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0日星期四

杨恒均的卧底、线人身份之简析



杨恒均的卧底、线人身份之简析
 
    --顾晓军主义:改变中国•之九百二十八
 
 
  网友东海碧波跟贴:“老顾,杨这个人,是有点怪,到处乱窜,钱从何来?另外,上次你说屠夫的那个帖子怎么找不到了?有朋友不相信屠夫是特务的说法。”
 
  其实,早晨我就分四、五个方面考虑过杨恒均身份的这一问题,懒了一点,就放过了。
  既然东海碧波提到,我就简析如下,供大家参考。
 
  杨恒均的中共党员身份,不是象毕文章那样大模大样公开的,而是他在文章中一得意而流露出来的,被我抓住后、使劲抖开的。
  杨恒均比较明确的身份,是外面的华人。那么,我们就看看外面的华人,人家是怎样谈民主的――
  这里,我不拿魏、王、吴、柴几个与他作比较,我们可去看看蔡楚、曹长青的文章。再不,也可以看看何清涟、姜维平的。当然,文无定法,但自由身份的人,与我们境内的人的口气、角度等等,都是不一样的。说实在,杨的文章里的那种感觉,连境内的冉云飞、滕彪都不如。我不知道他怕什么?也许,他骨子里就是爱。以我看,他文章的态度,差不多似于建嵘;而于建嵘,很明确,捧的是党的饭碗。
 
  再,就是东海碧波说的“杨这个人……到处乱窜,钱从何来?”
  如果谈钱,韩寒比杨恒均挣钱容易吧?谈对钱的观念,韩寒也应该比杨想的开吧?谈应酬,韩寒的车展、书展及广告的邀请比他多吧?可,也没见韩寒成天到处飞呀?解释只有一个,可以报销。而报销,不会有哪个美国老板会让他这么飞吧?那么,就只有党替他报销。
  东海碧波提到屠夫,屠夫也到处飞。可邓玉娇案中网友的捐款只有几万,不够他飞。杨恒均也一样,只有维稳费可以使劲花。
 
  还有,杨恒均到处开博客。而出去了或出去过的人,不是这样的。蔡楚、曹长青,你请都未必能请到,戴晴、何清涟、姜维平等也一样。颜昌海,也只有凤凰博报一个博客,谁也不象他。他倒象我,只要能开就开。
  可我,是没出去过的土包子。不到处开博客,早就被党堵死了。
 
  因此,我以为:杨恒均,很可能就是卧底。
  那么他的任务是什么呢?第一,很可能是兜售民主的政治文化。注意,前一阵我就开始注重谈民主的形式。为什么?民主的文化,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其一,政改说不让谈就不让谈了,你培养什么民主文化不是胡弄人吗?其二,再不抓住民主的形式,等权贵们把国资都分光呵?真正应该学习民主文化的,是权贵,而不是老百姓。是不是这样?
  第二个任务,则恐怕就是挤兑真民主人士,尤其是要挤兑那些激进派的民主人士,以便延缓民主的进程。这一点,他在博客中国等处基本上已经做到了。
 
  匆匆分析这么几点,仅供参考。
  屠夫的问题,在邓玉娇事件中、尤其是后期,我写过很多分析文章,可以到我金羊博客去翻。
  无论是谁,做卧底、做线人,早晚都会自我暴露的。
 
 
  (欢迎发表、转载、引用本文与观点)
 
              顾晓军 2011-2-8 于南京
 
 
 顾晓军纪念馆——创办者:王晓阳(王思想)、老郭学徒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