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014 瑞典国王的特使回访石三生

014 瑞典国王的特使回访石三生

   《中国网络民评官百人团》石三生 九州评论•之一百一十二
  
   今天中午,妻为了一桩“小事”又是自责、又是疑神疑鬼。我开玩笑:“没啥,说不定是瑞典国王派来的特使呢。可惜又被你赶跑了。”
  

   这,便是此文标题的由来。我知道他们肯定是“特使”,但到底是谁的“特使”,就不是我可怜的脑袋所能想象的出来了。虽然他们自称是中国联通的回访工作人员。
  
   事情是这样的:
  
   大约11点30分,电话铃声响起,妻接了电话。我正在炒菜,只听到妻说什么回访、宽带晚上故障特别多啥的。还听到她说了句:“我家门牌号是**胡同**号”。我当时心就咯噔一下:“神经病啊!联通回访怎么会连门牌号都不知道呢?”
  
   等妻挂断电话,我就把疑惑对她说了。她也才有点回过味来:“是呀,联通公司怎么会不知道我们家的门牌号呢?”
  
   立刻,她就给县联通公司的客服打过去电话问有没有回访这码子事儿。人家回答有。但说不是县里的回访。如果有回访、也只能是州里的,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
  
   11点40左右,一家人正在吃饭。大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妻放下筷子,出去。几分钟后,回来。
  
   “怎么没进来?”我问她。
  
   “我没让他们进来,就说宽带其实也没什么事儿。”
  
   “他们也没要求你签个名啥的?”
  
   “没有。他们手里拿着一摞联通公司的单子,还给我看了看。”
  
   “啥样人?”
  
   “一个小青年,一个老头儿。老头儿看起来比你岁数还大,好像没我高(估计妻是错觉,她当时站在台阶上,居高临下,自然比一般男人都高)穿个休闲西服,背一个很讲究的包儿。”
  
   我又说:“如果真是回访,有没有问题,都应该让你签个字。而且,周围邻居应该也都会有回访。”
  
   妻是个急性子的女人。听我这么说,饭也顾不得吃完,就跑去近邻有宽带的人家。问:“你们家有没有来过联通公司的回访人员?”
  
   人家的回答自然是没有的。还笑她:“不会吧,联通公司那些蹩犊子你就是请他们来,都未必肯痛快来。你们家怎么那么特殊啊!没事还跑上门来问问、还是州里的回访?”
   。。。。。。
  
   小事儿至此,算是不了了之。人家“特使”都走了。座机又没有显示功能,连谁打的电话都不知道不是。
  
   这两人,肯定不会是联通的人。一个几把全国有名的贫困县,人口不过几万,谁会敬业到大中午的跑人家去回访呢(说收电费、税费、卫生费的还差不多)?还五十来岁的人做回访。这岁数,就是个傻子,只要能进了联通公司,都该是吆五喝六了吧?怎么可能还颠颠儿地穿街越巷的做这事儿呢。
  
   虽然明知是桩“小事儿”,可因为牵涉到了家人。还是整得我心里有点乱。想想,自己最近也没写什么,除了给瑞典国王写了几封信。该不会有人以为石三生是在勾结外国敌对势力吧?
  
   就在要结束此文时,妻没头没脑地说了句:“老公,要不你出去躲几天吧。”让我刚刚有点觉得不过是一桩小事儿的心,陡然一下又七上八下的没了主意。
  
   又痴想:“如果他们真的是瑞典国王的特使该多好啊!”
  
   【石三生 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14:36 中国】
(2012/10/16 发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