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厘清“革命”与“反革命”


厘清“革命”与“反革命”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九百三十一
 
 
  微之居士在我“新闻看点”后跟推道:老反革命顾先生,需要勤奋的。一、要不厌其烦的传播自己创立的思想体系,让更多的人知道公正第一的价值和民主的终极走向平民主义民主。二、介绍自己的文学作品,开展一种自我解剖评价体系,剖析作品创作心路与手法,回馈顾粉团与新粉丝。三、关注墙内各种新闻并做独特的智慧点评,对的起老反革命的光荣。
 
  自然,他是玩笑中提要求,然而,“老反革命”是极不准确的。我回道:“你错了——我不是反革命。胡平才是反革命,他跟着刘晓波鼓吹和理非。鼓吹和理非的,大多数都是反革命。”
 
  怎么说呢?在中国、在近代,“革命”最早是表述反清、反封建专制的。“革命”,是孙中山们的专业用语,也是国民党、蒋介石们的专业用语。中共出道后,接过“革命”的国民党词汇;中共得道后,更是以“革命”自居,而将国民党残留在大陆的人员打成“反革命”。
 
  而在当代,“革命”是用以表达反对中共、反对专制的。我反对过王一鸣鼓吹的、“制燃烧瓶、杀村长”式的极端革命,但,我从不反对革命。我说过:我不倡导革命(因,我身在大陆;且,我有我的“新民运”),但不反对革命。进而,我在理论上厘清并指出:革命,同言论自由一样,是每一个人的权力。因此,我们任何人、都无权反对革命。因为,反对革命,其实就是反对人权。
 
  相反,刘晓波的“和平理性非暴力”,是“要康有为,不要孙中山”,是极其标准的反革命。
 
  刘晓波死前,在大陆,在2011年的年底,韩寒发表了“著名”的反革命的〈谈革命〉一文。我延续了2009年开始的“倒韩”、“揭露韩寒”,批判了韩寒的反革命的〈谈革命〉。据我观察,曹长青等也参与了批韩。而这,当是中国的网络上的、革命与反革命的首次大规模对垒。
 
  后,我长期研究“革命”与“反革命”,以上的“革命,同言论自由一样,是每一个人的权力”“我们任何人、都无权反对革命。因,反对革命,其实就是反对人权”,就是其中的成果。
 
  所幸,据我所知——如今,民运大佬魏京生,也反对“和平理性非暴力”、反对“反革命”;时评精英曹长青,也反对“和平理性非暴力”、反对“反革命”;“六四”学运领袖刘刚,更反对“和平理性非暴力”、反对“反革命”。反对“和平理性非暴力”、反对“反革命”的阵营,可谓强大。
 
  然而,“反革命”的阵营,也不可小觑。其一,民运中“反革命”的阵营,其背后是中共。其二,刘晓波得到过诺贝尔和平奖,其背后有西方白左的势力。其三,同为“六四”学运领袖的王丹,是“反革命”的;所谓民运理论家胡平,也是“反革命”的。“反革命”,是有市场的(尽管其中很多是中共的网络水军)。
 
  因此,“革命”与“反革命”,或不参与“革命”也不反对“革命”等,是有极大区别的。
 
  当然,微之居士的语境,应该不是与我同一个语境。但,含混也是不可取的。所以,我对“革命”与“反革命”、作如上的理论。
 
 
              顾晓军 2018-8-6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ISBN 9789863586678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