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星期六

3628 台湾与大陆之当前之简单比较


3628 台湾与大陆之当前之简单比较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六百二十八
 
 
  昨晚,见到与我相互跟随的吾尔开希、发推说“给国内的对台湾有兴趣了解的朋友们参考”,而其链接则是“总整理/2018年元旦新制看这裡”。
 
  内容主要是“2018年(民国107年)11日起,将有多项攸关民眾权益的新制上路,包括基本工资调高、军公教人员调薪3%等。以下為您整理各项与财经相关的元旦新制”,“1. 基本工資將自原先每月21,009元調整為22,000元”等。
 
  当时,我就心算了下(按人民币与新台币:一比五毛算),也就四千四百。四千四,与大陆退休工人三千左右比(只能与退休人员比,因大陆拔尖的年轻人,月收入六位数也有),是高的,与大陆退休事业单位五六千比,还算低,与大陆退休公务员一万左右比,就少了。
 
  再有呢,就是——台湾“调薪3%”,应该不是常态。而大陆,退休工人这些年一直在按每年10%上调,已经起码十年左右了。这就是说,现在拿三千左右的退休工人,底子薄。当然,大陆与台湾的生活理念不同,因此大陆退休工人也不觉得少。
 
  以爆料出来的、各地的集资跑路案看,被骗的老头老太,动则一百万,至少几十万;被骗几百万的,也不在少数。当然,有的说是借来的。可我咋借不到呢?那被骗几百万的,你借给我发“顾晓军民主奖”多好?等中国民主了,由民主政府还你,有啥好怕的呢?
 
  说实在,从经济收入上比,台湾与大陆之间已不似过去差别很大了。如今的差别,主要是大陆的等级制——退休工人,差不多是退休事业单位的二分之一;退休事业单位,差不多是退休公务员的二分之一。所以习主席要反腐败,你退休之后有保障,你退休之前还要腐败,这确实是不应该。
 
  经济收入上,已没什么比了。那就比较下自由。最近,屠夫吴淦被判八年,是不是过分了?当然,我知道维权系、死磕派搅进了“老领导”与“新领导”的局,是不该;但,判八年是不是太重了?当年“六四”,刘刚最重也不过六年。
 
  当然,也不能说屠夫吴淦被判,大陆就不自由。最近,台湾新党的王炳忠等也被捕(海外有《台新党王炳忠等被捕 中共急啥?》,说“中共国台办跳出来了”。我不知:屠夫吴淦被判八年,与台湾新党的王炳忠等也被捕,有没有某种潜在联系)。
 
  不知将来王炳忠等判几年?其实,知道将来王炳忠等判几年、也没有可比性。因为,王炳忠等是“主张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和人士”,又有“大量的人民币和简体字账册”,台湾警方按《国家安全法》搜查,估计是怕台湾新党青年军的王炳忠等是大陆线人。
 
  屠夫吴淦,该不至于大陆也认为他是绿营的人吧?当然,我也不能保证吴淦就肯定不是绿营的人、不是美国民主党的人等等。但,我能保证:我顾晓军,谁的人都不是。我不过写了篇《民运黑幕:陈小平篇》,党就搞我。迄今,也还没有完全消除。你这不把陈小平卖了吗?
 
  杨巨峰又瞎说“顾大师果然接受晚辈的建议。收郭文贵做徒弟。这点不好,刘刚大湿也是你的徒弟,郭文贵应该是刘刚的师弟,你专门教师弟打败师兄,这哪行?同门相残,你这个做师傅的好看?其次作为名师,年薪才十万刀,有点寒酸。虽说是国内老师,也得至少30万刀吧,这是比较保守的工资了”。
 
  网友们都只说我免费教导党多年。这是网友们说的,不是我说的。党,我们能否弄个约定:我写过头了,你得解放我的维基百科;再过头了,你再解放我的近九亿访问量的海外博客;还过头了,就送我去美国当访问学者,或替我买个诺贝尔奖?
 
  李敖说,台湾小、所以才没得到诺贝尔奖。要我说,如果我在台湾,诺贝尔奖早就是我的囊中之物了。李敖,真是个笨伯,你不能叫党给你买个吗?党能给刘晓波买(见遇罗锦之《刘无敌为何被害死灭口?》),为何不给你买?你的贡献不比刘晓波差,是不是?
 
  没准台新党王炳忠等,是新李敖。那屠夫吴淦就是要判八年了。判八年,不是吴淦该判八年,而是政治需要,就像需要郭文贵爆料王岐山一样。如果郭文贵不爆料王岐山,怎么能让海外民运相信?又怎能分裂民运呢?
 
  不好意思,又东扯西拉了。郑重宣告:我顾晓军,不是什么“大师”。 李敖,是大师;余秋雨,是大师;刘刚,是大师;石三生,也是大师……我不是,但我负责授予“大师”称号。谁想当“大师”,请到我这里来申请。经考察后,我一般都会授予。
 
  本推特(@guxiaojun812)最新业务:授予“大师”称号(免费)。流程:一、报名。二、受理或不受理。被受理者,于本推特公布,并考察一个月至三个月不等。三、公布考察结果,此分:授受与不予授受两种。授受者中,又分授受“大师”称号与授受“准大师”称号。
 
  欢迎推友踊跃报名。本人最大优点,是不记仇(我有敌人,但不记仇。敌人尚且不记仇,何况非敌人乎)。如杨巨峰,即可为受理,但考察后,大约只能授受“准大师”称号。请推友们比照、思考,决定是否报名等。
 
  另,中共教育部门及台湾有关部门授予的教授、博士等职与称,均不作为本推特的参考。本推特授受“大师”称号的重要考量标准之一,为实战能力。本人尤为讨厌死读书、读死书及阿谀奉承者,如北大钱理群之流,不含余秋雨(个中原因为历史,不解释)。
 
 
              顾晓军 2017-12-28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