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星期一

3613 为什么说顾晓军名气很大?


3613 为什么说顾晓军名气很大?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六百一十三
 
 
  有人说“顾老在国内被封杀,知道他的人很少”。此人是不是五毛,不好说。但,此人是“韩粉”;后来他又跟推,暴露出了他的身份。而我在此前,已回他“实际名气很大”。
 
  为什么说顾晓军“名气很大”呢?今天,我绕开“民运”说说。因为,与“民运”搅在一起,我顾晓军再有名气,也大不过魏京生、刘晓波,也大不过王丹、柴玲、吾尔开希等,是不是这么个道理?所以,我从文学的角度来说说。
 
  我已有十三年多的网龄了。大部分的人上网,是白身上网的。而我,早就是专业作家了。尽管,我几乎没有将过去的东西带到网络上来,但,我的眼光跟你不一样、我的底气跟你不一样,我手艺还是跟你不一样,是不是?
 
  当年,最初露出“作家顾晓军”时,遭到无数网友谩骂;而如今,“作家某某某”已司空见惯。除“作家”外,我还不是一般的作家。这么说,改革开放后,中国小说最火的是“六四”之前。“六四”之后,大家知道,“反自由化”了,就没什么好东西了。
 
  所谓“六四”之前,也就是莫言、王朔刚出名的时候。往前推算呢,就是徐星、刘索拉出名的时候。时间段出来了,就是从徐星、刘索拉出名到莫言、王朔出名,是八十年代的小说全盛期。阵地呢,自然是官方正宗阵地《小说选刊》。而这期间,《小说选刊》选用了我两篇。
 
  一期《小说选刊》,十来篇;一年,也不过一百多篇。笼统几年的功夫,中国八十年代小说、上《小说选刊》的,一共大几百篇。王蒙等已是名家的,要占掉一多半吧?莫言等被特别推崇的,不止上一次吧?剩下,能一年上两篇的,也只有我。
 
  如果说能一年上两篇是运气(我不否认)。那眼光是实实在在的,关系到你能走多远、成为什么样的作家等,是不是?莫言的《红高粱》中的剥人皮,是反人类;要煽动抗日情绪,也不能这么写。王朔的《橡皮人》意向好,但作品写得太粗糙。这些,我今天说了,你也未必想得过来,何况三十年前?
 
  也许有人问,那你怎么没像莫言、王朔有名呢?先回答你,我是从诗歌、散文诗等转过来的。我的散文诗被中国散文诗学会主席柯蓝推崇时,大约就是刘晓波偷了徐星的看法、让文坛“震了”的时候。再答,1983年出版总署就有人因家族恩怨在想方设法封杀我了。别的,我也不想多说。
 
  上网后,五首叙事诗,是我最早的作品。十二年多了,中国有多少超过我这几首诗的诗作?小说,我在复出的当年,就网红。前时,因提到“色友”,有人以为我是写色情小说的,我笑笑。要说“正能量”,五首叙事诗是见证。中共为何封杀我?就因为我正。
 
  温云超在网易当高管时,就封杀我——我在网易旗下的文学网站注册后,只发了几篇就不让我登录。为何?怕我冲击中共迷惑年轻人的幻想、玄幻、魔幻、奇幻、修真、仙侠、超能等,接触反映社会、反映现实、真正写人、写人性、塑造人类社会所需的永恒形象的作品。
 
  所以,我才打擦边球——看似篇篇都很色,其实篇篇都是大主题、“正能量”(这些手法也被我带到了民运中——看似我总是在“打横枪”,其实中共比你们还要急。不然,干嘛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封杀与围剿我?我“打横枪”,岂不是在帮中共吗)。
 
  就凭我的手艺,网红——新浪上头题(是小说呵),一会十几万(访问量,下同);搜狐,也上过,也是一会十几万。到头来,网易也跟。那时新开的凤凰网,更凶,七分钟二十几万。搜狐,还给我开了“顾晓军小说”的个人网站。
 
  有网友在文中喊“凭什么给顾晓军开个人网站”。凭什么?我不知。现在懂了,“流量”。那时,我的“个人网站”有好几个。所以才会有“网络作家圈”(天下第一圈),才会有粉丝网上的几百万粉丝。我凭什么不服韩寒?我先红,我拉扯他的(见2006-3-6《韩寒,已向文学血统论开炮》等)。
 
  郭文贵有什么好牛逼的?假如说韩寒算徒子,那郭文贵连徒孙都算不上,是不?当年,草根网友眼中的网上三大学者是余秋雨、李银河、顾晓军。当年,我的网红战友是宋祖德、竹影青瞳。易中天都来套过近乎,不信去问。算算看,何清涟、曹长青是不是晚了我好几年?
 
  遇罗锦在《刘无敌为何被害死灭口?》中说“而刘当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海外很多人都心知肚明:明明是中共在瑞典花大钱买下了汽车制造厂等等几个大企业,才买下来的,就是为了害怕颁给反对中国加入‘世贸’的魏京生”,我怀疑中共是一箭双雕。
 
  不是一箭双雕,干嘛这么多年死盯着我?魏京生有地方说话、能上美国国会说话,我说话的地方呢、上哪去说话?可见,顾晓军比魏京生可怕多了(别以为:魏京生在美国国会中有人,中共在美国国会中就没有人吗?没有,买也能买下几个)。
 
  是不是这道理?更可怕的,是封不死我。封杀与围剿,逼得我弄出了《大腦革命》、《公正第一》、《平民主義民主》;再逼,又弄出了个《中国新民运》。魏京生呢?弄出了个《金氏脉学》。大家说说,中共到底是更怕谁?
 
  魏兄,我可没想挤兑你。我不过是要证明自己。如果我是你,就像当初我拉扯韩寒一样——你是不是该拉兄弟一把?拉了,你就永远是老大。这话,你懂的。我这人,别的不敢说,守信用是没问题的。“顾粉团”打不散,是真的。
 
  吹牛,都不带掺假的。以上说的,如今知道的人不多,但,可以问我提到的人。只要凭良心,不说跟我说的完全一致,至少是出入不会大。我老顾,硬气就硬气在这里。我的硬气,也是我的名气的一部分。再加上才气,谁不服?来比试,立马、就在网上开战。
 
 
              顾晓军 2017-12-15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