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

我的“三个不说”的原因


我的“三个不说”的原因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八百八十四
 
 
  凤姐发了个“#驳黄河边一年的砸锅推文”,其中有:“个人认为《儒林外史》,是一部极坏的书!它开了嘲讽、挖苦小人物的先河”,“冯骥才的……也是尽挖苦不成功人士”,“鲁迅就更下流”,“社会不好,你鲁迅埋怨‘国民性’‘劣根性’”等等。
 
  见到以上,我就笑了——凤姐与石三生有一比——阅读量大,且记性好,对我的旧文的阅读面之宽,令我十分惊讶。
 
  当然,如果石三生引用,石三生会写上“顾晓军说”,而凤姐经常忘了写。
 
  因为凤姐忘了写“顾晓军说”,章立凡就认为凤姐是“顾晓军小号”。即使这样,我也不说凤姐,因为我以为:其一,我是“中国著名作家”(有人认为,百度那个,是我自己编的,那么,你去试试,给自己编个“著名作家”如何),别人用下我的话,就会成为他或她的、而不是我的了吗?这样的道理、应该是不成立的吧?如是,我又何必说。
 
  其二,我是“思想家”,在遭到中共的封杀的困境下,我在乎的是——我的思想被广为传播,而不是我的名字“顾晓军”三个字被广为传播,是不是这个道理?
 
  所以,我不说凤姐。这是第一个不说。第二个,是章立凡不知怎么与凤姐结下了梁子,凤姐爱怼章立凡。或许,章立凡希望我说下凤姐。然,我也不说。我不说的原因是——凤姐又不是顾粉团的人,我怎么好说她呢?
 
  顾粉团的人,人家粉我了,我有责任保护人家,是不是?而如果我说凤姐,她若怼我句“不要你管”,我岂不是自讨没趣。我总不能为了章立凡,连自己的老脸都不要了吧?
 
  所以,我还是不说凤姐。这是第二个不说。第三个,是章立凡上了美国之音。其实,注意到我旧文的人,都可能会知道——美国之音邀请过我。记得,比何清涟还要早。我的回复是:你专访我,我接受采访;参与节目,那就算了。
 
  为何要牛逼呢?其一,是人都会有人老珠黄的时候。何清涟牛逼过,如今不像被退休似的;过几年,谁还会记得她?而我,又何必放下“中国著名作家”、“当代思想家”及“理论家”的身段,做一时评人呢?其二,美国之音应该是报道过“民主墙”的,也应该是报道过比“民主墙”更早的“天安门四五运动”的,可美国之音没报道过“天安门四五运动的先声”的“南京反标事件”吧?即使报道过“南京反标事件”,也没报道过“南京反标事件”的亲历者、我顾晓军吧?
 
  一个国际著名媒体,连“南京反标事件”都漏了,至少是连“南京反标事件”的亲历者顾晓军、都漏了,我又何必站在你美国之音与中共之间呢?
 
  说“又何必站在你美国之音与中共之间”,或很多人会认为:顾晓军不肯与美国之音站在一边。其实,中国民主派,本来就与美国和中共、是三边,各是各的。是不是这道理?
 
  所以,我更是不说——我要说中共,我自己说;你要引用,随你引用。我到你那儿说,就给了中共抓我的理由。当然,有人会说,章立凡也在大陆、中共为何不抓他?那你就别问我了,自己去玩味吧。
 
  这就是“三个不说”及其原因,供大家琢磨。
 
 
              顾晓军 2018-6-10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