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川金会”与民主中国


“川金会”与民主中国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八百八十五
 
 
  出版方给《九月随想》(ISBN 9789863586784)写的书介是——
  九月隨想,一塊民主意識的奠基磐石,一枚批鄧倒魯的思想炸彈
  【本書特色】◎數億點擊閱讀之博客文章精選,批判鞭辟入理,更富含黑色幽默。◎文筆深刻、犀利,凝聚中國最有民主素質、思想深度的讀者。◎不被中國政府承认、沒有職稱,卻以一隻筆,點燃毀滅獨裁政權的燎原之火。
  等等。
 
  这样的书介,恐怕顾粉团通力合作、也未必能写得出来。自然,顾粉团未必能写得出来,是因久入芝兰之室而不闻其香的缘故。而出版方毕竟刚接触到“顾晓军主义”,一种思想的芬芳、扑面而来,一种深刻的力量、震颤心灵……当然,更主要的、是他们出版人的职业水平与道德。如是,溢美之词便不经意地流出来。
 
  应该就在《九月随想》中,我说过:思想家,是注定要寂寞的。全世界的人们,都把眼睛朝向了“川金会”。然,川普是在“耍宝”,金正恩也是在“耍宝”。之后,又会回到“中美贸易战”、回到伊朗问题……等等上来。世界政治,就是这么吸引眼球、愚弄百姓。
 
  微信上,有朋友说:“想想老川也真不容易,70多岁的人,放下亿万家产,一头扎进烂泥坑,跟一帮政客和主流媒体撕打。一辈子说一不二,结果因当了总统,反而……”其实,这位朋友未必真懂川普;川普,是天生的政治家、政客。
 
  都去看“耍宝”、看川普了,我的Blogger上的访问量、在减少。幸而,推特上总有人想与我搭话。有位叫王龚曙的推友,最近每天给我推、他自创的、几十个字的感悟。可,那只有中学生水平。十年、二十年后,他或许行,可我已不一定在了——你我就是擦肩而过的车,所以你就别再推了。
 
  今日,有一位叫qingtingwei的推友,在我的〈新民主观〉下跟推,说“平等可能要放在一个小的范围才能适用。这个范围可以缩小到一个工厂、一个公司、一个乡镇才能适用。如果还不行,甚至可以缩小到一个车间、班组,一个公司部门,一个居民小区的一幢楼,一个农村的生产小组。如果把平等这个概念放在大的范围内来阐述,一般的老百姓是不能理解的。平等只适用于很小的范围。”
 
  这话虽也不算错,但太具象了,尽管好懂,却没有了学术意义。其实,在我的〈新民主观〉中、有对“平等”的阐述。《公正第一》(ISBN 9789869269346)之中,更有系统的阐述。朋友们何不买一本看看?
 
  哦,对了,《九月随想》的书介中,也提到《公正第一》,说“作者相繼出版了《公正第一》價值觀、《平民主主義民主》社會學主張及哲學專著《大腦革命》等”。
 
  在《公正第一》一书的〈厘清公正与平等公平正义〉中,我揭示“平等,起源于早期基督教,发扬光大于法国大革命,后为共产主义者所利用、化为平均主义。在现代西方民主国家中,平等概念也较为广泛,如人权的平等、劳动权的平等(见美国法律)。但,平等是误导,因人类社会从来就没有过平等,将来也永远不会有一瞬间的平等”等等。
 
  我真心劝想与我探讨“平等”的、qingtingwei等推友,买一本《公正第一》看看(也就几美元、几十人民币),而后与我探讨,应该就会容易得多。
 
  我已六十五了。再过些年,或许你想找我探讨、也探讨不了了,甚至、人都已经不在了。即便今天,我的精力也有限了,若跟我说些低水平循环的话,有意思吗?不觉得是在浪费我的生命?
 
  在推特上,说话的权力、是平等的。然而,这种平等是左倾。你不应该尊重民主思想精英的劳动吗?如王龚曙,天天推,有时一天推几条,跟中共的五毛帖轰炸、都快差不多了。
 
  让我安静些吧,我还有很多东西要留给人类。你们可以去找魏京生等,反正他们是秘书打理推特,伤害不到他们。我可是亲力亲为。跟我走动,别太随便,好吗?
 
  我过去说过:“平等”是共产主义的子宫。今天,要告诉大家:“平等”是左倾之源。而“平民主义民主”,不是左倾,而是民主前提下的平民主义。
 
  让毫无实用价值的“平等”,见鬼去吧!当中国真的超过美国之后,让美国人、去为“平等”的理念哭泣吧。中国超过美国,也会是一定的——不是专制的中国超过美国,而是民主的中国一定超过美国。
 
  民主中国的“长征”,已到达了“遵义”。无论美国给不给力,民主中国的“长征”,都会到达“延安”,进而“进京”。
 
 
              顾晓军 2018-6-14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