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星期六

3641 网络时代的网红分类与战将等级

3641 网络时代的网红分类与战将等级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六百四十一
 
 
  写了篇《“郭时代”的各路神仙,兼评杨巨峰》,无意中分出了“一类战将”、“二线战将”,fight4freedom不服,埋怨“我是二线都进不去”。如是,我只好再写篇“网络时代的网红分类与战将等级”,让大家比较下,看清自己的差距。
 
  一类网红
 
  骨灰级的网红,自然要数木子美了。木子美不仅开创了“网红时代”,而且她还创造了一种可复制的网红方式:脱。
 
  其次,骨灰级的网红就要数顾晓军了。顾晓军,把木子美开创的网红移植到了文史哲中的亚政治类,且发明了“反炒”。他的“网络作家圈”,让人们突然意识到网络时代的到来,及与过去的媒体上的作家们分庭抗礼的时机的来临,致使进“网络作家圈”成为一种时尚与荣耀。他的“打倒鲁迅”,则让无数守旧的人挖心地痛恨,因而他也被“反炒”成了网红。他的“爆料王立军”,更是借助于政治风浪,让自己的博客成了那段时间里人们念念不忘的地方,以致网络也曾一度瘫痪。
 
  这样的一类网红,还有宋祖德、韩寒、凤姐、郭文贵等。宋祖德,开创了自任纪委书记的时代(缺陷是猜想不能成为爆料),今天的郭文贵又何尝不是在模仿宋祖德(连缺陷都模仿了去)?
 
  韩寒的代笔先抛开,至少当时的“韩粉”是真爱。八零后就不说了,我“揭露韩寒”时,竟有些知青盯着我死磕。韩寒,把演艺圈的骗粉丝们的钱的模式带到了网络上。
 
  凤姐复制了“反炒”、沿袭了木子美的“审丑”,把自恋文化空前地放大。这恐怕也是收30万、曾炒作出“天仙妹妹”的炒作者自己也没有想到的。
 
  如今的郭文贵,则集前人之大成,把网络真正推进到了“平民主义民主”时代。当然,现在总结郭文贵的特点或许为时尚早;但金钱的诱惑效应,当存在的。
 
  二类网红
 
  二类网红,则有早期的张怀旧、张一一、竹影青瞳、流氓燕等及艾未未、陈光诚等。
 
  很多人已不知张怀旧、张一一为何人了。但,他们确实该提到。张怀旧,几乎用“骂”的方式,写遍了中国各省及自治区的人。他无疑是制造网络地域矛盾的第一人。
 
  张一一,是“泼水门”、“泼墨门”、“泼尿门”等等的发明者。似乎章子怡的泼什么、都是跟张一一学的。张一一,“彰显”了中国的闹事文化。
 
  二类网红中的竹影青瞳、流氓燕等,其实比张一一更早。但竹影青瞳、流氓燕等,主要是沿袭了木子美的脱,甚至包括“审丑”,没有创新与太大的特色。
 
  艾未未无疑也是网红,之所以归为二类,也是因为没有创新。艾未未最大的特色,是骗到了八百多万。而这,恐怕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其后的陈光诚,也只骗到了三十几万。
 
  陈光诚当然也曾网红。愚弄上访者去冲击东师古和被美国国务卿接到美国去,是有创新性的;但,没有可复制性。随后效法陈光诚的于汝法,就不仅没有成行美国,还把自己也给被消灭掉了。
 
  一线战将
 
  在《“郭时代”的各路神仙,兼评杨巨峰》之中,我提到的有刘刚、明昭、章立凡、李洪宽、唐柏桥、赵岩、袁红兵、曹长青、滕彪等,其实至少是还漏掉了西诺。
 
  为什么称之为“一线战将”而不是“网红”呢?尤其是如果对刘刚等知根知底的话,其名气远远比“网红”大;这,是因为——你刘刚虽是“六四”学运领袖,但你确实不是网红。即便你导演了“茉莉花”, “茉莉花”“红”了,你自己并没有红。
 
  赵岩等概莫如是。而曹长青,是时政评论家,半个媒体人;这恰如何频也很红,但他是媒体人,不能叫“网红”。
 
  “一线战将”中与“网红”最靠边的,数昭明。但,昭明又是依附于郭文贵的;所以,昭明只能算郭的战将,而不是网红。
 
  二线战将
 
  在《“郭时代”的各路神仙,兼评杨巨峰》之中,我提到了“还涌现出了陆东、杨巨峰、‘凤姐’等二线战将”。那么,我来比较下“二线战将”与“一线战将”差在哪里。
 
  陆东,发明了“四川一些地震是核爆造成的”,并证明之。这是很大的话题,与“三峡大坝有害”一样。但,陆东制造不了局部热点。
 
  何为“局部热点”?如刘刚,不仅仅能策划,他与西诺一联手、往郭文贵的楼下一站,就成了看点、局部热点。
 
  唐柏桥的“民主革命大会”,也是局部热点(我过去有点看低他了)。滕彪的砸郭万字文,也是局部热点。赵岩就更能制造局部热点了,他组织一批又一批的“国际上访者”、朝习近平的车轮底下钻。
 
  杨巨峰呢?与上面提到的、差得太远了吧?说实在,杨巨峰被算作“二线战将”,很大的原因是他曾是刘刚的弟子。所以,我劝杨巨峰别瞎吹。
 
  我2017-5-26写的《顾晓军与刘刚大战三百回合》中,就有杨巨峰跟着刘刚和我混的记载——杨巨峰(据说,是刘刚的关门弟子)也道:“顾大师、刘大湿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人才啊!绝对超越当年的诸葛亮和庞统。看两位大师切磋,我简直入迷,屎忘记拉了!实在憋不住,赶往洗手间,还没来得及脱掉内裤竟有少部分出来,马桶坐垫搞上了,裤衩也脏了,只得冲凉换裤衩。这不急着又来看热闹。”
 
  而于“凤姐”,我在《“郭时代”的各路神仙,兼评杨巨峰》中表扬过了,不再多说。
 
  三线战将
 
  三线战将,我只说大鐵棍子醫院童主任一个,供大家自己比较。
 
  大鐵棍子醫院童主任,有自己的认知。在鲍彤发“抗美援朝议论”时,他指了出来;他的认知,比鲍彤的、更接近历史真实。从而引出了鲍彤、魏京生等大咖们的推文,是由秘书代笔的之迷雾。
 
  即便谁比谁的认知更接近历史真实常有,解开大咖们的推文由秘书代笔的之迷雾不常有。因此,大鐵棍子醫院童主任可为三线战将。
 
  如此看,杨巨峰被划为“二线战将”,是不是沾了曾是刘刚的弟子的光呢?
 
  至于fight4freedom,别说“我是二线都进不去”,先看看、你进“三线战将”有没有资格?
 
  其实,像你这样的人,不说在推特上每天都能看到,至少是隔一段时间就能数说出好几个。你信不信?
 
  当然,你以后可以跟人吹了:“顾晓军的那篇《网络时代的网红分类与战将等级》,就是因为我骂了他才写的。我的骂,使网络时代有了网红的分类与战将的等级。我也是功不可没的”。
 
 
              顾晓军 2018-1-10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