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3640 “郭时代”的各路神仙,兼评杨巨峰


3640 “郭时代”的各路神仙,兼评杨巨峰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六百四十
 
 
  在“爆料郭文贵”与“砸郭”“挺郭”中,除了刘刚、明昭、章立凡、李洪宽、唐柏桥、赵岩、袁红兵、曹长青、滕彪等一类战将外,还涌现出了陆东、杨巨峰、“凤姐”等二线战将。
 
  二线战将,有时比一类战将还猛,但功底、影响力等,还是相差很远的。昨日,“观风有浪”向我提出“现在的年轻人应该看什么书,受怎样的文学熏陶,才能在文字功底上有所长进,对个人成长最有裨益”,我说不出啥,但心里还是知道啥叫差距的,只是懒得去梳理。
 
  刚刚,杨巨峰发了一个推文:“郭文贵这个水平,都能被他洗脑,这还是成人吗?我刚来非洲时遇到一个政府官员,他直接告诉我,你们很多中国人,认识水平还停留在婴儿期。就是个活的劳动机器和赚钱机器”。
 
  因我长久以来,看不惯拿中国老百姓说事(如鲁迅)、拿中国人说事(如右右,好像入了美国籍,就可以与国人割裂了),所以对杨巨峰的宏论进行了反击——
 
  顾晓军:被郭文贵洗脑是一回事,“你们很多中国人,认识水平还停留在婴儿期”是另一回事。如果说“是个活的劳动机器和赚钱机器”的话,你刚到非洲时遇到的那个政府官员、难道不是“政府”机器?
 
  顾晓军:哪里都是愚蠢的人。美国,白人、不也有白左吗?菲薄国人,并不能显示你高明。你离开了大陆,就可以、以非洲人自居吗?注意你很久了,你是有见识,但把见识变成学问,那还差得很远呢!如果见识不能变成学问,那也不过是个能吹牛逼的人而已。这样的人,在酒桌上、街头巷尾,就太多了。
 
  顾晓军:你与凤姐的区别——凤姐能在新闻中找出热点,纠集民意。而你,只能蹭别人的热度,表现你比实干的人有水平。其实,这个“有水平”、只是你自己的认识;更重要的,是你什么也干不了,什么也干不成。不信,你独立、自己打一片天下,试试?
 
  看郭文贵网红,谁不嫉妒?即便被郭文贵认定的“海外民运八大金刚”,不也有人会暗生嫉妒吗?然,每个人都有“历史”,网红不是一朝一夕的。
 
  刘刚就不用说了,一直在被我炒着。明昭我也说过,是我看走眼了。 “凤姐”计较的“昔日章立凡刘晓波袁红兵三人聚会私聊,今日章立凡公布部分聊天内容”,其实“犹记90年代初,刘晓波、我、袁在刘的住处聊天”,就是章立凡要告诉你:我不仅仅是章乃器的儿子。
 
  李洪宽有“大参考”。唐柏桥就算百无一用,你去做做龙云的乘龙快婿试试?赵岩,人家手下有批人马,你纠集批人马往习主席的轿车轮子底下钻,试试?
 
  袁红兵有过大型文学网站。曹长青,海外媒体就认他。滕彪,再不济,也是当年“请传递火把,照亮黑暗”,与温家宝、周方和我等等排在一起的、十几个人之一。
 
  看人挑担不吃力,这是常情。可自己挑呢,未必站得起来。细算算:习近平挨批斗、关牛棚的时间,未必比我挨批斗、坐飞机的时间早。魏京生的西单民主墙,也肯定比我的“南京反标事件”晚,那我就可以当国家主席、或海外民运联席会议主席了吗?
 
  我自知之明,我也就只能敲敲边鼓。但做学问,没人做得过我。所以,我是思想家;而你或他们,都不是。是不是这样呢?
 
  但愿,本文能敲醒杨巨峰。其实,“凤姐”的冒尖,也就最近的事。只要杨巨峰能找准定位,没准过几天就能把所有的人都踩在脚下了。“郭时代”,就是个“平民主义民主”的时代。
 
  自然,这样的时代,被遗忘也是很简单的事。朋友们中,还有几个能记得张怀旧的吗?郭文贵、或我、或你,没准就是明天的张怀旧。信不信?
 
 
              顾晓军 2018-1-9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