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

3622 润物无声,思者孤独


3622 润物无声,思者孤独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六百二十二
 
 
  来龙去脉
 
  因发表了《民运黑幕:陈小平篇》、遭党严重封杀(现今仍在持续中),无奈,我相继发表了《南京疯老太》等一批小说及五首叙事诗。当然,发表这些也不仅仅是“服软”。
 
  因我境内外的博客、已几乎被中共消灭殆尽,这也算是种重建。又因海外媒体选用了小说《老乌龟》、《伤兵敢死队》等,我放弃了按写作时序、而发表了《兵马俑》及风北吹的《梦醒或未醒,做个好兵马俑》和刘丽辉的《“平民主义民主”与“范式革命”——读顾晓军小说〈兵马俑〉》。
 
  因以上,我又发表了《裸跳》及石三生《我比你还要脏》和卢德素的《也谈“歪拐”:无力护花,有泪浇花——读顾晓军小说〈裸跳〉》。再因以上,我又转发了劳力的《顾晓军——重新选择批判对象的鲁迅》、山寺仙妖的《还鲁迅以真面目,顾晓军是民族英雄》、刘丽辉的《谁才是“民族魂”》。
 
  如是,我想到转发刘丽辉的的《大思想家顾晓军》等。然而,正在发余下发的两篇,杨巨峰发话了(杨巨峰,是因认了我做师爷、而被刘刚赶出山门的;所以,我通常都是让着他的)。
 
  润物无声
 
  杨巨峰:“顾老头,休息下吧!你这个思想家高处不胜寒啊!又是出视频,又是发推。我刚学上推的那会子你就在了,现在这一看才一千多听众!估计听众里,多数像我一样,‘是为了让一个老人不至于太寒心’。根本也不知道什么是‘顾晓军主义’。别累着,每天就玩一会哈。”
 
  这孩子,越是让、他就越是不知道天高地厚了。如是,我回复道:“你大脑是不是有病?我在遭封杀与围剿的惨状下,仍与中共争夺思想阵地。你每每泼冷水,是不是能在中共那里领到五毛?可你并不缺钱呀?那就是大脑病了”。
 
  杨巨峰不服,反唇相讥:“对不起!没看出你能跟中共争夺思想阵地!现在中共有啥思想阵地?四个字‘我说了算’思想。你先打通‘大周天’吧”。
 
  今天,我还就不让他,道:“我在推崇自由的思想。你不要以为你没有受到过我的影响,你看看你与自己的年初相比,是不是更加‘无法无天’了?只是你此刻的方向错了——不应该对着我。有本事,你与专制干呀”。
 
  杨巨峰不再回话。如是,我想到今年十月、一副教授的朋友来看望我、送他走时在街边的对话——或许感慨城市的变化,我提到四大古都。我朋友也出生在南京(但在北京上的大学),许是习以为常,他便表现出——对南京也算四大古都的不屑。
 
  如是,我突问:“南京谓‘六朝古都’,指哪六朝?”朋友从民国往上倒推。我说错,六朝指吴、晋、宋、齐、梁、陈。他说都很短。我说,所以叫“中国”,因中华文化;中华文化,实指中原文化。在中原被北方游牧民族入侵时,是宋、齐、梁、陈承接了农耕文明。南京谓“四大古都”的意义在这里。
 
  朋友说:“哦,原来是这样!那确实堪称‘四大古都’”。之后,是读书与研究的一段对话。虽然,读书与研究的对话也适合于说杨巨峰,但毕竟与“润物无声”算跑题了。其实,不明就里的读书何其多?对历史的认知、与对思想的认知,不也是同一个道理?
 
  杨巨峰的“造反”,难道不是我怂恿的吗?当今国人对“前贤”的不敬等等,难道不是我“打倒鲁迅”的作用力吗?其他的,我就不想多说了。
 
  思者孤独
 
  这边,正与杨巨峰扯淡;那边,“未名斋 陈让”或许看不下去了,便跟了条推:“有灵魂的思考者注定是孤独的。当年耶稣的门徒不也才十二个。”
 
  或许是意犹未尽,“未名斋 陈让”又跟了条推:“当年的米塞斯,哈耶克的奥地利学派不也是西方社会的小众群体,根本不被凯恩斯那样的所谓主流学派认可,甚至成为讥讽的对象,可那又如何呢?未来会验证一切。”
 
  如是,我道:“也不能怪杨巨峰,他没有明白:他是来推特玩跟随的,我是来推特推销‘公正第一’思想的。更何况,绝大多数人只会喊‘自由、民主’,他们哪里知道自由与自由有不同、民主与民主也有不同的道理呢?更更何况,推特上还夹杂着大量的中共的水军。”
 
  陈让又道:“这是我才要说的。很多人提民运,什么是民运,民运怎么搞,什么是民运最高境界,没人懂得。游行示威抗议喊口号就是民运了?那是二十岁孩子玩的把戏。民运里真正有头脑有智商的,目前看,也就刘刚了……除去刘刚,放眼望去,都是小孩过家家的本事。没什么新鲜的。”
 
