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3616 中共的套路


3616 中共的套路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六百一十六
 
 
  在特推上,与辛灏年相互跟随已有段时间了,但基本上是“老死不相往来”,总想找机会推他一下,以示主动。如是,见“一針見血。大陸的年輕朋友,該是好好思考和反省的時候了”就翻过去看看。
 
  便见到了Haitaijun的:“三地大学生的对比:台湾的学生懂历史,更懂现在。香港的学生懂现在,更懂未来。大陆内地的学生既不懂历史,也不懂现在,更不懂未来!台湾学生知道说不,香港学生知道说要,大陆学生只知道说好。”
 
  说实在,这是种心灵鸡汤式的推文——粗看有道理,细看啥也没说,再想想就浑身不对劲了。如以上,至少是鲁迅式的鄙视国人(在此是鄙视大陆青年)。其次,是抬高台湾与香港的青年。而其中,是否又是中共惯用的“地域仇视”及离间作用?
 
  碍于辛灏年的面子,我不便说得太深,只好又装疯卖傻:“哈哈,就在年初,就在推特上,也是台湾的年轻人反对我‘打倒鲁迅’。我有文章记载,刘刚也能作证。‘你不怕’,是因为你面对的不是专制,更不是中共的专制。面对蔡英文,有什么怕不怕的?”
 
  谁料,被“凤姐有话说”看到了,不省事,追问我:“你是打到鲁迅哪方面呢,当然,他的激烈冒进思想跟拱早期切合。但鲁迅那一代人,很有范,格局比现在的所谓文人,好多了”。我简单回复了两句,就赶紧下线、关上电脑。可,坐下来想想,这“中共的套路”就从脑子里冒了出来。
 
  一、“打倒鲁迅”什么?就是当打倒中共伪造的神、砸碎中共套在中国人脖子上的文化与精神的枷锁。因为,鲁迅搞了个“国民性批判”,中共就沿着鲁迅的思路、搞出了“素质论”,以此怼民众对民主的要求。仅此也该“打倒鲁迅”。
 
  二、中共不善于创造,却善于制造。有了鲁迅的“国民性批判”以及“素质论”后,中共又造神、造出了刘晓波,贩卖“和平理性非暴力”。“和平理性非暴力”,不就是要画地为牢、捆住民众的手脚?如此还不够,又让刘晓波喊“我没有敌人”。你能说这不是中共的套路?
 
  三、刘晓波的影响毕竟不大,中共再造神、造出了“选韩寒当总统”。待一帮傻乎乎的八零后们真把韩寒当神时,又让韩寒抛出反革命的《谈革命》、反民主的《说民主》与乞求自由的《要自由》。这是不是事实,是不是大家都亲历过的中共的套路?
 
  四、韩寒被我打垮了,中共还造神、造出“自干五”“周小平”。中共连“五毛”都不想掏,造个“自干五”、造个“周小平”,让大家学——自带干粮、自己干,干好了、就用你。如是,“朝阳群众”遍地,网络上到处是“自干五”。这是不是还是中共的套路?
 
  五、海外,仇恨中共成为一种取向。我不会批评仇恨中共,但我一直认为这更是中共的套路。为什么?一是仇恨确实能吞嚼理性,二是仇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三是中共就用这办法——利用仇恨者对付我这样的人,同时让仇恨者在不知不觉中变傻……你一冲动,抓你不就有了正当理由?
 
  中共利用自由世界的傻——被抓是失败、不是成功,被抓后失去自由、啥也不能再干了……被抓难道不是有一万个缺点与遗憾?可,傻乎乎的自由世界,非把被抓当英雄。好,中共就利用这一点,让你们当“英雄”。刘晓波,不就是这样的把戏吗?
 
  这就是“中共的套路”。随便写写,不成文章,只是偶感与一个思路而已。最后,向辛灏年致歉!真是想拍你马屁,没料看了Haitaijun的推文、再加“凤姐有话说”的追问,就惹出这些不恭。再找机会,一定还了这次没实现的愿。
 
 
              顾晓军 2017-12-17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