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3608 鲍彤、魏京生、茅于轼们的“代笔”


3608 鲍彤、魏京生、茅于轼们的“代笔”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六百零八
 
 
  今日,有“郭武贵(推特党)”推给我“刘刚捏造事实攻击陈小平博士的文章,文中竟然出现刘晓波和陈小平夫人当众调情”等。
 
  我突然想起,赵岩常用的一句推文“你把脸露出来”。网络是虚拟的,因此很多人用的不是真名;不是真名,当然头像也不是真的。然,都是假的,却时常介入些尖锐的问题。如是,赵岩的“你把脸露出来”就有意义了——你啥都是假的,我跟你说什么呢?
 
  如是,我想把刘刚的“19964月,我逃亡到北京,被北京公安四处围追堵截。陈小平是带着北京警察到处抓捕我,他带着警察去许良英家去抓捕我时,被许良英大骂”等,推给这位“郭武贵(推特党)”;可没找到,就随手推了:
 
  “1985年,我们北大物理系发起918反日示威。陈小平以共产党员的名义写出大字报,抢得头彩,不仅赢得有众多美女崇拜,还抢得示威的领袖地位。随后,陈小平痛哭流涕,号召取消示威。1991212日,我同陈小平同时在北京半步桥中级法院进行法庭审理。陈小平又是当庭痛哭”等。
 
  突然,我想起前几日与“大铁棍子医院童主任”的闲聊。因,鲍彤鲍老又收藏了我的《中国民运三十九年一事无成》(不知为什么,鲍老收藏的我的文章,过几日再去看,总是不在了),我就跟随了他。我想给鲍老转一转,却总没有较合适的。
 
  当日,见鲍老对“所谓抗美援朝”发议论,我就转推了。不料,引得“大铁棍子医院童主任”跟推说“我給鮑彤老先生上上歷史課吧。唉”。显然,“大铁棍子医院童主任”说的更接近历史真实。这倒让我很不好意思了。
 
  之后,“大铁棍子医院童主任”道:“这位以鲍彤名义发言的,应该是鲍彤先生的代笔吧?要多学习啊!天天帮著传谣,连起码的歷史常识都不知道。鲍彤的脸,迟早会被你给丢光的”、“代筆的真不少。當年胡德平的微博,就是冬眠熊代筆的嘛!比起當年的冬眠熊,這位鮑彤代筆,似乎更能忽悠啊”等。
 
  童主任问“顾大师咋不弄一个女秘书呀?哈哈”,我说“我才六十多。不过,我觉得自己七十、八十应该也能写。若真不能写,就停博;用秘书,应该算是忽悠读者吧”。童说“当然是忽悠,也是对自己极其不负责任的行為。不管立场观点怎样,起码的坦诚和尊重都没有的人,还是趁早收山好了。比如鲍彤”。
 
  由此,想到之前看到刘刚关于魏京生的文字是女秘书的、与其他推友的对话。刘刚没有指责的意思,只是炫耀被他认出来了。而其他推友更是说、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好像怪刘刚大惊小怪。我当时心里很不舒服,顺手就把已跟随了的魏京生的推特、给退了。
 
  今日,看到如赵岩所指、把自己藏在网络后面的“郭武贵(推特党)”,竟指责“刘刚捏造事实”,就想到了鲍彤、魏京生,还有茅于轼。茅于轼也是由秘书或学生打理博客。那年,关于“政改”论战,茅还推送了篇“由中共出三人,选总统、副总统、议长”的“政改”文章。
 
  我撰文批评后,茅于轼又让他的友人回应我。我想:韩寒之所以倒掉,其中一个很大原因、不就是涉嫌代笔吗?为何、茅于轼公开“代笔”,就没有人指责呢?同理,这鲍彤鲍老、那魏京生魏兄,不也都属于“代笔”吗?
 
  我还是按“若真不能写,就停博”做,我还是觉得“用秘书,应该算是忽悠读者”。同样,我也同意童主任的“当然是忽悠,也是对自己极其不负责任的行為。不管立场观点怎样,起码的坦诚和尊重都没有的人,还是趁早收山好”。
 
  如果民主派的大佬们,都玩“代笔”,那就真没什么高尚可言了。而用这种方式批判共产党,怎么能说得出口?至少我觉得:跟共产党差不多。甚至,共产党会很喜欢这样——用秘书们的粗浅见识来吸引关注,而埋没真知灼见。难道不是这样吗?
 
 
              顾晓军 2017-12-11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