  这时,我已转发了刘丽辉的《大思想家顾晓军》、《大教育家顾晓军》、《大艺术家顾晓军》。一不做二不休,我又把刘丽辉的《顾晓军及作品初探》一书的“作者简介”、“引言”与“目录”,做成《劉麗輝:顾晓军及作品初探(新书,2017.11出版)》发了(见附)。
 
  于陈让的“思者孤独”的话题,我再凑个:“显然,主流社会冷落、迫害这样的英雄、圣徒,是无知、短视,是逆淘汰,是对人类的犯罪……250年前,从1762年下达缉拿《爱弥儿》的作者卢梭的逮捕令,到1794年将卢梭的灵柩移葬先贤祠,法国纠正错误用了三十年”。
 
  续:“而卢梭的《社会契约论》从1762年诞生,到‘至于社会契约论深刻地影响了美国的杰斐逊、潘恩等人,其自由、平等、主权在民的思想被充分吸收到1776年的《独立宣言》和1787年的《美利坚合众国宪法》中,已成为人所共知的事实……’,也就1425年的时间。”
 
  我所引用,源于顾粉团的森林之子的文章《英雄的归宿》(本文已有附件,《英雄的归宿》就另发,发完本文后即发)。
 
  还需要说啥呢?我比耶稣及门徒、奥地利学派、卢梭等等,都幸运得多了;因为,我处在互联网时代(近九亿的访问量,就是证明)。我所不幸,是中共对我的封杀与围剿;然而,如果不是中共的封杀与围剿,或许我就写写小说,怎会有“打倒鲁迅”及之后的一切呢?
 
 
              顾晓军 2017-12-21 南京
 
 
附:刘丽辉:顾晓军及作品初探(新书,2017.11出版)
 
    刘丽辉 著

  作者简介:

  刘丽辉(19741229),网名“贞云子”,女,汉族,河北唐山人,北京大学语言学博士、云南大学中文系教师。
 
  引
 
  字字珠玑,篇篇美文。北京大学语言学博士、云南大学文学院教师之刘丽辉女士,曾拜师于中国著名作家、当代思想家顾晓军先生(见百度“顾晓军”词条等)门下;多年来,刘女士于网络跟读顾师的作品与文章,撰写了大量的论文及评论。
  本专著,共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作者于顾晓军先生在台湾猎海人出版的《公正第一》、《大脑革命》、《平民主义民主》和《顾晓军小说(一)》、《顾晓军小说(二)》、《顾晓军小说(三)》及《打倒鲁迅》等书所撰写的书评及论文;文章从不同层面,将顾晓军先生与莫泊桑、契诃夫、欧亨利等大师与巨匠及其作品作了多角度的比较。第二部分,作者从“诗体小说”、“荒诞小说”、“历史小说”、“寓言小说”等多角度,帮助读者认识“顾晓军小说”及其特色;此外,则是对《太阳地》、《月亮地》、《那一夜》、《又被强奸了》、《少年美丽地死去》、《一次赴日考察文化的色情见闻与经历》等顾晓军先生的代表作的专论。另,作者评论顾晓军先生的叙事诗《乡村少女》、《春草少女》的两篇,亦堪称文中极品、天下一绝。
  作者刘丽辉女士,曾获2014年“顾晓军奖”奖二等奖、2015年“顾晓军民主奖”。
 
       顾学研究院 文学研究所 2016-8-26
 
 目
 
  第一部分
 
  1.01 谁才是“民族魂”
  1.02 大思想家顾晓军
  1.03 大教育家顾晓军
  1.04 大艺术家顾晓军
  1.05 呼唤“平民主义民主”
  1.06 呼唤“公正第一”
  1.07 什么是“天才”
  1.08 什么是“英雄”
  1.09 什么是“批评”
  1.10 爱情,生离死别
  1.11 社会,妓女老兵
  1.12 人生,伦理道德
  1.13 顾氏小说之“立意”
  1.14 顾氏小说之“多意”
  1.15 顾氏小说之“诗意”
  1.16 顾氏“反转”与欧亨利之比较
  1.17 顾氏“同情”与莫泊桑之比较
  1.18 顾氏“讽刺”与契诃夫之比较
  1.19 “自由永恒”与“圣徒精神”
  1.20 “平民主义民主”与“范式革命”
 
  第二部分
 
  2.01 顾氏诗体小说
  2.02 顾氏荒诞小说
  2.03 顾氏言情小说
  2.04 顾氏寓言小说
  2.05 顾氏历史小说
  2.06 也有侠肝义胆
  2.07 你我皆曾少年
  2.08 君子自强不息
  2.09 就一边玩去吧
  2.10 梦入桃源深处
  2.11 已是卅年踪迹
  2.12 梅花三弄销魂
  2.13 如入无我之境
  2.14 回首向来萧瑟
  2.15 自是人生长恨
  2.16 人间不识精诚
  2.17 天生我材有用
  2.18 异类吸引常人
  2.19 此恨不关风月
  2.20 事如春梦无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