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顾粉团与海外民运的区别之所在


顾粉团与海外民运的区别之所在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九百四十一
 
 
  因在前时的中美贸易战中、中共失势又失态,海外的“中共崩溃论”又泛起。
 
  首先,我不反对“中共崩溃论”,但我也不支持、更不指望“中共崩溃论”。相反,我觉得:当多想想中国民运该如何坚持下去。
 
  见到爆谈的推文提到魏京生、曹长青、何频、陈小平、杨建利、赵岩、郭宝胜、昭明、路德等人都拿过郭文贵的几十万美金,我就利用推文做了篇〈跟中共一样腐败的海外民运是垃圾〉。
 
  细想想,说“跟中共一样腐败的海外民运是垃圾”,怕有不少人不服。因中共的腐败们,都是利用权力,至少几百万、几千万甚至上亿、多少亿地贪腐;而海外民运的的大佬们,好不容易才等到个傻逼土财主郭文贵,也才不过弄了小几十万美金。
 
  但,再想想、就又觉不对——海外民运的的大佬们,无权无势、都想方设法利用知名度弄钱,而如果、一朝民运成功,那他们与中共的贪腐们又有什么区别呢?
 
  会不会有人说,正因无权无势才想方设法利弄钱,一旦掌权就绝不弄钱,全心全意搞民主、为民众?即使有人说,我也不信,中共早年也这么说。
 
  钱,或许是海外民运最头痛的吧?关于钱,我总结出海外民运有两大特点:一、募捐,一有事就募捐。二、就是大佬们自己搞钱。
 
  记得,去年我写《中国新民运》(ISBN 9789863586371)谈“中共为何二十八年能打一天下,民运为何二十八年却一事无成”时,魏京生发表〈海外民运干了什么?〉怼我。其中有“九十年代初的那种轰轰烈烈的场面不可能维持了。大量的基本群众去过自己的小日子了。”
 
  为什么多少万的“基本群众去过自己的小日子了”呢?我觉得这里面有个认识问题、方法问题,涉及到“中国民运该如何坚持下去”的重大问题。
 
  前时,我在〈推特上,也需要人格魅力〉中说“其实,在中共的打压与挖墙脚下,顾粉团确实早已不如从前,但‘不散’总算是事实”。现在想来,人格魅力是必须的,但,认识、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不妨,我简单总结下,提供给海外民运参考与学习。
 
  一、我从来不募捐。有朋友馈赠,也是百般推脱。即使我推销“网购顾晓军新书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也非常顾及到买书人情况与利益等等。如小市民参加了一个生命动力的探索课程,觉得被骗,想买20本《大脑革命》,赠送给他的朋友与同学、以启迪民智,我也劝他少买点,结果他买了5本。
 
  5本也不少了。在海外,《大脑革命》不过10美元左右,月入几千上万的,算什么?可大陆人,如果书不打折、又恰人民币贬值时,一本《大脑革命》,差不多近100元。5本,就是500块。谁每月有500块闲钱?这就是替读者着想、替顾粉团着想。
 
  二、不单不能向顾粉团的朋友们索取,而且得想办法给予。起初,我在顾粉团搞“顾晓军民主奖”,开空头支票、获诺奖时兑现。搞了几期,突然觉得这样不厚道——如果我今生得不到诺奖,岂不是永远不用兑现了吗?如是,我改革,拿出真金白银来发“顾晓军民主奖”。发了两期,一是我经济太吃紧,二是于中国民主作用不很直接,就再改革:设法给大家出版著作。
 
  于出版著作,大家已知——已出版的有:顾粉团的《向诺贝尔和平奖、文学奖推荐顾晓军》、刘丽辉的《顾晓军及作品初探》、上苍有眼的《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将出版的有石三生的,卢素德的,还有风北吹、劳力、森林之子合著的等。
 
  以上,是做法,而关键、还是认识。在中共给我吃药——赠“顾晓军粉丝团”,随即搞出“顾粉团8.30政治大冤案”的前后,我就确立了顾粉团的生存法则——“工作(挣钱、养家)第一,生活(父母、妻儿)第一”。
 
  这两个第一的核心,就是——生存下去(且要争取活得更好),争取民主。而反对民主的“速胜论”。
 
  同样,也只有对中国民主的前途、有了正确的认识,我们才有能力与民主的“无望论”,作坚决的、有底气的斗争。
 
  我以为:魏京生的海外民运的“大量的基本群众去过自己的小日子了”,首先,是对待民众的思想方法不对,没有向基本群众谈清中国争取民主的艰难,没有鼓励他们去自强不息。其次,是向基本群众索取太多,如捐款之类。再其次,就是自己的表率作用不够,如非自己劳动所得、就应该公开账目、且惠及大家。如果能够修正,做到这几点,我以为海外民运大有前途。
 
  顾粉团不是啥都对、都好,此仅与海外民运及魏京生作交流。
 
 
              顾晓军 2018-8-17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ISBN 9789863586678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