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顾晓军与刘刚大战三百回合


顾晓军与刘刚大战三百回合
 
    ——顾晓军主义:“先帝”曰三千三百八十一
 
视频:
 
  昨夜,刘刚搞“网络模拟选举”,我在推特上给他捉漏,希望“就这样辩论十天”、“好好想想,出一串难题,你我一起做,做十天,自会有高手来观战、来参与”,以形成“有层次的热点”。我又将辩论整理成《刘刚顾晓军大战三百回合》发表。
 
  网友方文伟道:“支持顾先生和大湿辩论!”
 
  杨巨峰(据说,是刘刚的关门弟子)也道:“顾大师、刘大湿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人才啊!绝对超越当年的诸葛亮和庞统。看两位大师切磋,我简直入迷,屎忘记拉了!实在憋不住,赶往洗手间,还没来得及脱掉内裤竟有少部分出来,马桶坐垫搞上了,裤衩也脏了,只得冲凉换裤衩。这不急着又来看热闹。”
 
  然几小时后,刘刚发表《关于中华联邦网络模拟选举中华大总统的倡议书》(寥寥数字,主要是转发了我整理的《刘刚顾晓军大战三百回合》)。
 
  刘刚还在推特上回我:“顾大师,我几次邀请你私信辩论,可你连私信群都不参加,这种公开辩论,太浪费时间。等你竞选的时候,你跟那些候选人辩论。05年选举,曾经将国内知名网友东海一枭选为大总统,他是认认真真地当了一周的大总统,还发布了几个总统令,一直没事。
 
  我连回三推:“你想制造网络热点,现在给你机会,你又要溜,叫我怎么说你?什么私信?我从来没有见到,只有十几个骚女人和一个找我要五万块钱的给我发过私信,我没理”、“再说,我一切公开,不私聊。别人没事,不等于我没事;过去没事,更不等于现在没事。你让我‘竞选’,你要我死呀?只有你发布名单、我谢绝的道理。我处处抬着你,你别把我当成了马仔”、“没听说过‘公开辩论,太浪费时间’的道理。你想躲,躲得掉吗?你不开战、辩论,我就在推特上批你,而后再整合成文章。这样的话,连六四一起批。你害了六四了,你想想吧”。
 
  我既然说了“你害了六四了”,我就从“六四”开始解剖。
 
  “六四”,常被称作“8964”,及89年。而台湾有,“87解严”;1991年,又有“苏联解体”。 878991,看似偶然,实非偶然。再加上“苏东剧变”的背景,实际上是社会主义走到了尽头。
 
  “六四”的失败,改写了人类社会的历史。28年后,刘刚常说“我没有成功,可也不曾失败呀”、“就跟游戏一样,没有输这一说”等等,这不仅是对中国民主进程的犯罪,也是对人类社会正义的犯罪。然而,刘刚自己却不觉得。
 
  如果说,“六四”的失败、是对中国民主进程的犯罪,那么,刘刚就是罪魁祸首。为何要把账算在刘刚头上呢?看我简要道来。
 
  从年龄上看——方励之、许良英等,已老迈,只能在幕后。王丹、吾尔开希等,太年轻,只能冲锋陷阵。唯刘刚的年纪,可为中坚、中流砥柱。
 
  从作用上看——刘刚,是“民主沙龙”的组织者,是“高自联”的发起人。而“民主沙龙”,是“六四”的思想基地;“高自联”,又是“六四”的唯一的组织。大家平时也看到刘刚关于“民主沙龙”与“高自联”的争功文字,而责任自然也归他。
 
  说清了“六四”失败的罪责、在刘刚,那就请大家跟随我、来盘点一下——刘刚在“六四”失败中的、几大罪责。
 
  第一,起点低,缺少新思想。
 
  “六四”的背景,是对“官倒”、对“双轨制”等的憎恨,是“反腐败”。刘刚既是“中坚、中流砥柱”,就应该有思想能力,把“反腐败”提高到一个新层面。
 
  二十一年之后,我也是从“批邓理论”入手、开始的;但,随后,我就搞出了《公正第一》、《大腦革命》、《平民主義民主》(均已出版);把思想的批判,提高到了哲学与价值观的高度。
 
  二十多年前,刘刚没有做到,只能说明:刘刚思想浅薄。
 
  第二,眼光浅,放弃领导权。
 
  其一,大家都知道:刘刚与王丹争“民主沙龙”的功。据刘刚说,“民主沙龙”是他搞的,后来交给了王丹。就按这个说法,是不是刘刚自己放弃了领导权?
 
  其二,读过刘刚讲述“六四”概况的朋友都知道:刘刚发现了吾尔开希。然而,刘刚策划的“高自联”的首任领导人,不是刘刚欣赏的吾尔开希,而是后来被刘刚指认为特务的周封锁。这,是不是刘刚放弃领导权?不把“六四”中的唯一的准组织抓在信得过的人手里。
 
  刘刚对领导权的认知的肤浅,是“六四”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于成立“高自联”,刘刚不是有功,而可称有过;最多,也是功过相抵。
 
  其三,读过刘刚最近的《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六四》一文的朋友都知道:柴玲是怎样成为天安门广场“总指挥”的。
 
  天安门广场“总指挥”,不比“民主沙龙”、“高自联”更重要吗?作为“六四”的中坚、中流砥柱的刘刚,怎么可以让天安门广场“总指挥”旁落于他人之手呢?而天安门广场“总指挥”旁落于他人之手,则是“六四”失败的、最根本原因。
 
  第三,思谋少,运动欠控制。
 
  不错,六月四日之前,刘刚想到了撤出广场,但,指挥不了,叫不动,没人听,这、不就是放弃领导权的结果吗?
 
  我看过作家徐星的文章,刘晓波是蓄意“绝食”、蓄意要做“四君子”的。“绝食”与做“四君子”都对广场“失控”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作为从“民主沙龙”一路走来的刘刚,不能控制专程从美国赶回来摘桃子的刘晓波、任其随意推波助澜而“失控”,刘刚有不可推诿的责任。
 
  少思谋,因而使运动欠控制的地方与例子、太多。我就不一一指出了。如果刘刚有良知,在“六四”二十八年到来之际,就该不是表功争功,而是检讨自己。
 
  第四,人品差,欠舍生取义。
 
  方励之已经不在,我就啥也不说了。单博得了“秦城铁汉”的刘刚而言,用赵岩的话说,是丢下了广场上的学生,自己逃跑了。
 
  不管赵岩用心如何,他的话大致没错。最危险的时候,刘刚不在广场上。这与谭嗣同、“戊戌六君子”不能比,至少在人品上、是差一大截的。
 
  简单概括一下:刘刚,确实是“六四”的中坚、中流砥柱。但,刘刚缺少思想、尤其是新思想,因而使“六四”起点低。同时,刘刚眼光浅、少思谋,放弃了对“六四”的领导权;因而,无法控制运动的走向。且,还欠人品高度。
 
  刘刚,非常聪明,是绝对难得的人才,其经历无数、见多识广,谋略与随机应变能力、亦属一流。然,因他游戏人生的态度与以上总结的四大缺点,给中国的民主进程、造成了无可挽回的罪与过;也因此,刘刚发起的“网络模拟选举”,还是别当真为好。
 
 
              顾晓军 2017-5-26 南京
 
 (被党的黑客清理掉了,所以重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