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

给美中贸易战带路

给美中贸易战带路
 
    ——顾晓军主义:新民运三千九百六十七
 
 
  昨晚,终于当日完成了〈中美贸易战之「持久战」分析〉,颇为高兴,余下的时间,玩了一会(不玩的话,眼睛真的要不行了)。
 
  早晨醒来,似想到了些什么。上了电脑,先看看梯子如何;一见梯子能用了,就到Blogger上、猛推了十几篇文章,也算是对被封杀两天的「报复」。
 
  却不曾想,又创造了我Blogger上被访问的新高峰。许两天没见,海外的朋友渴坏了。想到刘刚公布过他的访问量,就想笑。就这么玩了会,想到的东西全都忘了。
 
  整理资料,把用过的全都删除。昨日,有位顾粉团的朋友说「非常喜欢您的《贸易战》,每篇文章我都细读」。喜欢就对了,我从不重复与唠叨,所写的都是新话题、新想法。
 
  忙完,吃中饭;吃完,睡会。醒来,脑子空空;打开电脑,也不知做什么。我总是这么焦虑——写一篇文章的时间很长,写完后的高兴很短。而后,就是焦虑、思考,苦苦寻找新的方向。
 
  关了电脑,苦苦思索。痛苦了好一阵,总算感觉到了点东西。打开电脑,却又被「贸易逆差」、「外汇储备政策」、「结汇制」等专业名词痛苦着。我不是经济学家,偏要写《贸易战》,真的是自找苦吃。
 
  其实,我也不是哲学家、思想家,那《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大腦革命》等等,也都是自找苦吃。最早,我连小说家也都不是,那《顾晓军小说》【一】、【二】、【三】,同样是自找苦吃。
 
  自然,在这扯闲篇时,那篇关于「贸易逆差」、「外汇储备政策」、「结汇制」等的文章,我有感觉了——我能写出来。虽然,还没有腹稿,但写出来已是早晚的事。
 
  当然,啥时候写出来,我也不知道。谁让我不是经济学家、谁让我一辈子不务正业——专干份外的事?
 
  刘丽辉说「您是一位思想家,不循常规,思想的产生,有自己的规律。」其实,早知当思想家这么难,我才不要当思想家。不过,既然如今已当了,就只好咬着(没几颗的)牙「给美中贸易战带路」。
 
  想到这「给美中贸易战带路」,是因为石三生就要把他的书名改成《世界欠顾晓军一个诺奖》了,也因一推友「收藏」了刘丽辉的〈给中国的民主与自由带路——读顾晓军「九月随想」〉。
 
  刘丽辉「注:『给中国的民主与自由带路』,是《九月随想》中的一句话。」我咋早没想到呢?早想到,《九月随想》书名叫《给中国的民主与自由带路》,该多好?
 
  不过,《贸易战》还得叫《贸易战》,而不能叫《给美中贸易战带路》。我不喜欢痛苦,又喜欢痛苦;我不喜欢挣扎,又喜欢挣扎……我就这么矛盾着。
 
 
              顾晓军 2018-9-15 南京
 
 
向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推薦顧曉軍(顧粉團著)
GuXiaojunist Philosophy(顧曉軍主義哲學【英文版】)ISBN 9789863586678
顧曉軍及作品初探(劉麗輝著)ISBN 97898695051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网购顾晓军新书 http://guxiaojun538.blogspot.com/p/blog-page_12.html 网购顾晓军新书 顧曉軍小說【五】:玩殘歐.亨利            https://www.sanmin.com.tw/Product/i...