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星期二

3614 我也是一名“文坛打手”


3614 我也是一名“文坛打手”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六百一十四
 
 
  今日读到杨津涛的《诗人余光中的另一面:文坛打手、告密嫌疑人 | 短史记》,我的顾晓军短评是“翻翻这些‘老人’,其实都有另一面”。忙完,闲下来一想,“我也是一名‘文坛打手’”。
 
  就在刚刚,“凤姐有话说”推了“#号外 #惊天大阴谋  最新消息;郭有钱,主动诱惑民运八大金刚起诉。郭的惊天大阴谋是缠诉并致八大金刚残废”。细想想,海外民运谁不是“打手”?刘刚第一个是,袁红冰、李洪宽、赵岩等全都是“打手”。
 
  当然,杨津涛的《诗人余光中的另一面:文坛打手、告密嫌疑人 | 短史记》,是从文人的角度说。那么,即便刘刚、李洪宽、赵岩等不算文人,曹长青、袁红冰总可以算文人的。可,就在最近,恰恰曹长青与袁红冰都卷入了挺郭,都对其他海外民运大打出手了。不是的吗?
 
  我没有质疑杨津涛的《诗人余光中的另一面:文坛打手、告密嫌疑人 | 短史记》之立意的意思。我只是想:在互联网时代、在“平民主义民主”时代、在政治向社会中下层下放或开放的时代,成为一名“打手”,许可能是不可避免的。
 
  反正,即便不是民运中的“打手”,我也早已是一名“文坛打手”了。我发起过“打倒鲁迅”、“骂骂李敖”、“揭露韩寒”等等。我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按杨津涛文中衡量余光中的标准,我岂止是“打手”?我是陷害鲁迅先生,发表《鲁迅是延安与日本之间的通道》、论证鲁迅是汉奸。
 
  我无端地“骂骂李敖”,利用李敖“不喜欢A政权的人,常常坠入一个错误:总以为B政权好”的笔误,把李敖先生推向中共,挑拨民主派青年不读李敖,让无数“敖迷”们背叛李敖,使李敖的大陆市场丧失殆尽。我是一个最可恨的、十恶不赦的“文坛打手”。
 
  我还不惜花三年时间,把自己跑了上万个博客、才挑起的“韩白之争”而成全了的韩寒、再打得《独唱团》只出了一期就不得不停刊,使韩寒人急跳墙、不得不按中共旨意发表反革命的《谈革命》、反民主的《说民主》和不要自由的《要自由》。
 
  我真是名“文坛打手”,比余光中凶残一万倍的“文坛打手”,十恶不赦的“文坛打手”。但我就不认罪。我还要发扬“打手”精神,把刘晓波打出民运,把曹长青打成“皇协军”,把郭文贵打成“日本兵”。最后,把刘刚打回北大。
 
 
              顾晓军 2017-12-15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