那次在中央电视台做违心见证,是因当局强迫父亲游说他就范“平日我可以和父亲论辩至反目,可是当父亲在那种地方双膝向我跪下时,我他妈的,彻底崩溃了”。真不知是刘晓波他爹教的、还是刘晓波教他爹的。
 
  其实,刘晓波是如何悔罪的并不重要(我甚至怀疑我想找刘晓波悔罪的丑态,是一种心灵的丑恶);“天安门清场时没杀人”,是刘晓波实实在在说过的。此说法,却与海外的“六四”的图片与视频截然相反。我突然想:海外能保留“六四”的图片与视频,为何不能保留刘晓波在“央视认罪”的内容?
 
  如果能保留一份当年中共如获至宝分发给大学生们作教材的刘晓波的“悔罪书”,那该多好?留至今日,亦可算是件文物了。好在王若望知道今人重读“六四”时、想读到些什么,给我们摘取了刘晓波文章的片段:
 
  刘:“革命了,民主了,我们就可以睁著眼睛说谎,在光天化日之下造谣,就可以面对当事人还要狡辩说谎有理,就可以不负责任地宣布:邓小平死了、李鹏跑了、杨尚昆被打伤了、赵紫阳复出了、万里在加拿大组成新政府了……”
 
  “作为民主运动象征的天安门广场变成了谎言和谣言的集散地,越撒越大的谎和越编越没边的谣言成为运动直线升级的重要动力之一。‘六·四’之后,流亡海外的‘民主斗士’们为了夸大共产党的残酷和罪恶,为了塑造自己从血泊中爬出来的英雄形象,任意歪曲事实,渲染天安门广场的血腥场面,误导国际舆论”。
 
  刘晓波的意思是说,海外的那些关于“六四”的图片与视频、都是假的?如果是假的,那一定是好莱坞制作的血腥片。可,天安门的背景像真的呀。而如果那些“六四”的图片与视频是真的,刘晓波就是胡说八道,那为何大家不谴责刘晓波?只有王若望等少数人肯说话?
 
  郑义在他的文章《这算什么忏悔?——评刘晓波的〈末日幸存者的独白〉》之中说:“刘晓波卖给江河一本《末日》,并当他面明白无误地表达了以下意思:在狱中写了《悔罪书》,栽了,这次要通过忏悔,再捞回来”。
 
  刘宾雁在他的文章《走出幻想(之四)──刘晓波眼中的天安门》中说:“为自己有背于道德的行为而作的忏悔,居然可以是谎言,可以用来欺世盗名,对道德再来一次践踏!一个人的堕落,真的是没有止境的吗?!”
 
  刘宾雁的意思是——刘晓波因19899月在央视的40多分鐘讲话中说了“天安门清场时没杀人”和199011月又写了一份《悔罪书》而被北京当局用作大学生的洗脑教材,就以《末日幸存者的独白》的“忏悔”设法洗白之前的忏悔。
 
  这层意思,在刘宾雁、王若望、郑义、三妹的文章中都有。三妹还说“刘晓波于198966日被捕,并于19899月上央视讲话四十多分钟……这是刘晓波自己主动提出来要做这个天安门清场时没杀人的见证的。所以,‘央视认罪’这一方式是刘晓波的首创”。
 
  说首创“央视认罪”还有意义吗?以“忏悔”洗白“忏悔”、以谎言掩盖谎言,用再说一个假话来修正前一个假话……这水平,不说堪比毛泽东,也绝不在邓小平之下了。我替刘晓波委屈呀!只得了个诺贝尔和平奖就死了,可惜呵!就这水平,怎么也该当上几年总统呀!
 
  所以,我原打算在本篇中说的数度说谎、几次作伪证等等,就都不说了。向刘晓波学习,我替党作证:何止是“天安门清场时没杀人”?淮海战役也没有杀人——解放军一个火力压制,国名党军就害怕了,就举着白旗过来了,成群成群的过来。
 
  还有抗战,我们根本就没有打小日本,都是小日本打我们。还有“打土豪,分田地”,那都是土豪深知罪大恶极,自己带着高帽子游街、自己把地给分了……分了地又想不开就自杀。从没有人强奸地主家小姐,都是黄世仁强奸喜儿。
 
  党呵,胡说八道的本事我不比刘晓波差呀。我还会写小说、会胡编滥造(刘晓波不会),给我买两个诺贝尔奖吧(一个和平,一个文学),我跟着你们干,把老百姓往死里骗,叫他们八辈子都想不过来。你们看,好不好?
 
 
              顾晓军 2017-11-18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