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3423 回忆总参二部三部往事


3423 回忆总参二部三部往事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四百二十三
 
 
  之前写了《给刘刚胡扯大局观(推文)》,其后又回了:“在大局观、纵深感上,你赢不了。小问题上,其实我是让你。顺说:你常说的总参三部,是搞侦听、电子对抗的。二部才是侦察、包括派出武官。姬鹏飞的儿子,是总参二部的,没有在三部待过。”
 
  如是,刘刚写了篇《再说总参三部和二部》。我回:“刘大师,《再说总参三部和二部》已拜读,‘叶选宁的三千伏兵’当是总政的,因叶选宁是总政的。另姬鹏飞的儿子,肯定是总参二部的,还有白相国的儿子。你的博文是分析。而我所指姬鹏飞的儿子是总参二部的,是79年底亲眼见他中午上班进办公楼。”
 
  这样,写篇《回忆总参二部三部往事》,证明我没瞎说。
 
  1979年,我已上大学了,原单位有指标可参加总参写作班学习,就活动后去成了。
 
  写作班,白天听课,晚上看内部电影。我交了两个朋友,一个姓李,一个姓王。李朋友,是侦察兵,总参二部的。王朋友,部队在山西(属哪个部,现在想不起来了)。
 
  写作班学习结束,就到部里去(总参、总政、总后,是一级部。所谓部里,是二级部)辞行。那时刚打完中越自卫反击战,部里留我看材料、整理材料,看看有没有英雄事迹与典型。
 
  这么,又耽搁了一阵。忙完,部里很感激,问我有什么要求。我很傻,说没要求。给二部的李朋友去电话,说要走了。李朋友请我一定去玩。
 
  记得,那是个上午,倒了很多车。到李朋友那里,已近中午。被李朋友接到宿舍(在一大楼上),吃饭、聊天;喝没喝酒,都记不得了。快上班时,李朋友把我叫到窗口,指给我看,哪是姬鹏飞的儿子、哪是白相国的儿子等。
 
  我很傻,不关心这些。反而想,李朋友可能因为是农家子弟(广东人),所以就特别在意这些。
 
  多年后,我去部里帮助工作,又去过一次总参二部李朋友那里。他已是宣传处长(是副师级),家属也随军了,有两个男孩。
 
  依旧是吃饭,送我一本书,是他翻译的,是美军的“一招致胜”(书后来被新浪上的网友来南京,骗走了)。谈到出路,记得他好像想当武官。
 
  吃过饭,领我去二部他的一朋友处。那朋友是女孩,姓张,出过一部长篇小说。家里挂着刘绍棠题写的“黑珍珠”。不知“黑珍珠”是不是她的小说名。反正,她不黑,只记得胖乎乎的。她说小说手边没有了,抱歉。我估计她拿不出手。
 
  她看过我的小说,我见过刘绍棠,话较多。记得李朋友还借故出去,让我们海聊。
 
  她是军事译文出版社(全名不记得了)的编辑。后来,也通过一段时间的信,说我与莫言是南拳与北脚等等。
 
  总参三部,我也认识一位朋友,是忘年交,姓丁。他写过一部电影,就是那说从前苏联东归的。
 
  我与他,是在总参小说写作班上认识的。后来,也去看过他(到三部,方位也还记得。但,还是不说为好)。
 
  另外,“叶选宁的三千伏兵”,是网上看到的。叶选宁是总政的,也是网上看到的。
 
  开始,我还想不通:总政,怎么派“三千伏兵”(因为,我在下面的政治部干过)。后来,才想明白了,知道可能归谁管。
 
  刘刚大师干过军工,但,隔行如隔山。我相信:刘刚关于二部三部的分析,有误。
 
  就到此为止,我不再说。
 
 
              顾晓军 2017-6-20 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